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I don't want to just survive.  I want to truly live.


昨天晚上去看了Breathe的特映會,電影院中有很多人哭了,但這次我沒哭,可能是每當悲傷的情緒湧出來時,又會立刻被加菲和Claire幽默的對話逗笑,眼淚就掉不下來了。

但前面兩人認識、相愛的過程太快了,感覺有點突兀?不太流暢?我不會形容,只是感覺導演刪了很多相愛的經過?

「I could ask you to dance, and you could say, “Well, I don't feel like dancing.” And then I could say, “Well, maybe some other time.” Or I could just not ask.」

預告中加菲邀舞的那段沒了!他們直接跳舞了沒有對話!天啊到底有多少他們放閃的過程被剪了qwq

搖呼拉圈的加菲真的很可愛,跌倒後被懷孕的妻子關心「你還好嗎」,居然回答「沒事,我只是懷孕了」,哈哈哈害我忍不住腦補了Mpreg(。

住院那段有一幕是護士幫加菲擦拭腰(臀?),我覺得一個原本健康的人突然生病住院……實在是太痛苦了,難怪他無法接受,甚至得了憂鬱症,拒絕見妻子還一心想死,動完手術無法說話,朋友們讀出他的唇語「Let me die」,看得我都心碎了qwq

偷溜出醫院的配樂很有趣w 被醫生叫住阻止時,加菲還告訴Claire打電話報警,有人非法監禁!害我又忍不住腦補……(。

小狗弄掉插頭使機器停止運作,加菲發不出聲音,只能彈舌頭(?)呼喚Claire,但她在陪兒子玩,所以沒注意到,那段觀眾都在笑,好像只有我很緊張……幸好最後有驚無險。

加菲搖頭按鈴超可愛啊!派對的時候也被打扮得很可愛!女人們都圍著他,即使加菲坐在輪椅上動彈不得,也還是很有魅力又很可愛w

我很喜歡夫妻兩人的對話,詼諧幽默又有趣,話說加菲在這部片中有不同時期的兒子,我最喜歡去西班牙的那一個哈哈哈w 而且即使旅行中輪椅故障,他們全家人還是能在荒涼的地方過得很精采,甚至吸引其他遊客和他們一起同樂(變成小型村落),特地從國外飛過來修輪椅的人非常傻眼w

向有錢人尋求資助做會呼吸的輪椅的加菲看起來就是在賣萌啊!超可愛的!小鹿大開口!

演講很感人,但之後的流血場景嚇到我了!太突然了!但這次他尋死不是因為厭世或自暴自棄……舉辦完告別派對後,加菲第二次流血,他對抱著裝有血汙床單的籃子的Claire說「已經夠了」

真的已經夠了啊,活了這麼精彩的人生,沒必要在老年時受到痛苦的折磨。

尾聲時,母子兩手相握等待、回去和加菲告別、還有真人的影片那段……我qwq


這部電影讓我看到生命中的溫暖,但我果然還是想看到健健康康又活蹦亂跳的加菲啊!實在是太心疼了!

评论 ( 34 )
热度 ( 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