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One Step Closer 片段1

大學生Eduardo在因緣際會下成為Facebook CEO的小孩們的保姆。馬總是單親爸爸,有兩個小孩,姊姊Ellie和弟弟Eli。

想寫這個親子關係疏離的家庭,因為花朵而漸漸凝聚的溫暖故事,但不會從頭到尾中規中矩的寫,只寫我想寫的我喜歡的雜亂片段。


Zuckerberg一家


誤打誤撞照顧了姐弟倆一天後,Eduardo正式成為了他們的保姆(節省Chris再找人的時間,幫了他一個大忙),於是Eduardo蹲下來看向他們,笑著重新自我介紹:「我是Eduardo。Eduardo Saverin。」

「Ed……」Ellie率先開口。

「……Wardo?」

Eli躲在Ellie身後,說出的名字和他父親為Eduardo取的暱稱一樣,真巧。

Mark一聽到Eduardo的名字,馬上決定「我以後就叫你Wardo」,而在那之前,Eduardo從未聽過有人這樣稱呼他。

Eli就像縮小版的無刺Mark,安靜、乖巧且怕生,Ellie活潑開朗和弟弟正好相反,頭髮是柔和的棕色(Eduardo猜這是遺傳她的母親),笑容溫暖又甜蜜,除去這點和個性的差異外,姐弟倆的共同點就是有著和他們父親一樣的湛藍眸色,清澈乾淨無雜質,柔和的令人捨不得離開目光。

「我可以叫你Eddie嗎?」Ellie露出甜甜的笑容問。

Eduardo笑著點點頭。

(快轉)

為了更了解Ellie和Eli這對姐弟,Eduardo分別去詢問以前照顧過兩人的保姆,得到的結論都是「他們是危險的小惡魔」

但他們分明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天使。Eduardo從未被保姆們口中的惡作劇整過,姐弟倆都非常聽話,姐姐Ellie大膽無畏,喜歡黏在Eduardo身邊,而Eli不太愛說話,他會隔著一段距離跟在Eduardo身後,當Eduardo把他抱起來時,Eli會怕高似的抱緊他,像個受到驚嚇的小動物。

「他們一定很想念母親的陪伴,尤其是現在這種年紀,」突然出現在旁邊的年輕女生跟Eduardo搭話,「大概會提防任何回他們家的女性吧?」

「你是?」

「代課老師,我是Olive,」綁著包包頭的紅髮女生主動和Eduardo握手,「我不是什麼專業的心理醫生,但相信我,我懂他們的心情,特別是他們那種冷漠的父親——噢,根據我小時候的經驗。」

「……我知道了。」Eduardo半信半疑的說。

Eli小小的身影出現在樓梯口,他侷促不安的站在原地,待Eduardo走過去背走他的小書包,Eli伸手戰戰兢兢的拉住Eduardo的衣服。

Eduardo慢慢把他抱起來,等Eli放鬆下來才走回車旁。

「Bye, Ed.」Olive依舊盤腿坐在原地,朝他們揮手。

 

原本Mark有安排一個司機專門接送Ellie和Eli,但Eduardo不習慣讓司機載,經過溝通後,Eduardo被允許能自己開(Zuckerberg家的)車接送姐弟倆。

「你們晚餐想吃什麼?」

 

Eduardo也會準備CEO先生的晚餐,雖然對方從未準時回來用餐。

睡前故事講到一半,姐弟倆都睡著了,Eduardo幫Ellie蓋好棉被,再小心翼翼的把Eli抱回他房間,分別給他們一個晚安吻,而後將故事書放回書櫃。

玄關傳來開門聲,工作狂先生回來了。

通常Eduardo等姐弟倆睡著就會離開Zuckerberg家,如果Mark剛好到家了(比如這時候),Eduardo會把Mark的晚餐加熱,等他吃完並洗好碗才離開。

一開始不是這樣的,但Eduardo不忍心看到Mark一個人孤單的吃晚餐(雖然機器人先生大概不在乎),所以他會找藉口留晚一點。

比如:「我能在這裡準備明天的考試嗎?我的室友有點吵」,Mark都會聳肩答應。

Eduardo放好碗盤後穿起外套,拎起書包打開門,瞬間被外面的冷空氣無情攻擊,他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噴嚏。

「哈啾!」

「Wardo。」

「什麼?」

Eduardo揉揉通紅的鼻子,眼眶盈滿被逼出的生理性淚水,在不斷吹進的冷風中瑟瑟發抖。

Mark見狀,皺著眉快步走過去將Eduardo拉進屋內,將門用力關上。

「Mr. Zuckerberg?」

Eduardo還未搞懂Mark在做什麼,對方接下來說的話讓他更混亂了。

「你可以在這裡住一晚。」

 

自從那一次Eduardo留宿後,Mark為他整理了一間客房。




今天沒課就更了一個小片段,下次有空的話想寫Mark教Eduardo註冊Facebook。

省略所有鋪陳只寫想寫的部分好開心啊w

评论 ( 7 )
热度 ( 7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