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Never Let Me Go

1.

 

「馬克並不在乎錢,他需要受到保障。(Mark doesn't care about money and he needs to be protected.)」

Eduardo說完,將目光從Mark那移回律師身上,聽對方詳細的解釋股份相關的事情,他垂下眼思考片刻,像個小孩子窺視父母般,抬頭望向桌子另一側的律師。

「你要用我的筆嗎?」律師笑的毫無破綻,友善的提出建議。

 

2.

 

當Mark將Eduardo推到牆上狂/吻時,他注意到對方配合的摟住他的脖頸,並迎合他強烈的親/吻,如此主動實屬罕見。

其實Eduardo是很害羞的人,別看他發生事情時總是平靜的樣子,他泛紅的雙耳早已出賣了隱藏的情緒,表面上一笑置之,波濤洶湧的內心活動無人知曉——除了Mark。

因為Mark觀察入微,這也是為什麼他總愛逗Eduardo,特別是在其他人的面前(Chris和Dustin已經免疫了),Eduardo會緊張的左顧右盼,並紅著臉制止Mark的小動作。

但Eduardo喝醉了會變得熱情而主動,連Mark都招架不住。所以現在,Mark懷疑Eduardo醉了,但這不可能,雖然稍早前Eduardo是喝了點酒,心情很好的提起「你還記得窗戶上的公式嗎」,可Mark確信Eduardo沒喝醉。

直到Eduardo又湊上前吻了他一下,然後拉著他走到辦公桌前,把他推坐到椅子上解開皮帶,Mark才意識到Eduardo今天特別主動的原因。

——他在示好。

 

3.

 

他們並非人人稱羨的模範情侶,只不過是在某次派對喝茫了不小心滾了床單,才從摯友進階成有/性/關係的摯友。

沒人提出交往、告白、喜歡或是愛。那是他們在哈佛歲月開始建立,並持續至今的特殊關係,Chris和Dustin是知情的,Chris對於兩人的關係不予置評,不反對但也沒認同,Dustin倒是很樂觀,總想著這就是他們不說破的默契啊!總有一天會名正言順的在一起的!

等到Thefacebook被Sean提議改為Facebook,小天使依然堅信著,都說歷經波折和大風大浪就能促成一對感情忠貞的情侶。

 

4.

 

肯定會被屏蔽的部份,請至→隨緣


「那件事沒關係了。」Mark聳聳肩。

Eduardo如釋重負般鬆了一口氣,他是真的真的為凍結帳戶的衝動行為感到後悔,他知道Mark一定會很生氣,他必須做些什麼來彌補。

Mark抱起Eduardo往後倒進椅子裡,讓他坐在自己懷中,撒嬌似的將頭埋進Eduardo的脖頸處,捲毛搔的他下意識縮了縮,但又被Mark抱得更緊了。

雖然這樣形容很詭異,但Mark似乎在害怕。

——害怕失去他。

Eduardo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怎麼可能?他才害怕Mark不需要他了。

 

後來Eduardo發現他那天簽下的合同,讓他的股份被稀釋了整整1000倍,就連他的名字也從Facebook共同創始人的公司介紹上消失了。

 

5.

 

即使在百萬會員夜那天,Eduardo的理智崩潰到口不擇言,甚至扯出雞和鳳凰會的事,但直到他烙下狠話轉身離開前,他還是不敢問出口。

不敢問Mark在做出任何事、任何決定,或是他們之間的事時——無論是在哈佛還是Facebook辦公室——內心真實的想法。

Eduardo不願知道真相,所以沒有勇氣問。

 

在簽下保密協議時Eduardo呼吸困難,那天被律師告知股份只剩下0.03%時,四周的牆向他逼近的壓迫感再次重現,但他的簽名一如既往的完美漂亮。

Eduardo知道,只有坐在對面目不轉睛盯著自己的那個人,他淡藍的眼眸能看穿一切偽裝。

 

當我真正了解敵人的那一刻,了解的足以擊敗他,那麼在那一刻,我同時也是愛著他的。(In the moment when I truly understand my enemy, understand him wellenough to defeat him, then in that very moment I also love him.


窗外烏雲密布,Eduardo腦海浮現這句話,但他想不起來是出自哪本小說還是電影台詞?


就在我愛上他的那一刻,我毀滅他們。(In that very moment when I love them.... I destroy them. 


從何時開始,Mark將他視如寇仇?從他提告開始?摔筆電開始?凍結帳戶開始?還是——更早之前?

Mark太了解他,熟知他的軟肋、他的死穴、他的致命點,所以那一擊將他徹底粉碎。

Eduardo阻止自己再想下去。一切都結束了。外面不知何時下起磅礡大雨,他失神的站了片刻。

只不過是再淋一次雨罷了……Eduardo邊想邊準備走進雨中,手臂突然被人用力拽住,在Eduardo回頭前,對方的聲音就讓他停下所有動作。

「Wardo。」

確定Eduardo不會貿然衝進雨裡,Mark才鬆手。

Eduardo剛想糾正Mark「請叫我Mr. Saverin,謝謝」,卻被他的動作引走注意力。

Mark撐開一把墨藍色的傘,而後不由分說地塞進Eduardo手中,並讓他握緊。

如此強硬的舉動似曾相識,Eduardo想起Mark遞給他Kirkland門卡的樣子。

一如當年。

「別淋雨。」

就像剛剛被Mark拉住忘了掙脫,現在Eduardo也忘了將雨傘還回去,Mark不等他做出任何反應,自顧自地戴上兜帽進入雨中。

大雨立刻將Mark淹沒,水浸濕了他穿人字拖的雙腳和褲管,一輛車朝他開來停在旁邊,Mark打開車門坐進去,身影既狼狽又瀟灑。

車停在原處沒有馬上開走,Eduardo撐著那把傘走到街上,頭頂上那片墨藍為他擋下所有鋪天蓋地的雨。

大概是確認Eduardo沒事,那輛車才緩緩向前開,而Eduardo往車駛離的反方向走去。

最後,他們誰也沒說再見。

 

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道別等於死去一點點。


 

 

Fin.




標題引用自加菲的電影《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黑色粗體字的兩句話引用自《戰爭遊戲》(Ender's Game)

 



本來是為了看電影才去補了《戰爭遊戲》的小說,結果看完後還是沒找到時間看電影w

第一次寫了ME的肉,好緊張啊……


--------------------------------------------------


※後記廢話連篇,不適者請跳過。


【後記】關於寫完這篇文後想說的ㄧ些話


我早上把這篇文發到SY,中午很緊張的去看有沒有人留言,結果看到有人覺得很虐馬總很渣根本就是預謀已久,我看到很驚訝,而且「渣」這個形容詞讓我很沮喪。

因為我不知道這篇文哪裡有問題,重複看了好幾次也找不到,只好拿給同樣迷ME的我姐看,但這真的很羞恥,給親近的人看自己寫的文真的很......怪,而且這樣她以後就會知道我在寫怎樣的文了(躺),可是我又很想知道問題出在哪。

她看完只說好吃,但結尾很感傷。

我問她會不會覺得很虐、馬總很渣?她說不會,我就說那我要怎麼讓他們知道?

她說,妳幹嘛幫別人的文解答,我就只好自爆那篇文是我寫的。

省略所有她吃驚的廢話,然後她幫我整理了讓人覺得虐和渣的地方:

  1. 讓花朵簽了合同還和他做

    就像我在之前那篇《miss》寫過的ㄧ樣,馬總是個公私分明的人,無論我們的關係是摯友還是有特殊關係的摯友,大家在商言商,不會因為彼此關係而改變公司的業務、營運狀況等任何問題,當你凍結帳戶傷害FB時,我也準備了不讓你再次造成公司傷害的預防措施。

    我的馬總是這樣的設定,他覺得那個商業決定與他們的關係無關,完全是兩回事,不要牽扯在一起,你可以說他冷血,但這就是他所認為的,這也是為什麼當花朵要向馬總為凍結帳戶的事道歉時,馬總ㄧ直吻花朵不讓他道歉,因為沒必要,我已經確保你不會再造成意外發生,我們都同樣犯錯,但無論如何,這段關係都不應該為此受到影響。

  2. 那段引用《戰爭遊戲》的句子和花朵猜想「從何時開始,Mark將他視如寇仇?」

    馬總完全沒有恨花朵!發生凍結帳戶的事情他也只是非常憤怒!但完全沒有恨或是要報復花朵的想法!

    這只是花朵想到了這部電影的台詞,設想馬總是恨自己才會這麼狠,就像他砸完筆電胡亂扯到雞和鳳凰會的事,但是當然,馬總不是因為那些原因讓他離開FB的,這只是花朵必須找出事情發展至如此的理由,讓自己相信並釋懷。

    我姐說可能就是這段讓人覺得馬總預謀已久,但真的不是......我沒寫出另一個角度,讓故事不完整是我的問題。因為《miss》寫過馬總的角度了,這次我想寫花朵的......

  3. 背道而馳的結尾和最後引用的那句「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正因為他們沒有互道再見,所以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這是我結尾想表達的意思,然後我被我姐罵愛玩文字遊戲。


我只是單純寫了ㄧ篇他們生命中的某段過程,我相信等幾年馬總情商成長了,就會聽從軍師Chris的指示去新加坡追花朵,人間自有真情在,相信馬總相信愛。

我姐做了結論,說我給糖給得很吝嗇小氣而且又隱晦,誰能吃出來?我的想法簡直異於常人,重點是結尾沒有很明確的HE。


我終於知道我哪裡有問題了,對於看完覺得虐的大家非常抱歉,因此我下ㄧ篇ㄧ定寫很明顯的糖!不虐任何人,包括公關大人和小天使!

但《Story About Us》的DC還是按造最初的設定不會變,所以是另一篇的ME和DC發糖!

感謝願意了解並看完這麼多廢話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