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The Power of Love 01

1.

 

有小道消息指出Facebook的CEO長了一對狗耳朵,Eduardo對這樣的新聞內容嗤之以鼻。

子虛烏有的事到處流傳雖然常見,但這也太童話了吧?網上那張照片肯定是P過的啊?

直到Chris拉著不甘願的Mark出現在他面前,Eduardo才發覺事情不對勁。

「Chris你們怎麼會……突然來新加坡?」

「因為這傢伙!」Chris把Mark推進屋內,反客為主的鎖上門,「被詛咒這麼大一件事竟然瞞——Wardo,給我一杯水!」

什麼詛咒?Eduardo愣愣去廚房倒水,背後傳來Mark悶聲:「這和Wardo無關,Chris我們不應該來。」

Eduardo聞言,腳步一滯,又立刻假裝沒聽到,繼續往前走,而Chris已不想和Mark廢話。

「Wardo,你聽我說,Mark他被詛咒了,一切都是因為他嘴賤惹的禍,」Chris接過水仍滔滔不絕,「我知道聽起來很可笑,但這是真的,我希望你能幫忙救他。」

「Chris你冷靜一下,」詛咒對Eduardo而言就像天方夜譚,「什麼詛咒?為什麼要由我來幫忙?」

Chris二話不說直接把那杯水潑到Mark臉上,把Eduardo嚇了一跳,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就不只是嚇到了。

Mark的頭頂憑空出現了一對狗耳朵,連背後都多了一條蓬鬆的大尾巴,眼前的景象讓Eduardo眼睛都快瞪出來了。

「這、這是我今早在網上看到的……天啊,那不是P過的而是真的?!」

「如你所見。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那張照片流出後他才告訴我。」Chris咬牙切齒,一字一頓的邊說邊瞪著Mark。

Chris在照片流出後用盡各種關係壓下新聞,而後逼問Mark事情原委,他對此事只是輕描淡寫:說錯話惹怒了一個自稱是女巫的人,她詛咒他只要一碰到水就會變成狗。

「——唯有被你深深傷害過的人原諒你,才能解除咒語恢復原狀,」Chris複誦道,「我知道這樣很冒昧,但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了,Wardo。」

如果你們能藉此契機和好就再好不過了——Chris的言下之意兩人都心知肚明。

「Chris你不能——」Mark話還未說完就被打斷了。

「現在只有Wardo有資格說話,Mark!難道你覺得有可能去找Erica或其他人嗎?」

深深傷害過的定義並不明確,但與其被他人知道了卻無法解除詛咒,Chris寧願賭在Eduardo身上。

 

Mark本來沒有把那個女生說的詛咒當真,直到他當晚洗澡時,發現自己多了狗耳朵和尾巴才不得不相信,但他也沒告訴任何人,只要不碰到水就行了,他又不會一天到晚被瘋子潑水。

百密總有一疏,Mark在記者會結束後淋了一點雨,不小心露出馬腳……啊不,狗耳了。

於是演變成現在的狀況。

 

「……我原諒你。」

真是諷刺,沒想到數隔多年後,他對Mark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句。

Mark仍保持面無表情的模樣,但一直處於警戒狀態的耳朵和尾巴,卻在聽到那句話的瞬間可憐兮兮的垂下來,委屈難過的樣子讓Chris心疼的揉揉Mark的捲毛和耳朵(用一種逗小狗的方式)。

「這樣就可以了吧?」Eduardo苦笑道。

「呃,Wardo,」Chris尷尬地扯了扯Mark的狗耳朵,「這東西還在,詛咒沒有解除。」

「……因為你不是真心的。」

真是諷刺,沒想到數隔多年後,Mark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句。

Eduardo氣得抓起沙發枕頭砸向Mark喊道:「誰他媽要原諒你了?!我只想讓你早點滾!」

「你甚至沒有道歉!」Chris也氣到恨不得把Mark推出窗外,謀殺CEO的罪名他才不會承認,反正他厲害的未婚夫Dustin會消除對他不利的證據,而Eduardo也會為他做不在場證明。

Eduardo挫敗似的摔進沙發裡,高瘦的身形縮成一小團,他漂亮的大眼被雙手覆蓋,就算看不見也能輕易感受到他的疲憊。

Mark走到Eduardo面前單膝跪下,身後的尾巴小幅度的搖擺,面露擔憂地望著他的——Chris很不想這麼形容——主人。

沒錯!他們現在的樣子就像寵物(Mark)看見主人(Eduardo)悶悶不樂,既捨不得主人難過又想讓主人開心起來,卻什麼也做不到只能陪在他身邊!

Eduardo感覺到Mark走來,充滿戒備的抬頭怒瞪對方(然而他的斑比眼沒有殺傷力),對上Mark猶如深海般的沉靜雙瞳,怒火瞬間平息,又發現他微蹙著眉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緊繃的耳朵和尾巴都透露出他的憂心。

「Wardo。」

那曾經是他最想要的,Mark所有的注意力。

——或許現在也是,他想要的。

所以當Chris再次詢問Eduardo能不能收留Mark時,他下意識地答應了。

 

2.

 

Mark知道雖然自己說的是實話,但聽起來就像在諷刺,非常傷人,Eduardo悲傷的神情讓他忍不住走過去,又怕說錯話而選擇閉嘴,只能靜靜地陪在他身邊。

他不想打擾Eduardo的生活,但Chris堅決反對他住酒店:「萬一你又不小心變身被拍到怎麼辦?而且如果你整天待在酒店房間躲著人和忙工作,我何必帶你來新加坡?還不如和Wardo住在一起,別忘了來的目的是和好跟解除詛咒!」

他忽略Mark仍欲開口辯解,逕自把行李交給Eduardo:「我真的很抱歉一直麻煩你,Wardo,你能答應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沒關係的,我們是朋友。」

 

送Chris去機場回來後,Eduardo無端解釋他的所作所為:「我只是為了幫Chris。」

Mark無所謂似的聳聳肩,看到Eduardo皺眉後趕緊點點頭,耳朵跟著動了動。

Eduardo雖不想承認但這樣的Mark變得更可愛了:「你……這樣子會維持多久?」他邊說邊指指對方的耳朵和尾巴。

「碰到越多水,維持的時間越久。」

「Chris只潑了你一杯水?」這也太久了吧?

「你們出去後我喝了一杯水。」

「喝水也會影響?」

「不,我只是洗了杯子。」

Eduardo不置可否,對話就此結束。

後來他們各自忙工作,吃晚餐時也非常安靜,沒有任何對話,也許是因為寄人籬下,又或許是因為有求於人,Mark從頭到尾非常聽話,甚至主動幫忙洗碗。

到了就寢時間,Mark表示他可以睡沙發,但Eduardo認為他蓬鬆的大尾巴會佔據沙發大部分的空間,進而影響他的睡眠,因此他叫Mark去床上睡,經過一番爭執後,他們都睡在床上。

今天所有事情都發展的莫名其妙,Eduardo決定放任自己不要太認真。

Mark聽到背對自己的人小聲呢喃:「……明天再買一張床。」

 

「嘿,Dustin,我回來了。」Chris回到家後跑到Dustin背後,與他交換一個吻。

Dustin笑著開始報告:「Facebook沒有任何問題,你叫Mark專心追Wardo。」

雖然Mark在新加坡還是可以辦工,但Dustin仍免不了工作量加倍,Chris心疼的揉揉Dustin的肩膀。

「但我還是找不到那個對Mark施了魔法的女巫,」Dustin往Chris的方向蹭了蹭,「可是我相信他們很快就會和好的。」

Chris看向電腦螢幕中背對背睡在一起的兩人:「你黑進Wardo家?」

「那是Mark以前黑的,我剛剛才發現了。」

 

於是他們展開了同居生活。

這期間僅發生一些小爭執(「Mark,放下你的筆電過來吃飯。」、「Wardo,等我把這件事處理好。」、「現在立刻過來!」),沒有起過任何嚴重的衝突讓Chris感到相當欣慰。

——因為他們誰也沒有提起當年的訴訟案。

後來不知由誰先挑起了雙方感興趣的話題,打破了剛開始的戰戰兢兢,從默不吭聲的尷尬到日常打招呼和早晚安,與現在的談笑自如……如此進度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Eduardo注意到Mark的習性越來越像狗,如果公司沒有什麼事要忙,他就會在Eduardo身邊跟前跟後,而當Eduardo工作結束回家後,一開門就會看到Mark的耳朵動了動,尾巴也會興奮的左右搖擺,但他仍面無表情的盯著電腦螢幕,好像對週遭所有事都無動於衷。

 

「Wardo,我的紅牛呢?」

「你不能總是喝那個,Mark,你要咖啡還是茶?」

「咖啡。」

 

日子久了,Mark學會為了Eduardo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也會聽Eduardo的話三餐正常且不挑食,偶爾兩人會在天氣晴朗時,一起出門購物或到附近逛逛,下雨了就一同窩在家看電影。

 

「Mark,我電腦壞了!桌面上所有資料全部消失了!D槽有些東西開出來是亂碼……」

五分鐘後。

「修好了。還有,Wardo你東西太亂了,我幫你做了整理。」

「呃,謝謝。」

 

——他們似乎都忘了當初同居的目的,又或許是都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

 

同居三個多月後的某個晚上,Eduardo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所幸轉向Mark:「所以……你怎麼被詛咒的?」

Mark從側睡轉正過來,依舊閉著眼:「Chris要我去參加一個慈善晚宴,我喝了一點酒。」

恐怕不只一點吧?Eduardo想到在哈佛時,Mark因為酒喝多了而在網上罵了前女友Erica,之後還做了Facemash並搞垮哈佛的伺服器。

「然後她走過來……我不喜歡有人離我太近,但在我要走的時候她突然拉住我,說了一句話。」Mark睜開眼,盯著天花板回憶道。

I can tell you are a lonely person, even if other people can't……

「然後呢?」Eduardo無意識地靠近Mark。

Mark聳肩道:「然後我回了她一些話……就變成這樣了。」

他很明顯的省略掉嗆人的過程,雖然那個女生莫名對他說這句話很奇怪,但也不至於把人嗆到對你下咒吧?Eduardo被勾起好奇心:「她怎麼對你下咒的?」

Mark看他一眼又移開視線:「她很生氣地自稱是女巫,說要教訓我總是出口傷人的懷習慣,然後她碎碎念了很多,我沒有聽完就走了,Chris告訴你的那些是我還記得的內容。」

事實上,Mark沒有把對方的話說完。

……Because you are missing someone.

「你沒聽完就走了?」Eduardo吃驚的用手臂撐起上身,「萬一漏掉什麼重要的事沒聽到怎麼辦?比如時間限制……」

「Wardo,如果當時是你聽到,你會相信她?」Mark對於Eduardo逐漸靠近感到開心,久違的親近和縮短的距離令人目眩神迷,「什麼限制?」

「時間限制啊,假如你在規定期限內沒有解除詛咒,就會一輩子——」

Eduardo忽然噤口不語,因為他察覺到自己剛剛擔心Mark的樣子過於明顯,彷彿回到哈佛時代,而且那句話有種催促對方道歉的感覺,他立刻渾身僵硬。

「如果我真的一輩子都變不回來,你願意養我嗎?」

Eduardo不懂這麼嚴重的事Mark怎麼說得如此輕鬆,是為了緩和緊繃的氣氛,還是真的很害怕卻又裝作無畏的樣子,Mark現在沒有尾巴和耳朵,Eduardo無法準確判斷出他的情緒。

但他看出了Mark冷靜的眼眸中隱含一絲緊張,就像平靜海面下暗藏著致命漩渦。

於是他嘆口氣,露出安撫般的溫暖笑容,真誠地說:「好啊。」

 

Love is not a strong vow but a simple company.

愛不是強烈的誓言,而是簡單的陪伴。

 

「Chris,我做了一個惡夢,Mark沒有得到Wardo的原諒,一輩子都變成狗了!」Dustin憂心忡忡地搖醒身旁的未婚夫。

「嗯……怎麼可能……」Chris只是繼續窩在Dustin懷裡,他只想好好睡覺。

「如果Wardo不要Mark,我們可以養他嗎?」

「好啊……」 




TBC.




※標題引用自Gabrielle Aplin - The Power of Love


《Story About Us》寫到一半覺得很壓抑,想要改變心情寫點比較輕鬆的,剛好最近同學找到了家裡走丟的貓,又想到我之前說要寫甜文......所以出現了這樣童話般的故事內容(?)

但是開學比較忙,可能會很少更新qwq

评论 ( 23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