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腦洞來源《How I Met Your Mother》S03E17、S04E01和S02E05,以及上個Chris中心的片段,這次我又想了一個可能會擴寫的新腦洞w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Eduardo和Sean是閨蜜(?)的設定w


「Sean,你發什麼瘋,一大早叫我過來?」

Eduardo不解地看著Sean心事重重的把他拉進門,舉止神秘的像是屋裡藏著一個外星人。

「Eduardo,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能告訴任何人。」

「包括Mark?」

Sean很嚴肅:「當然,誰都不能說。」

「那不行,我不想知道你的秘密。」Eduardo搖頭拒絕。

「你非聽不可,我再不找人說就要憋死了,我——」

「Sean,你不能這麼自私!」

「我說我可能——」

Eduardo摀住耳朵,大聲唱起Sean聽不懂的歌,也許是巴西民謠?管那首歌是什麼語言,Sean現在一點都不在乎。

「我可能——」

眼見Eduardo唱得更大聲了,Sean著急地四處張望,然後拿起桌上的空酒杯扔向Eduardo。

Eduardo立刻眼明手快的接住,Sean趁機說出他的秘密。

「我可能得了一個很嚴重的病!」

Eduardo愣了愣,他放下酒杯緊張地追問:「什麼病?多嚴重?」

「非常嚴重,你得救我啊!」

「我又不是醫生……等等,天啊,Sean,你該不會是染上什麼奇怪的xìng病了吧?!」

「什麼?!當然不是!」Sean崩潰地大喊,「不是身理上的疾病!而是心理層面的病!」

Eduardo小心翼翼且試探性的問:「是……xìng癮症嗎?」

「Eduardo Saverin你他媽怎麼會覺得我會得這種病啊?!」Sean氣急敗壞地嚷。

「因為你總愛炫耀你夜夜笙歌的日常啊。」Eduardo不滿地反駁。

Sean不理他,只顧著說明自己的病情:「我的病症跟你害Mark變成的狀態一樣!我開始記憶力不集中,而且變得越來越笨!」

Eduardo知道Sean最厭惡他們無時無刻放閃,甜蜜交往的同時不顧忌其他單身人士的身心健康。

「所以你的秘密到底是什麼病?」

一急之下,Sean下定决心說出壓在他心上的秘密。

 

「I think I am in love with Chris.」

 

「……什麼?」

Sean只好又重複了一遍:「I said I think I am in love with Chris.」

「……我不懂。」Eduardo一臉茫然。

「哪裡不懂?」

「你說的每一個字……Sean,你確定你說的是英文嗎?」

Sean崩潰的扯自己的頭髮,他也知道這種話從自己口中說出實在太荒謬了,最愛遊戲人間、崇尚單身主義、鄙視交往和婚姻的Sean Parker居然fall in love了?

「我不敢相信……我以為你要說的秘密,是你讓某個女人懷孕了之類的事,沒想到你卻說你戀愛了?」Eduardo止不住驚訝的笑意,「等等,你什麼時候愛上Chris?」

「他和Dustin分手後不是去了法國嗎?然後我遇到他——」

「In France?!」

「你小聲一點!」

明明是在自己家,Sean卻緊張的像室內有裝設監聽器。

「Jesus Christ,你竟然會愛上Chris,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也太好了。」

Sean誇張地瞪大雙眼:「一點都不好,這簡直就像疾病!」

「這才不是病,你只是自然而然的戀愛了,這很好啊。」Eduardo糾正他錯誤的觀念。

「糟透了!我吃不好睡不好,做任何事都會分心,整天都想著他,」Sean痛苦的倒在沙發上,蜷縮成一團又扭來扭去,「我閉上眼就會看到Chris,聽到一首歌也會讓我聯想到Chris,我就算跟其他女人或男人上床時也會想到Chris……」

「什麼?Sean,你不能再和別人上床了!如果你想當Chris的男朋友——」

「喂喂喂,你說什麼?男朋友?」Sean大笑著打斷Eduardo的話,他舉起雙手示意暫停,「別傻了,Eduardo,我可不想當Chris的男朋友。」

Sean在說到「男朋友」時還比了個引號,似乎非常鄙夷這個稱呼。

Eduardo困惑的反問:「好吧,那你想怎樣?」

「我不知道……」Sean抓起旁邊的沙發枕,「我只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我想和他互訴一天的經歷,我想牽他的手,我想抱他也想吻他……但我可絕對不想當什麼愚蠢的男朋友。」

「天啊,Sean,你剛剛的描述就是交往的狀態啊,而且是特別黏人的那種。」

就像我跟Mark。Eduardo很明智的沒把這句補充說出來。

Sean對他的調侃皺起眉:「Eduardo,你到底要不要幫我?」

「你先說你和Chris上床了嗎?」

「當然沒有!」

Eduardo聳聳肩(他被Mark的習慣動作影響了):「也許你和Chris上過床之後,你就不會再喜歡他了?」

Sean在事後都對任何一夜情對象不聞不問,渾蛋的行徑在這方面也許能解決他陷入愛情的煩惱。

「這方法太讚了!」Sean從沙發上跳起來,「不對,Chris怎麼可能會想跟我上床?」

Chris向來最鄙視Sean風流韻事的生活,又怎麼可能讓自己成為Sean攻略名單中順利達成的目標之一?再說他已看透所有Sean哄騙男女上床的各種招式,精明的Chris絕不可能會踩入陷阱輕易中招。

「那你就得更努力啦,放心吧,我會幫你的。」

Eduardo雖然笑著,內心卻在安排其他計畫。



隔晚,Eduardo的手機響了,接通時率先爆出Sean的鬼吼鬼叫。

「我操你的Eduardo Saverin你——」

Sean還沒說完就被另一端冷酷嚴厲的聲音截斷。

「你他媽剛剛說想操誰?」

是Mark。

Sean立刻慫了,他膽戰心驚的討好道:「……是你啊,Mark。」

「Sean,如果你想死,可以直說。」

Mark零下十度的聲音冰凍Sean的耳朵,幸運的是Eduardo很快地接過電話,順便親了Mark一下。

「抱歉,我剛剛在忙所以叫Mark幫我接一下電話,怎麼了?」

Sean火氣又重新升上來:「為什麼Chris說他要搬過來跟我住?!」

「噢,那件事啊,」Eduardo笑地坐到Mark的辦公桌上,看著男友認真編寫程式的模樣,「Chris從法國回來後暫時找不到住處,他又不可能回去和Dustin住,兩人都分手了會很尷尬啊,所以我騙他說你答應他住一陣子,還把你的手機藏起來,讓你們聯絡不上。」

「所以你他媽為什——」

「我在幫你製造機會啊,」Eduardo抬起腳輕踩Mark的大腿,後者無奈地任他玩,「和Chris上床擺脫感情太困難了,不如同居還比較快,我保證你們住在一起沒多久,你就會受不了而對Chris失去所有想法。」

事實上,Eduardo是想撮合Chris和Sean,都說日久生情嘛,而且他有預感這次不一樣,Sean並非隨便對人產生感情,他居然能在尚未和那人上床的情況下愛上對方……這絕對代表意義重大。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認真追求Chris。」

「不可能,我做不到!Chris不會認真看待我,他只會認定我是個玩弄男女的Asshole。」Sean的聲音聽起來很緊張。

Eduardo認真的糾正他:「但我知道你不完全是這樣的人,就讓Chris看看昨天我見到的那個你吧,Sean。」

「……你說那個缺乏安全感、敏感又孩子氣,就像Dustin那樣的我?」

「嘿!Dustin和Chris可交往過呢!」

Sean偏頭想了想,留下「Wish me luck」後結束通話。



「你剛剛和Sean在說什麼?」

Mark仰起頭看向他的男友,剛才他忙於工作,根本沒聽到對方的談話內容。

「沒什麼,」Eduardo改為跨坐在Mark的大腿上,他笑著伸出手指纏繞起對方GAP帽衫的繩子,「工作結束了嗎?」

「當然。」

Mark摟著Eduardo的腰吻向他柔軟的嘴唇。



另一方面,Sean拿著手機僵硬的走出房間,與站在客廳的Chris面面相覷。

「我不會在你這裡住太久,更不會打擾你,」Chris懇切地解釋,「嘿,之前在法國,你也霸佔了我的公寓很久。」

說的也是。Sean後知後覺的意識到正是那段時間,他對Chris單純的朋友感覺悄無聲息的轉變成另一種感情。

「你是在擔心我住在這裡會影響到你的一夜情嗎?」

聽到Chris的提問,Sean欲言又止的放下手機:「呃……」

「對了,你不是曾經抱怨過,有些一夜情對象在結束後會賴在你家,很難趕走嗎?」Chris靈機一動,「我可以假裝是你男朋友?或丈夫?隨便什麼身分幫你趕走那些人?」

昨天Sean才嘲笑過Eduardo說「當Chris的男朋友」的發言,如今他親耳聽到對方說出這句話(雖然是假裝的,而且只限這個室內有效),卻感到明顯的心悸。

Sean如同被附身般主動伸出手,笑的跟Dustin一樣:「成交。」

Chris也笑著伸手握了握Sean的手,然後他放開對方改為提起行李箱,開心地走進其中一間客房。

客廳只剩Sean一人盯著自己剛剛和Chris相握的掌心。



「Sean,你為什麼半夜打給我?」Eduardo半夢半醒的埋怨,「有病就要接受治療乖乖去吃藥啊。」

Sean痛苦的聲音似乎飽受折磨:「Eduardo,我覺得我會先死於心率過快。」

「為什——」

Eduardo話未說完,手機就被Mark奪走,後者動作迅速的關機並扔到一旁,然後把Eduardo抱進懷中。

Mark渾蛋的行為替他解決了一個麻煩,Eduardo心安理得的抱回去重新進入夢鄉,不去管剛陷入愛情而不知所措的Sean。




故事名稱暫定《Not just friends》!想到哪寫到哪,沒列大綱應該會坑(。

至於Chris到最後會和Dustin或Sean在一起,等我開始寫之後再想,或參考大家的支持率吧w

评论 ( 18 )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