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花虫花/隱SE、ME、萊蛛】Survivor

警告!花虫花/隱SE、ME、萊蛛

上星期看完電影《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後,忍不住寫了一個特工AU……內容從電影劇情稍作修改,但只寫了幾個我喜歡且想寫的片段,所以是個沒頭沒尾的故事……?




1、Mission

 

「在我們開始之前,長官,我要求Mr. Zuckerberg離開,他與此次的任務無關。」

聽到Eduardo的這句話,Mark面無表情道:「我也可以站在單向透視玻璃後面。Is that what you want?」

「……Asshole.」

Eduardo小聲地說,但這個細微的抱怨在安靜的房內異常清晰,Mark揚起眉毛。

「What did you say?」

「I didn't say anything.」Eduardo豪不畏懼的微笑。

「我聽見你說話了。」Mark皺起眉。

氣氛頓時劍拔弩張,一旁的長官頭痛的看著爭鋒相對的兩人,無奈地詢問Mark:「剛剛Saverin說什麼了?」

「……」

Mark張開嘴卻說不出半句話,他似乎很不情願再將那個詞重複一遍,Eduardo歪過頭指了指桌上的錄音機:「你要重播再聽一次嗎?」

「夠了,」長官瞪向Eduardo,「報告你的任務,Saverin。」

 

2、Threaten

 

Eduardo剛洗完澡,他的頭髮還是濕的,但這絲毫不影響他的判斷,他輕巧的拿起櫃子上的空酒瓶,貼著牆慢慢地移動到門邊,而後動作迅速的用手中的酒瓶攻擊轉角的不速之客,在對方抬高手臂試圖擋住玻璃碎片時,Eduardo握拳狠狠揍向那個人的側腹。

「停!等等!」等Eduardo把人摔到床上並掐住其喉嚨時,他才發現那是Sean,「是我!」

「你是怎麼進來的?」

Eduardo沒有因此放鬆力道,他維持跨坐在Sean身上的姿勢,緊緊掐著對方的喉嚨,此舉讓Sean乾咳了幾聲,說話也非常費力。

「現在這重要嗎?反正你不是發現了?」

「那你知道從機場開始就一直跟蹤還偷拍我的男人是誰嗎?」

Sean笑了笑:「偷拍太難聽了,Saverin,那只是他的任務,還有,他只是個『男孩』而已。」

「他也是特務?」Eduardo追問。

「新人菜鳥,不需要擔心。」Sean饒有興味地以視線代替手掌來感受Eduardo的身體,「話說回來,寶貝,現在的狀況不如我們上/床吧?」

聞言,Eduardo鬆開手俐落的翻身下床,他穿好衣服後拿起槍裝滿子彈,Sean揉了揉脖子撐起上半身問:「你不會是要解決掉他吧?」

Eduardo沒有回應他,只是又拿起一把槍,Sean當作對方默認了,忍不住大笑。

「Oh, my God.  I think I fu*king love you.」

「That's too bad.」

Eduardo逕自走出房間甩上門。

 

3、Saving

 

「抱歉,我來晚了,你找我朋友有什麼事嗎?」

正當Eduardo準備找藉口拒絕那名搭訕者時,他的脖子突然被人勾過,Eduardo轉頭一看,發現是那名一直跟蹤他的「男孩」。

「……我說過我有約人了,」Eduardo順著「男孩」的話,笑著對面前的平頭男說,「如果你沒事的話,我們先走了。」

也不等對方說話,Eduardo就被那個「男孩」拉走了。

 

「我只是覺得你需要幫忙,抱歉,」男孩對著Eduardo笑了笑,然後他對酒保招手,「你想喝點什麼嗎?」

Eduardo也回以他微笑:「謝謝,不過你……成年了嗎?」

「我已經大學畢業啦,」男孩側過頭對酒保說,「一杯Apple Martini。」

男孩說的是Eduardo進酒吧後點的第一種酒,他不知道自己被對方監視了多久, Eduardo努力冷靜下來露出波瀾不驚的淺笑:「你很細心。」

「老師們常說我觀察入微,」男孩接過酒保調好的酒並遞給Eduardo,「所以我現在成了一名攝影師。」

「攝影師嗎……你叫什麼名字?」

「Peter.」

「Peter,」Eduardo的聲音有種蠱惑人心的魔力,你的名字一被他唸出來就彷彿中了魔咒,「從你一出現,我就一直想問你——」

Eduardo話還沒說完就被Peter吻住了,男孩顯然沒多少接吻經驗,再加上剛剛裝成熟似的解決搭訕者的方法,以及主動點酒的行為,這些調情都生澀的很可愛。

唇舌交纏的兩人嚐到彼此的酒味……事實上只有Eduardo口中Apple Martini的味道,Peter恐怕什麼酒都沒喝,Eduardo再度懷疑Peter說他大學畢業的可能性。

一吻結束後,Peter稍微退後觀察起Eduardo的表情,他的笑容透露出緊張,讓他看起來更像個高中生了。

「你想問我什麼?」

「我想問你……」Eduardo傾身湊到Peter耳邊,邀請的語氣不容拒絕,「你願意幫我拍幾張照嗎?或是我們去安靜一點的地方?」

 

兩人來到酒吧的後巷,Eduardo把Peter推到牆上用力親吻他,他的手從Peter的纖腰滑向緊實挺翹的臀部,Eduardo摸出對方藏在背後的手槍,他趁勢一把奪過來並拉開距離。

「為什麼帶著槍,Peter?」

Peter驚恐地靠在牆上寸步難移,而Eduardo的槍口分毫不差的對準他。

「我知道你不是攝影師,你叫Peter Parker,代號是『蜘蛛』……你為什麼要跟蹤我?也是為了名單嗎?」

「不!不是!我的任務只是收集所有追查名單的人的情報,僅此而已,我沒有參與名牌的爭奪戰,」Peter挫敗的解釋,「我是真的想成為一名攝影師,也都會在學校舉行的重大活動幫忙拍照,但是……總之,我的父母都是探員,他們在某次出任務時出了意外,所以後來我就被我的叔叔和嬸嬸——」

要是換做平常,Eduardo早就開槍射眼前人的大腿要他閉嘴了,但Peter緊張到語無倫次,而開啟話嘮的屬性卻特別有趣,因此Eduardo只選擇出聲打斷他。

「你真的大學畢業了嗎?」

「不……我才……21歲。」

「Nice try.」Eduardo勾起嘴角。

「18……但我下個月就19歲了。」Peter似乎很不喜歡被當成小孩。

「你不適合幹這一行,」Eduardo的槍依然毫不鬆懈地指著Peter,「你應該去當個攝影師。」

……看來死定了。

Peter閉上眼卻沒聽見槍聲,反而感覺到有個東西朝他扔來,他伸手接住,睜開眼一看發現是把槍,Peter一頭霧水的望向Eduardo。

即使閉著眼也能準確接住那把槍,看來Peter身手不錯,動作也很靈活,敏捷的不容小覷。Eduardo習慣性的分析,而後對Peter友好的笑了笑。

「Come with me.」

 

不是車w


4、Home

 

「所以你查出Sean是間諜,然後你把他殺了,」長官不耐煩地敲了敲任務報告書,「重點是,Saverin,那份名單在哪?」

Eduardo回以詢問的眼神,坐在他斜前方的Mark用手指點著桌面,好像上面有個無形的鍵盤。

「那份名單!Saverin!那份藏在手錶裡的秘密名單現在在哪?!」

他的聲音急迫到有些瘋狂,滿是破綻。

Eduardo似笑非笑的回答:「我不知道。」

長官聽到這個結論頓時充滿絕望,那副模樣看起來非常可笑,Mark在這時冷著臉站起身。

「看來我沒有必要待下去了,我沒有來過這裡,這場談話也從未發生。」

室內的溫度驟降至零度以下,長官恨鐵不成鋼的瞪了Eduardo一眼,心急如焚的追了出去。

「等等,Mr. Zuckerberg!請你等——」

Eduardo沒有跟著追上去,他坐在原位沉思了幾秒,而後靠向舒服的椅背。

他突然很想抽根菸。

 

Eduardo打開Peter留在床上的信封,裡面放了一張他的照片,Peter把Eduardo拍得很美,背景是外面正在飄雪的落地窗,站在畫面中央的Eduardo被襯托的更加神秘,他的身影虛幻的像不存在,彷彿隨便用手指一抹,他就會憑空消失。

Eduardo微笑著將照片收好,他腳步輕快地哼著歌踏上一架私人飛機。

坐在裡面等著他的人是Mark,後者一如既往地面無表情。

「下次別再耍小動作了,Wardo。」

 

隱藏在桌面下,Mark感覺到一隻腳正蹭著自己腳踝的褲管,他不用猜甚至也不用看,對面的Eduardo表面上正在報告任務內容,事實上——

電流順著血液逼向Mark引以為傲的大腦,Eduardo撩人的腳尖正在他的小腿處徘迴,慢到折磨人似的滑到大腿,最後停在Mark的兩腿間,如同按摩服務般開始磨蹭。

Mark的頭腦在瞬間引爆,坐在他身邊的人對桌底下的此情此情一無所知。

天知道Eduardo是怎麼做到的?他怎麼能一邊口齒清晰的說明事情的經過,一邊用那隻腳刺激Mark的襠部?

Eduardo臉上掛著中規中矩的淺笑,腳下的動作卻毫不留情,他故意不斷蹭弄那處,像非得把人逼到求饒。

然而Eduardo卻在Mark要抓住他腳踝前的那秒,迅速的收回去,成功逃離了Mark的掌心。

 

「不好玩嗎?」Eduardo無辜的眨眨眼。

「不好玩。」Mark斬釘截鐵。

Eduardo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拿下手腕上存有龐大秘密的手錶,遞到Mark面前:「我只是在訓練你的忍耐力,Mark。」

「那不是訓練,是挑戰,」Mark繼續抱怨,「準確說是折磨。」

Eduardo笑著坐到Mark的對面,任由對方收好手錶,然後牽過他的手並在手背印下一吻,那枚戒指閃閃發光。

「『Asshole.』 Really?」

「難道你不是嗎?」Eduardo笑著反問。

Mark無所謂的聳肩:「我只是想說你演技很好。」

飛機已經起飛了,他們離這個是非之地越來越遠。

「Wardo,我們回家。」


——You look like you need saving.

——No one can save me.


「回家……」Eduardo聽著Mark淡然的聲音,輕輕地閉上眼,「聽起來真好。」



Remember, trust no one.

The clock is ticking and everyone you get close to ends up dead.




Fin.




文中歌詞引用自Christopher - Nympho。


感覺不管是哪對CP都能衍生出不同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