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DE,萊花】You don't own me 05

附上前文:04,過渡章(這章主DE),短更證明沒棄(。


Daniel喝著咖啡走出電梯,他剛進到辦公室就立刻被他帶領的組員們團團圍住。

「Eduardo肯定留下來過夜了吧?」Merritt率先調侃。

Jack也開玩笑:「有史以來最幸福的臥底工作。」

「所以呢?目前進展如何?」Lula八卦的追問。

Daniel笑了笑,一個問題都不回答,他看到長官Dylan站在遠處比手勢要他過來,對方面露不悅的原因他心知肚明,於是Daniel立即放下咖啡邁開步伐走去。


Dylan將一些文件推到Daniel面前:「你超出太多預算了,如果我們沒辦法逮到Luthor,我就要把你換掉,明白嗎?」

「明白。」Daniel胸有成竹。

「這個自稱是目標弟弟的男人是怎麼回事?」

Dylan指向白板上貼著的一張照片,被拍到的MarkZuckerberg面無表情,而且沒有看向鏡頭。

「他肯定是同夥,我的小組已經開始調查他的相關資料了。」

「好,」Dylan再次叮嚀,「記得,刷信用卡時注意一點。」

Daniel笑著離開長官的辦公室。

 

然而,讓Dylan火冒三丈的事發生在他教訓完Daniel的幾小時後。

當他看到新傳來的帳單的瞬間,他立刻氣的朝外咆哮:「馬上打給J. DanielAtlas!」



Eduardo煩躁的接起電話抗議:「嘿,你知道浪漫的旅行不需要什麼嗎?關於工作的電話!」

「你不能拒接我的電話,Eddie,」Chris焦急的問,「我們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搞定那個魔術師?」


「我才是在這冒險臥底的人,」Daniel站在陽台外講電話,他得確保在房內的Eduardo不會聽到,「Dylan,我做出的選擇——」

「Daniel!」

「——這個方法很快就會有成效。」

「上百萬元的選擇?!」Dylan忍無可忍的怒斥,「你的決定危害到我的職位!以及你的小組!你還要鬧多久?!」


Eduardo在房內轉頭看向站在陽台的Daniel,遙遠的距離加上一層落地窗玻璃,對方不可能聽見他和Chris的對話。

「很快。」

Eduardo揚起甜蜜的笑容朝外面的Daniel揮手,正在講電話的對方也笑著跟他揮手。

「我希望你是認真的,Eddie,你知道還有什麼能毀掉你和魔術師的浪漫旅行嗎?」Chris很嚴肅,「Mr. Luthor親自去找你!」

「我知道。Lex會拿到他要的錢,而我們會沒事。」

說出這些話的同時,Eduardo依然保持專業的笑容,不讓Daniel發現異狀。


「抓到Luthor,拿回所有的錢,結束任務,我知道。」

「Daniel,盡快搞定,這是命令!」


「這場戲該結束了,你得離開他了,Eddie。」

「當然。」


陽台和室內相距幾公尺,加上透明的落地窗將兩人隔開,他們笑著凝視彼此,心裡卻盤算起該如何解決對方,獲得他們想要的結束。



本應浪漫的行程卻因為兩人各懷鬼胎而多了一層迷霧,誰也沒能清楚看透隱藏在謊言荊棘環繞下的那顆真心。

「Danny,我們今天下午哪裡都沒去……只是一起待在這裡,會不會很奇怪?」

「怎麼會?這樣也很好啊。」

Daniel輕撫過Eduardo枕在他腿上的棕髮,後者翻身坐起,眨著小鹿般的雙眼站到Daniel面前。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嗯……有一點。」

「什麼?哪裡?」

Daniel坐在沙發上,假裝惋惜的皺起眉:「你身上有個地方很奇怪。」

「我知道,是不是我的腿看起來很怪?」Eduardo笑著猜測,手順勢比劃著。

「不,當然不是。」Daniel把Eduardo摟近自己,溫柔的吻上他的大腿。

Eduardo被他的舉動逗笑了:「那到底是什麼?」

「你的手。」Daniel故作認真的評價,並放開Eduardo的腰,仔細的觀察起對方。

Eduardo看了自己的雙手一眼,然後藏到背後嚷道:「我的手哪裡……我的手才不奇怪!」

「不,真的很奇怪,」Daniel稍微往前坐一點,「讓我看看你的手。」

Eduardo糾結了幾秒才戰戰兢兢的伸出手,擺到Daniel眼前。

「你看……」

Daniel牽起Eduardo的手,動作輕柔的為他戴上一枚婚戒(那就是他稍早前被Dylan責罵的原因)。

「——現在你的手就完美了。」

被推入的婚戒直到抵達指根才停止。

「……Jesus Christ!」

Eduardo深深的吸氣,他不敢置信的直眨眼。

「這是橙色。」

Daniel的這句話,把Eduardo拉回兩星期前的回憶中,那時他的目標還是Tyler Winklevoss,而且他和Daniel根本還沒交往。

——你喜歡什麼顏色?

——橙色。

他難以相信對方居然還記得。

Eduardo的手與Daniel搭在一起,他們的手心相互對應,掌紋交錯。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顏色的……」

Daniel微笑著離開沙發,正式的單膝跪下,深情地看著手足無措的Eduardo,他萬分珍惜的捧著對方的手,彷彿那比婚戒還更加貴重。

「你是我見過不可思議而且最迷人的人……」

Eduardo的嘴唇微微顫抖,他垂下頭不去看Daniel湛藍的眼眸。

這分明不是他第一次聽到愛他的人跟他求婚,但失控的心跳卻提醒他這次與以往不同。

「And I know a life with you would be beautiful……我每天都會很快樂。」

——Daniel的求婚根預定計畫的一模一樣。答應他。就像過去完成的每項任務。

「……Prior Walter,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Eduardo竭力控制失序的呼吸,過了數秒,他鼓起勇氣看向Daniel。


「No.」


Daniel非常錯愕。Eduardo為什麼會拒絕他?難道他不應該順理成章地答應,然後開始實施騙錢的計畫嗎?

「No?」

「No. 我有個建議,」Eduardo堅決的摟住Daniel的肩膀,「Let's run away together. 我們今晚就走。」

——對Chris和Dustin的保證全都被他拋到腦後,包括Mercy的死亡警告,以及對自己耳提面命不要淪陷的催眠,甚至是始終沒有放他自由的Lex。

「……你的意思是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Daniel還在混亂中,眼前的戲碼超出了他的預料,逐漸脫軌的往私奔情節演去。

「對,Dan, I love you.」Eduardo說出這句愛語時,第一次知道自己不是違心,他的嗓音顫抖,「Do you love me?」

「I do.  I love you.」

Eduardo點點頭,無力的蹲下身坐進Daniel懷裡,他懇求道:「那我們今晚就走吧,我們不必活在限制中,你不想要這樣嗎?」

他突然很害怕,因為Daniel從聽到他拒絕求婚那刻便一直眉頭深鎖,對方似乎沉浸在思考中,沒有答應他的提議。

然後Daniel瞥開視線不再看Eduardo,並輕輕地推開他,坐回沙發上沒有出聲。

「Dan……?」

 

「I can't do that.」

 

幻夢「啵」一聲如同泡沫般破掉的炸裂聲震聾了他的耳膜。

Eduardo錯愕的睜大雙眼,不解地看向慎重否決這項提議,並朝他搖頭的Daniel。

「我——」

Daniel開始解釋他拒絕的原因,他列出很多不能這麼做的理由,但Eduardo一個字都沒聽見,他停止呼吸,緩緩閉上眼睛。

「——可能我比較傳統吧。」

只有結論成功溜進他耳裡。Eduardo失魂落魄的任由Daniel撫過他的臉頰,卻沒感覺到半點溫度。

「……但我不是。」

Eduardo失望地往後退,掙脫出Daniel的懷抱,魂不守舍的坐到他旁邊,屈起雙腿麻木的把自己抱住。

 

他愛的人不願拋下一切跟他離開。

Daniel對他的愛沒有強烈到願意義無反顧。

但他有什麼資格責怪對方?他並沒有將事實全盤托出,也沒有給對方選擇。

萬念俱灰的重力逐漸將Eduardo壓垮。

 

 

Mark做了一場惡夢而驚醒,他拼命喘氣並摸了摸脖子,等平復好呼吸才看到放在旁邊手機正在震動。

「喂?」

「Mark!你死了嗎?」

「什麼?Sean,你喝醉了嗎?」

「我非常清醒!該死的,我打給你這麼多通,你怎麼不回電話?!」

Mark抓抓自己的捲毛:「我剛剛睡著了。」

「操!你——」

Sean罵到一半就變成Christy的聲音:「Mark,我們沒在開玩笑!」

「……你們到底想告訴我什麼事?」

「Mark,Daniel是FBI!」

Christy一字一頓咬碎了發音吐出來。

「……等等,妳說什麼?」

「FBI要抓Eduardo,他們的目標可能是整個詐騙集團,但我們可能也會被牽扯——」

Sean搶過電話激動的低吼:「你得馬上回來!」

「快點回來!」旁邊又竄出Christy的尖叫。

「好,你們冷靜,」Mark把手機遠離耳朵,努力集中精神拿出筆電,「I’ll be right back.」

 

 

心事重重的兩人在回程完全沒有說一句話。Eduardo悲傷地移開視線,不去看保持沉默的Daniel,他望向飛機窗外的藍天,晴空萬里的景色卻讓他感到窒息。

 

——為了迎合所愛之人塑造自己。

這句話是誰教他的? 




TBC.




超級久違的更新,久到連原劇Imposters第三季都被砍了(。

下次更新06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最近很忙,一直沒時間寫文,粉絲數卻突然增加,所以這次決定來填舊坑,即使沒有寫很長…qwq

先謝謝喜歡這個故事的所有人!

评论 ( 17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