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tory About Us 01 & 番外1

昨天已經在SY發了01,因為今天生日去看了傑西的電影《咖啡·愛情》(Café Society),看到大螢幕的傑西非常非常開心,而且前面的預告竟然剛好是加菲的《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開心的不得了所以來更新番外了w

番外有微DC,應該算DC吧?但是Chris有男友Sean就是了......


1.

 

Eduardo在紐約的俱樂部再次偶遇其中一位Winklevoss雙胞胎,對方主動和他打招呼。

「我是Cameron,Cameron Winklevoss,我知道你是誰,Mr. Saverin。」

 

這讓Eduardo想到以前某個類似的夜晚,在同樣的俱樂部看到這個人,那時他凍結帳戶後喝了爛醉,無意間發現對方,運動員高大結實的體格,而且早在哈佛他就看過這對雙胞胎好幾次,不可能認錯,只是不知道那是哥哥還是弟弟。

當時Eduardo放任情緒和酒精作祟,直接走向他:「我很抱歉,他毀了我,就像他毀了你們一樣。」①

他說完這句話便轉身離開。

——這其實才是他們第一次說話。

 

「我們知道你在與Facebook有關的一個訴訟裡是原告,在另外一個訴訟裡是證人。」Winklevoss雙胞胎的律師Gage看向Eduardo

「Yes, sir.

 

「我以為那場訴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Cameron在Eduardo無意間提到後,回憶道,「原來那時候在俱樂部的人是你。」

Eduardo只是笑著喝了一口酒。

 

「但這跟Winklevoss的約會網站真的沒有什麼關係。」

Eduardo維護Mark的言論激怒了Tyler

「你怎麼知道?你當時甚至不在場!」

 

「我真的沒想到你那時會這麼維護他。」

「他」顯然是指Mark。

Eduardo尷尬的扯了扯嘴角:「我只是就事論事。」

 

「就你所知,他有沒有開始在Harvard Connection 工作?」

「就我所知,沒有。」

Mark聽完Eduardo的回答,面無表情的翻開紙,上面畫滿了塗鴉。

 

「是嗎?」Cameron笑著問,酒杯擋住他半張臉,只剩那雙眼毫不掩飾的凝視著Eduardo。

Eduardo愣了愣。

「你想繼續聊那些陳年往事,還是聊聊未來?」Cameron又幫Eduardo點了一杯酒。

「……我想聊未來。」

Eduardo沉默了很久才回答,一字一句謹慎的模樣看起來格外可愛,重新拿到調好的酒後向服務員道謝,他露出的迷人笑容不禁讓Cameron看呆了。

 

2.

 

久違的遊戲之夜,玩到正精采的時候Mark突然靈機一動,衝到筆電前開始寫程式,Dustin大聲哀嚎:「Mark,你害死我了!」

Chris走出廚房皺起眉:「Mark,說好今晚誰也別工作的。」

「你也在處理公事。」Mark揚起下巴點了點Chris握著的手機,繼續盯著筆電螢幕。

「是Sean打來的,」Chris毫不客氣的拿走Mark的筆電,「再說,我的工作就是處理你惹出的麻煩,不是嗎?」

Mark自知理虧,快速敲好存了進度就交給Chris保管,Dustin不解:「跟Sean有關不就和Facebook有關,和Facebook有關不就和公事有關?」

「我說的是我男朋友Sean,不是姓Parker的那位。」

Mark走回去倒在沙發上,猛灌了好幾口啤酒,頭痛似的揉了揉眉心。

Dustin跟Chris面面相覷,他們總擔心這不顧身體的機器人將來某天會過勞死。

「Mark, you need to get some sleep.」

「No, I need to get some Wardo.」②

Dustin誇張的瞪大雙眼外加噴啤酒,從Chris那接過紙巾嚷嚷道:「Mark你是喝醉了在說真心話嗎?」

Mark的手臂遮住了他的雙眼,僅憑那半張臉和鋒利的下頷無法看出情緒。

「Mark,你還記得Cameron……Winklevoss嗎?」得到Mark聳肩的回應,Chris少見的欲言又止,「我最近見到Wardo時經常看到他。」

Mark猛地從沙發上彈起來,雙眼充血:「定義你所謂的『最近』。」

Dustin堅信Mark是因為疲勞和憤怒導致眼睛通紅,絕不是因為哭過否則太恐怖了啊上帝!

「我和Wardo也有工作要忙好嗎並不是天天見面……大概是這一、兩個月吧?有時候我看到他來接Wardo,」有個畫面閃過Chris的腦海,「有次剛好下雨了。」

下雨。來接他。Mark因關鍵字而皺緊眉,Dustin被突來的低氣壓嚇得不敢呼吸。

Chris剛發現這件事時本來想告訴Mark,但那畢竟是Eduardo的私事,而在天價訴訟案後,他不確定Mark會不會想知道關於Eduardo的事,之後Chris忙於工作,如果不是今天Mark反常的言行舉止,他大概也不會提起這件事。

「你很在意他們的事?」

「他們……我是說他們……是不是……在……」

Mark難得結巴!Dustin來不及錄音話就被Chris打斷了。

「沒有,Mark,他們沒有交往,」Chris斬釘截鐵,很快又補了一刀,「但我肯定他在追求Wardo……雖然Wardo沒意識到。」

「Mark天啊Mark!」Dustin哭天喊地的抱住石化的Mark,「我想當伴郎但絕不是在Wardo和Winklevoss的婚禮!」

「Mark,你和Wardo是不是……」Chris沒有把話問完。他總認為他們關係好的非比尋常,比摯友更像摯友,但要說超越友情又不太恰當,而Dustin一直都認為他們在交往,甚至稱那場訴訟為離婚官司。

Mark只是簡單表示在訴訟後這幾年,他們參加同樣的活動或聚會時都沒說過一句話。

Dustin倒覺得兩人關係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從一開始打死不相往來,到不會拒絕參加另一人也在的活動或聚會,本來剛碰面時還會尷尬的移開視線,後來見面次數多了,也會有制式化的點頭和現在客氣的微笑。

雖然真的,他們從未說過任何一句話,但Dustin充滿了信心!再困難的程式碼他都寫出來了,更何況是讓一對情侶和好呢?

「Mark,我想到一個好方法!」

 

3.

 

Eduardo聽完Dustin的邀請本想拒絕,經過對方再三保證不是四人的遊戲之夜,他包了酒店辦派對,邀請對象包括同學朋友與Facebook員工。

Mark也會去。為了讓他們和好。Eduardo對此心知肚明,他也答應了。是時候面對過去繼續前進了,順利的話,也許他們能重新做回朋友,Eduardo想。

 

到了當天,兩人面對面好長一段時間都保持沉默,Mark的眼睛像X光掃描Eduardo,後者不自在的蹙眉,嘆口氣主動開口:「好久不見,Mr. Zuckerberg。」

這個稱呼是Eduardo選的保守策略,他還試探般的笑了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喊Mark的名字。

「並沒有很久,3個月前我們才見過。」

沒料到他會這樣回答,Eduardo一時無語,Chris忍住拿酒潑Mark一身讓他清醒的衝動。說話非得帶刺嗎?!

Eduardo很快恢復從容,說了句「也是」微微一笑便往前走,兩人彷彿擦肩而過。

他走到角落一口氣喝光酒,又向服務生拿了一杯。

看來他們還未和好到能相談甚歡的程度。Eduardo看到自己的臉倒映在杯中被冰塊四分五裂,忍不住失笑。

也許他不該來參加Dustin的派對。

 

Mark不明白Chris為何要訓他一頓,他只是不高興Eduardo那種帶有試探而非真誠的笑容,和那生疏且有距離的稱呼。

原來他們還未和好到能互叫名字的程度,因此Mark下意識反駁Eduardo「好久不見」的話。

Mark花了一些時間找Eduardo,幸好全體人員都被Dustin告知了「復婚計畫」,所有人都在幫他指引Eduardo的方向,而本在和Eduardo談天的人一見到Mark就藉口有事走了,留下Eduardo與前來追他的Mark。

但Eduardo似乎不打算開口,沒人跟他說話他就喝酒,不肯再對Mark說第三句話,Mark試了幾次Eduardo都避開他,他也不想勉強Eduardo,萬一他氣到直接離開怎麼辦?

Mark決定釐清思緒後再來找Eduardo,他怕自己又搞砸了,只得默默一個人到泳池邊喝悶酒。

 

其實Eduardo並非不想和Mark說話,他看到Chris教訓Mark,想必他是被Chris逼來道歉的,Eduardo寧願喝酒也不願聽他事不關己的潦草道歉。

也許「和好」只是他一廂情願,只是Chris和Dustin的安排,而Mark根本不願改變僵局。

但Eduardo也不想失禮的離開,只好不斷喝酒看錶。

Dustin見兩人離得很遠,立刻心生一計,拿了許多酒跑到Eduardo面前:「Wardo!我們來邊喝邊聊吧!」

Eduardo求之不得,他笑著點點頭。

 

Mark的筆電已經被Chris沒收了,手機又不方便工作,只好繼續認真思考,也許他應該先道歉?為所有事。

正當他像撰寫程式碼般專注時,某個高喊「Mark」的熟悉嗓音打斷他的思緒,Mark反射回應道:「Wardo你等一下,現在不要打擾我我在想要怎麼——」

他立刻住嘴了,慌忙的轉頭尋聲望去對上Eduardo的斑比大眼。

不可能,他怎麼突然叫我的名字?

「Mark!」Eduardo又喊了一次,這次更大聲也笑得更燦爛了,與哈佛時代如出一轍的溫暖,他高舉兩瓶酒朝Mark走來。

Mark從恍惚中迅速清醒,很明顯的,Eduardo喝醉了,但他在這種場合不可能失禮的喝醉酒。一想到他的Wardo會以這樣迷糊可愛的狀態出現在任何人面前——

他表面上波瀾不驚的站起身,將Eduardo拉到身邊坐下,內心暗自盤算:是誰不安好心故意灌醉他的Wardo?

 



TBC.


① 引用自TSN原著小說的結尾。小說中沒有明確說出是哪一位Winklevoss,所以我文中設定Eduardo在俱樂部遇到的是Cameron Winklevoss。

② 改編自美劇《六人行》(Friends)的對話。

 

我寫這篇ME希望有給人又甜又虐的感覺w

他們終於在Dustin舉辦的派對上說到話了,明明是再三斟酌深思熟慮後才開口的,卻不小心傷到彼此,對方的反應和後續舉動又陰錯陽差的誤解,這樣不斷錯過的內心活動讓我寫得很開心(?

至少最後Dustin小天使把Eduardo灌醉然後推他去找Mark了,但卻被不知情的暴君記恨,因此上了黑名單(。




番外:Let Chris tell you a story.

 

Chris走出店外,收到男友傳來的訊息說要來接他,正納悶著便看到Eduardo仰頭望向天空。

「原來下雨了啊。」

兩人都沒帶傘。

Chris直到夏末才從法國返美,來到PaloAlto所以他並不知道那場雨夜發生的爭執,問過Dustin但對方也不清楚,只知道Eduardo住了一晚隔天很早就離開了。①

然後帳戶被凍結。

Chris是很久以後才知道這段過往,他擔心的看著Eduardo。

Eduardo很快地回過神,若無其事道:「淋雨肯定會感冒吧?要等雨停再走嗎?」

「剛剛Sean說他——我是說我男朋友會來接我。」Chris可不敢貿然在Eduardo面前提到那位同名不同姓的人。

Eduardo很快地笑了一下,轉頭繼續望著那片漫天大雨,自言自語:「我還是冒雨衝回去好了,雨……好像不會停。」

「Wardo,你可以和我一起——」

Chris話還未說完,一輛車開到他們面前,走下車撐起傘的是那位風度翩翩的紳士Cameron Winklevoss。

Eduardo似乎很驚訝,Cameron對Chris點頭簡單地打了招呼。

在他們交談時Chris有禮貌的退開一些距離,他這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最近和Eduardo見面時總會看到這個人。

竟然偏偏是下雨天。

後來Eduardo坐上了Cameron的車,隨後Sean開車來接Chris,不解男友為何和好友見面後面色凝重。

這是頭一次Chris希望Mark有瞬間移動(到Eduardo身邊)的超能力。

 

雖然後來Chris假裝不經意確定兩人沒在交往——Eduardo被Chris問他是否和Cameron在一起時笑翻了,笑到Chris覺得自己實在太愚蠢了,「天啊Chris你怎麼會覺得我們在交往,Cameron有女朋友」——但無論怎麼看Cameron都不像只是單純的想和Eduardo交朋友。

——尤其是在可靠消息得知Cameron目前單身的時候。

 

以前在哈佛Chris和Eduardo還未很熟時,Eduardo曾邀他一起去酒吧喝酒,稱讚Chris帥氣的外表肯定會有很多女生來搭訕他,而Chris很慎重地向Eduardo坦白他的性向,對方慌慌張張的道歉,在那之後他們很快的熟識了。

雖然去的是不同性向的酒吧,但他們經常在H33一起喝酒。

熱衷時尚的兩人還比過賽,看誰在他們那群人當中最會打扮。②

 

Facebook百萬會員夜Chris沒有參加,聽到Dustin的SOS「Wardo和Mark吵架了怎麼辦摔壞筆電是分手的象徵」,詢問Mark得不出答案,打給Eduardo他卻不接也不回,Chris驚覺大事不妙。

他不只一次想過,如果他在加州調解他們的爭執,是否就能避免之後的凍帳事件?如果他在Eduardo簽合同前找Mark談談,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是否就能避免百萬會員夜的分裂?如果他早點察覺兩人之間的裂痕,是否可以盡一己之力幫忙修補……

這些自責Chris曾在喝醉時問過Dustin,後者沒有回答他,只是陪在他身邊,罕見的成熟模樣讓Chris感到無比安心。

 

Chris和Dustin偷偷去看泳池邊兩人的狀況,氣氛似乎很好啊肯定有進展,趕緊禁止派對所有人靠近泳池,給他們足夠的空間。

Chris如釋重負地倒在沙發上和Dustin乾杯聊天,並主動跟Dustin提起欲離開Facebook的事,他想和男友Sean一起在政圈努力。

奇怪的是Dustin並不驚訝,彷彿這在他的預料之中,Dustin也坦白自己打算離開Facebook。

看來他們想的都一樣,希望在雙雙離去後Mark不會孤獨一人,而是有個誰能陪伴在他身邊。

「你一定會成功的,Chris,」Dustin篤定的說,Chris以為Dustin會鬧脾氣不讓他走,沒想到Dustin理智成熟得像長大了,這讓Chris很欣慰又有些不習慣,他本來準備好一套說辭要哄Dustin呢,「我會很想你的。」

「又不是不會見面了,」Chris 笑著揉揉Dustin的頭髮,「遊戲之夜我們仍——」

Chris 突兀的中斷話語,因為Dustin眼中有種他讀不出的情緒,他愣住了,就在他快要理解那雙眸中的意思,Dustin突然用力抱住Chris,兩人重心不穩倒在沙發上。

「Dustin?」

「Chris, I love you.

Dustin又變回以往小孩子般單純的模樣,撒嬌似的把臉埋進Chris的肩頸處。

Chris笑了,猜測Dustin大概是在企圖灌醉Eduardo的同時自己也喝醉了,才會有那些反常的動作,他忽略剛剛內心的困惑與差點呼之欲出的答案,回擁Dustin。

「I love you too, Dustin.」

 

Sometimes the heart sees what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有時候,內心會讓你體悟眼睛所看不見的悸動。

 



① 參考自《Facebook臉書效應》,Chris來Palo Alto幫忙對各種功能或網頁提出看法,特別是隱私權和操作簡易這兩方面。

② 引用自TSN原著小說的內容。

评论 ( 4 )
热度 ( 1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