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给川洺太太的长评

抹茶我愛你啊(認真)!

也在此感謝所有留評論的小天使們,字數無論多寡長短我都很謝謝你們!長評即動力!

《Another Dream》中的Mark大概是我目前的ME中最有行動力的了,他用實質行動試圖改變過去,那朵為他而來的玫瑰因為他的忽視和傷害而凋謝,但所有他犯下的錯誤都被他一點一點的改正……

在AEPi派對上的話題中心圍繞著Eduardo;Mark需要的不是棋手排名公式而是Eduardo;加勒比海派對不在寒冷的室外;三個謊言的雕像和修改情感狀態;無論是Bill Gates的演講和與Sean的飯局,Eduardo都有Mark的注意力;加州雨夜的坦承;他們一起去見Peter Thiel一直到——簽合同。

互相傷害、治癒、救贖,然後重生。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b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人生不是坐等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起舞。


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

写这篇长评的契机来自很早之前,我在@川洺太太的《Another dream》下的几句留言。其实没有几句话,只是字数相对别的短短一两行的留言来说稍微多了一点,没想到川太在底下非常激动地感谢了我的“长评”。


我简直无法形容自己的感觉,有点羞愧又有点心疼,我是真的没想到这么随便的几句话,会被川太如此郑重的当做长评,当时我就想,不能辜负这么诚恳的太太啊,我要给她一个真正的长评。本来想等Another dream完结再写的,但是突然就想,why not today?


所以,这里先吹一波川太。


刚入tsn的时候就听过川太的名字,但是因为不太习惯阅读繁体字,所以一直没去川太坑里吃粮。但是好的写手是真的能扭曲你的倾向的——是的,我就是在说川太\(☆o☆)/


Another dream的开头就十分引人入胜,双时间线并行,past的mark在失去花朵后偶遇了与花朵十分相似的peter,得知他的合伙人冻结了他的资金后决定资助他有关梦境的研究;current的花朵因为长期失眠决定到梦境诊所进行治疗。


花朵在梦境里重回过去,AEPi派对、facemash、加州雨夜、百万会员夜,这次Eduardo为他们的开始选择的是“不要开始”。


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後悔,而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但是这个mark却自己找上了花朵,他们的相处模式变得与从前完全相反,花朵处处克制mark却不断主动试图拥抱。


在重构的过去里,花朵无法再坦然热情地表达自己对mark的渴望,表面上是他在回避拒绝mark,但是我看到的却是一份卑微的爱,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花来。他为他跌进红尘,做个有痛觉的人,仅剩的自尊却令他只能将自己还未吃够麻木的心脏藏起来。


唯有叹息,何苦抱着清醒入睡。


好在mark怎么忍心让自己的小玫瑰在尘埃里打滚,他小心翼翼地把花捡起来捧在手心里吹落灰尘,用爱用温暖用信任用“全世界我只要你”的注意力让花朵重建了信任的能力。


他曾经亲手摧毁了那个温柔少年对他的所有期待,往事不可改,但是mark尽他所能,用行动承诺了一个没有伤害的未来。


他甚至没让花朵知道自己参与了治疗过程,因为花朵从来不看不回他的邮件,他想死了那么想他却也不愿给花朵一丝一毫的为难。


在百万会员夜之后的梦境里,他再也没有出现过,因为花朵已经不再需要这个mark了。


这就是mark爱人的方式,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而被mark治愈了的花朵,再次得知mark的消息时,他已经因为盗梦者的攻击陷入昏迷。


这次轮到花朵去拯救mark了。


hurt and comfort,爱情在互相救赎里重生。


川太的文字就像冬天的小太阳,非常可爱,非常温暖。每次看文都会感觉,m和e不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因为写手满满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


Another dream只更了三章的时候,和其他动辄两三百热度的文比起来,这篇文热度最高的一章也只堪堪过百,也没有多少人留言,从川太回复我的只言片语也能感觉到她的沮丧,但是只要多一个留言她就会非常开心地回复继续用爱发电。


其实川太后来写的一个性转脑洞热度蹭蹭就上两百了,我都以为她要弃坑转写新脑洞了(虽然这个我也很想看后续2333顺手求个肖恩聚聚作死后续),没想到她还是专心致志地回来填坑了•ू(ᵒ̴̶̷ωᵒ̴̶̷*•ू)  )੭ु⁾


坑品这么好的太太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了,要好好珍惜小心爱护,可恨我不是画手,只能送上一份小小的长评聊表心意,预祝你新的一年也要顺顺利利,继续产粮继续爱me。



 

评论 ( 6 )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