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甘黨加濕器】雙向暗戀

※無意中發現的手寫棄置草稿,試著揣摩當時的感覺完成了

※為杞人憂天前篇


「這個叫伊東歌詞太郎的人,是誰啊?」

天月無意間瞥到排行榜,全年級第一名都是同一個人,難免好奇。

「什麼誰?你每次忘記寫功課都是抄他的啊。」はしやん頭也不抬的回答。

沒錯。天月總是吩咐負責收作業的まふまふ,給他正確率百分百、幾乎可以算是解答的「範本」。

「原來我都是抄這個怪物的啊……」

「怪物?」

「對啊,每次考試都考第一名,不是怪物是什麼?」

「也是。」

 

 

對伊東歌詞太郎最深的印象是聲音。

「伊東くん,你來唸這一段。」

那是天月第一次覺得,聽人唸課文是種享受。

 

第二印象是背影。

伊東歌詞太郎因為身高緣故,必須坐在最後一排,天月沒事也不會往後看,所以從未見過面。

當伊東歌詞太郎被老師點名上台解題,他經過天月身邊,天月看著這名優等生在黑板上奮筆疾書的背影,突然好奇他的長相,卻總在密密麻麻的綠底白字計算過程中,被催眠般埋頭秒睡,錯失對方走下台,可以一窺究竟的時機。

總是這樣陰錯陽差。他轉身,他低頭;他離座,他回頭。

 

 

「救我。」

在收到まふまふ簡訊的兩分鐘後,天月在導師辦公室前,找到了抱頭蹲地像在做防震演習的好友。

「啊啊,勇者天月終於來支援了。」語氣頗是可憐。

「你不是大魔法師嗎?是怎樣的敵人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我要被そらるさん輔導功課了啦!」聲嘶力竭。

 

聽まふまふ如同唸咒語般娓娓道來,天月總算釐清狀況。

班導和隔壁班老師槓上了,她決定要提高全班的平均,所以第一步是對所有在及格邊緣徘徊的學生下手──由功課好的同學輔導功課差的同學。

 

「有什麼問題嗎?」抓不到重點,「啊,你不是喜歡そらるさん?正好有可以相處的機會,名正言順。」

「我不要啊!太難堪了……」

也是,成績不好卻要被喜歡的人輔導,實在是一大酷刑。

「天月くん。」班導在辦公室裡叫他進來。まふまふ餘光瞥見站在走廊盡頭的そらる,由於戰友已被帶去敵方陣營,他只好硬著頭皮隻身赴上戰場。

 

 

「你國中時成績還不錯,怎麼到高中後變得……」老師聲音越來越小,像被消音了,「嗯,這樣看來,天月くん只要你認真,一定可以恢復好成績。」

這是懷柔政策嗎?天月看著滔滔不絕的老師,不出聲。

講了半天,站在面前的這個學生,沒有任何回應,只是乖乖的站在那裡,一副「事已至此,快給我判刑吧」的樣子。

染髮、耳環、校服襯衫永遠不扣好,雖然不會打架鬧事,也不會抽菸喝酒,更不會忤逆老師,但每逢上課必睡覺,功課是抄資優生的,成績慘不忍睹……班導無言的瞪著天月,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

天月認為自己在老師印象中,一定只是個學號,班上有伊東歌詞太郎那種人,老師就該心滿意足了。

那麼,現在大魔王要派他的哪個手下處決我呢?天月猜測。

「啊,伊東くん,你等一下!」

身後不斷走動的腳步聲停下。

「你負責輔導天月くん。」

門口傳來「報告」的女聲,伴隨強風吹進室內,天月順勢轉身向後看。兩人終於面對面。

然後他聽見他說「好」。

 

怎麼剛好是他?

 

 

「天月くん你放學後有事嗎?」

伊東背起書包走過來詢問,天月搖搖頭。

「以後放學一起留下來讀書?」邊說邊將天月前座的椅子反轉,待對方考慮並答應後,伊東坐下來從書包翻出一張空白測驗卷,「先寫寫看這題。」

天月接過試卷,五分鐘過去了只擠出一條算式,伊東將課本上的公式圈起來,拿給天月看,三兩下那題就解決了。

接下來的每一題都是如此,不會寫,給提示,完成。不會寫,給提示,寫一半卡住,講解,完成。周而復始,不曉得是伊東啟迪有方,還是天月領悟力驚人。

等到晚自習的學生陸陸續續走進教室,輔到時間才宣告結束。

「伊東さん,今天謝謝你。」

「不客氣。」

伊東溫柔的笑了,天月也跟著微微一笑。

「明天見。」

伊東一愣,好像很驚訝,然後很快恢復原有神態。

「嗯,明天見。」

 

 

天月成績進步神速,除了是伊東的功勞外,也多虧輔導結束後まふまふ總會來問功課(「如果天月くん教會我一半……不,教會我基本,そらるさん應該會比較輕鬆吧!」、「……」),讓他很認真清出一塊空間,用功念書。

幾次考試下來,老師對分數非常滿意。

「要繼續努力維持啊,天月くん!」

已經很久未在學業領域被稱讚的天月學習更加賣力了。

不過,這都要感謝那個人呢。

 

某一次課後輔導,夜間部的學生們不知為何早到,整間教室鬧哄哄的,嚴重影響學習。

「天月くん,我們換個地方吧?」

「好,那要去哪?」

其他教室的吵鬧程度大同小異,兩人漫無目的地晃到校門口,伊東提議:「要來我家嗎?」

從天月的角度來看,陽光有些刺眼,他瞇著眼透過縫隙打量伊東,正想考慮,嘴巴卻自動說「好」。

 

之後就變成在伊東家進行課業輔導。

 

 

「我偶爾會覺得我是在培養勁敵。」伊東將滿分考卷還給天月。

「嗯?這都是歌詞太郎さん的功勞喔!」相處久了熟悉了,稱呼從「伊東さん」改為「歌詞太郎さん」。天月笑著接過來,「下次請你吃千里眼?」

「好啊。」

 

更加熟識後,兩人聊的話題也不僅限於功課,他們聊興趣、聊夢想、聊未來。

這就是成為朋友的象徵吧?

 

天月側身將窗簾拉開,讓陽光盡情的灑在臉上,像置身在舞台且被聚光燈照耀著,也像被伊東捧在手掌心般溫暖。

這麼說起來,伊東對他很好……應該說是非常好,好到寵溺的地步。

總是很溫柔,說什麼都不會生氣,脾氣很好,也不曉得是對天月的特別待遇,還是對大家都是如此?

如果自己對伊東而言是「特別的」……天月不時偷瞄坐在對面的伊東,心中五味雜陳,百喙難辭的思緒在腦海裡繞,他理不清。

怎麼會有比學業更難解的題目呢?正胡思亂想,便和伊東對上眼,天月心跳加快,像做了虧心事被抓到般,他慌張地低下頭,聽見對方輕笑一聲。

「天月くん。」

「什麼事?」依舊低著頭,聲音拔尖,現在又欲蓋彌彰的太明顯了。刻意裝沒事。

「有不懂的題目嗎?」

「唔,目前沒有。」在想事情,一題都還沒做。

「臉很紅呢。有哪裡不舒服嗎?」伊東邊問邊撥開天月的瀏海,將手心覆上他的額頭,原本因擔心而皺起的眉緩緩鬆開,「沒有發燒。」

在感受到伊東手傳來溫度的那一剎那,天月清楚聽見自己雷鳴般的心跳聲,他怕對方聽到,猛地起身,椅子撞到後面的書櫃發出巨大的聲響。

「天月くん?」

「啊……」天月尷尬的僵住,左顧右盼,「我……可能感冒了,先回去休息下次再討論吧。」說完便迅速收拾東西後奪門而出。

 

說不出哪裡奇怪,但只要和他待在一起就會出現奇怪的念頭。

 

裝病躲了幾天,天月仍然沒搞懂自身想法,也不願花時間苦惱,反正和往常一樣相處就沒問題了吧?他站在校門口等伊東,準備找回初識時的感覺。

「伊東さん!」

有個女生正在呼喚他,天月下意識躲到牆後,然後偷偷探出頭窺視。

視野中,伊東面向那個女生背對自己,停下腳步。

不要。

腦海最先閃過的兩個字。

不要什麼?天月感到困惑,唯一清楚的是本能抗拒接下來發生的事。

「伊東さん,我喜歡你!可以和我交往嗎?」

女生緊張的滿臉通紅,音量大而清晰,天月有種她是故意說給自己聽的錯覺。

他躲回牆後,屏息以待伊東的回覆。

「好啊。」

熟悉的,以為是獨享的,溫柔的嗓音。

呼吸在伊東接受的那一瞬停止了,同時豁然開朗。

 

原來,這份告白也是我對他的感情。

 

 

高一的文化祭,伊東被舞台上大放異彩的天月吸引住目光。

怎麼會有這麼耀眼的人呢?

認真唱歌的神情和臉頰上可愛的酒窩,讓他無法移開視線。

因為同班的關係,伊東慢慢了解這個人,不用功導致成績差,但那些小缺點掩蓋不了他的光芒,愛唱歌、人緣好、有點怕生……諸如此類的小事即使不熟也觀察的到。

想認識天月,剛好聽到同班的そらる提起他要輔導まふまふ功課,伊東知道天月和まふまふ的分數差不多,一定也需要輔導,但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老師如此安排。

去幫忙送考卷時遇到被叫進辦公室的天月,伊東用最慢的速度放下考卷,又在室內晃了半圈,瞥向天月那張「要殺要剮隨便你」的倔強表情,忍俊不禁。

可現在不是沉浸在天月可愛樣子的時候,再踱來踱去就會被旁邊的老師叫去問話了,正當他打算離開──

「啊,伊東くん,你等一下!」

──居然如願以償的被老師點名了。

「你負責輔導天月くん。」

身邊的門被喊「報告」的女生推開,風肆無忌憚的湧進,天月轉身面向他,似乎很驚訝。

「好!」伊東立刻答應。

 

剛認識時講話很客氣,亦不會有親暱的舉動,第一次聽到天月的「明天見」,伊東明顯愣住,他從未想過能聽到在意的人對自己說這句話。

熟識後天馬行空什麼都能聊,伊東聽到天月將稱呼從「伊東さん」改為「歌詞太郎さん」,喜形於色。

經常被他的一顰一笑牽動情緒,不由自主的對他好,只對他好,只想對他好。

有一次伊東要處理老師交代的事,由於會忙到很晚就傳簡訊告訴天月取消這次的輔導,結束後回到教室準備拿書包,便看到趴在桌上睡著的天月。

那是非常可愛、非常治癒的睡顏,伊東拿起桌上的手機才發現天月傳了「沒關係,我會在教室等你」的簡訊。

原來在等我啊……伊東微微一笑,伸出手想叫醒天月,卻又因捨不得而改為撥開天月的瀏海,但他沒有因此醒來,似乎睡得很熟。

伊東鬼使神差得靠過去,距離近到能感覺彼此的呼吸交錯,在即將疊上唇瓣的前一秒嘎然而止。

我打算要做什麼?

伊東拉開距離,臉上寫滿動搖。

直到此刻他才意識到對天月的感情不知何時改變了。

 

所以當他被攔住並告白後,他下意識地答應了。

滿腦子都是天月,連此刻並肩走在身邊的女生也都誤認成是天月,現在該怎麼辦?伊東苦惱的思索要如何提分手?畢竟把她當作天月來交往實在太差勁了,不,光是不小心接受告白這件事就夠差勁了,伊東在心裡不斷向她道歉,誰能回到過去把他搖醒?只要那一刻不去想天月,就不會發生這麼愚蠢的事。

「伊東さん,我們分手吧!」

欸?是幻聽嗎?

「對不起,你和我想得不太一樣。」

「呃……」

「真的很對不起!」她深深一鞠躬便跑走了,留下愣在原地的伊東。

那時候的他還不知道對方只是玩真心話大冒險,因為輸了才被迫告白的。

 

 

他發現天月最近在躲他。

可對方講出來的理由無懈可擊,兩人莫名且突兀的停止了課後輔導,說實話,天月目前的成績也沒有輔導的必要,再加上升上高三,全班瀰漫「業精於勤,荒於嬉」的嚴肅氣氛,念書和考試交替進行,根本不給人喘口氣休息的機會。

如此一來,兩人又開始變得疏離。

再一次毫無芥蒂的談話,是在考完大學後。

 

 

天月知道他和伊東考上同一所大學後,沮喪極了。

他原本打算如果和伊東不同間大學就要告白,這樣被拒絕了也不會有再見面的尷尬,誰知道……

全班相約在KTV歡唱慶祝解脫,迎向大學新生活!考完試固然很開心,但告白計畫被打亂導致他沒心情唱歌,呆坐著喝悶酒順便偷瞄伊東,對上眼的瞬間立刻移開視線,光是眼神接觸心臟就會狂跳。

伊東和他女朋友交往順利嗎?有考上同一所大學嗎?那次之後也沒看過他們一起回家……對了,他們會去伊東家約會嗎?太多問題堵在心裡,天月難受的離開包廂出去透氣。

後來大家相約再去另一個地方狂歡,天月以為伊東會離開然後飛奔去找女朋友,沒想到他竟然說好,所以天月也答應了。

 

傍晚下了一場雨,短短半小時澆熄不了眾人的雀躍心情,待雨停便立刻出發。

空氣變得清新。天月跟在伊東身後,隔了一段距離,踩著他的腳印,小心翼翼。

須臾之間,天月想起最初對伊東最深的印象只是背影,如同現在,他修長的身影就在前方,離自己只有幾步之遙。

 

──無論是開始還是結束,我都只能這樣默默地望著你。

 

前進不了,跟不上去。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是徒勞。

但是,課後輔導的那段時間,和喜歡的人如此靠近,就算那麼短暫,也已經足夠了。

 

天月硬生生撞上伊東。

「幹嘛突然停下來?」

伊東沒有回答,只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天月。

綠燈的秒數盡責地減少,天月急地邁開步伐:「快跟上大家啊!」衝到對街回過頭,伊東仍站在原地,沒有跟上來。

 

 

得知和天月考上同一間大學後,伊東就有了告白的打算。

在KTV時,天月雖然笑著,偶爾和まふまふ打打鬧鬧,卻無意間流露出沮喪的神色,像有很多煩心事,又像計畫被打亂,那麼苦惱。

為何他從來不能為他做點什麼?

生疏前,無論遇到怎樣的打擊或挫折,天月解決不了也幫不上忙,但他就是會待在伊東身邊,樂觀的說「沒事的」,明明毫無根據但又讓人像被催眠似的,認為的確是小事一樁。

總是這樣,你無條件的幫我,換我想幫你時,你卻又笑著搖頭,與我背道而馳。

 

當伊東發現天月在躲他,而且在他靠近他時雙頰泛紅,用各種藉口阻止兩人接觸,他幾乎要認定天月是喜歡自己了──當然也有可能是自作多情。

所以伊東決定要賭。

他停下腳步,背後受到撞擊。

「幹嘛突然停下來?」

──不管是什麼理由,就算僅此一次。

「快跟上大家啊!」

──只要你願意來到我身邊、待在我身邊。

伊東目送天月的背影直到後者回頭。

──我就有勇氣面對一切。

 

 

阻隔兩人的馬路並不狹窄,加上天色昏暗,很難看清楚表情,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可不知為何,他們確信對方的眼眸中一定倒映著彼此。

站在對街的天月滿臉困惑,但依然站在原地,並沒有比手勢要伊東自己跟上,然後轉身離開。

他就在那裡,等待。

綠燈亮起,天月一步一步朝伊東走去,毫不猶豫,接著跑起來。

不再是遙遙相望。

伊東還來不及說什麼,天月就先開口了:「歌詞太郎さん你、你如果有事要忙就去吧!我跟他們說一聲就好了。」努力擠出笑容接著說,「不要把女朋友冷落啦!去陪她吧。」

「女朋友?」

「之前你不是……被告白?然後……接受了不是嗎?」天月目光閃爍,語氣僵硬,「我、我無意間聽到的!」

伊東恍然大悟,他幾乎忘了,那短到像從未發生過的戀情:「但是,交往後不到40分鐘我就被甩了呢。」如同說笑話般,他輕笑著。

「欸!?」

「當時我另外有喜歡的人,只是不小心……答應了,很蠢吧?」想解釋清楚又覺得一言難盡,伊東選擇作罷,「不過,她似乎也不是認真的……」

怎麼會有另外喜歡的人還不小心答應告白?怎麼會不喜歡對方卻又跟他告白?眾多疑問被天月強制壓在心底,因為他捕捉到了關鍵字:「喜歡的人?」

「嗯,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

天月怔怔的看向伊東,如鯁在喉。

 

好難受。無法呼吸。

 

「天月くん。」

他仰起頭對上伊東溫柔的雙眸。

「你看,這個世界不停的轉動,不會因為任何事停止。」伊東的聲音輕柔,像在唸床邊故事,天月依言望向川流不息的人群,眼前的景物宛如電影般播放,一幕幕按部就班的進行著,「天月く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為了你停下來,或留在原地,等到你發現我……」

耳邊紛雜的聲音都變得模糊,只有他的聲音逐漸清晰。

「天月くん,我喜歡你。」伊東牽過天月的手,語氣緊張但又堅定,「我想陪在你身邊,想和你一起前進……」

 

一直以為,只有自己不斷眺望對方的背影,沒想過他也在等。

直至超過了他,迷失方向,才發現他始終在原地。

 

「你的答案呢?」

 

 

綠燈亮起。

天月沒有掙脫,反握住伊東的手,他就這樣被天月拉著踏出步伐,跑到對街,誰也沒有鬆開手。

「突然告白……太狡猾了,我──唔!」天月被擁進伊東懷裡,臉上泛起的薄紅隨著擁抱力度的增加而變深,推了兩下未果,「歌詞太郎さん……」

「嗯?」依舊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天月鼓起勇氣無視旁人詫異的目光,回擁伊東。

 

「我也喜歡你。」

 

即使前方是一片荒蕪,我也願意與你並肩前行。

只要我們在一起。




END.




請不要問我哪部份是以前寫的,哪部份是現在寫的喔ww

如果看得很順那我就成功了⁽⁽ ◟(∗ ˊωˋ ∗)◞ ⁾⁾

评论 ( 6 )
热度 ( 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