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By my side 02

1.

 

聽完Eduardo詭異的自我介紹,Mark幾乎是立刻就相信了。

他只是充滿疑問:怎麼會發生靈魂出竅這種事?Eduardo的靈魂為什麼會停留在這裡?他是來告別的嗎?Eduardo要消失了?

Eduardo感覺手被更用力的握緊,他連忙輕聲安撫:「Mark,我是說真的。呃……我……你能先放手嗎?」

「你能感覺的到?」

Eduardo點點頭,見Mark仍沒有打算鬆手的意思,正欲開口時值班護士剛好走進來。

「Mr. Zuckerberg,你怎麼還在這裡?」護士邊說邊走,然後穿過Eduardo的靈魂(Mark瞪大雙眼),「你幾乎每天都來看Mr. Saverin,但現在已經很晚——」

「妳看不到Wardo。」Mark捕捉到了重點。

護士眉頭深鎖,一臉「Mr. Saverin不就躺在床上嗎?你還握著他的手呢!」的表情,深呼吸後盡可能有耐心地問:「Mr. Zuckerberg你不太舒服(神智不清)吧?你的額頭——」

「我沒事。」Mark放開Eduardo的手,頭也不回地走出病房,Eduardo也跟上前去,拋開護士說Mark每天都來看他的困惑。

Mark閉上眼靠著走廊的牆壁,Eduardo恍惚間回想到Mark把他叫出加勒比海派對,並說些關於Facebook的構想……直到看見Mark額上的紅腫,他才回過神伸手撫上那看似嚴重的傷。

像是感覺到了什麼,Mark猛地握住Eduardo的手腕,當然抓了空,他的眼神像一個崩塌的黑暗隧道,徹底失去了象徵希望的光。

Eduardo收回手,他不敢再看Mark那麼痛苦的眼眸,只好關心傷勢:「你的頭還會痛嗎?要不要叫醫生?」

Mark搖搖頭又點點頭,而後語氣生硬的問:「你會離開……嗎?」

突兀的停頓中省略了「我」這個字。

Eduardo不懂這個問題。再?離開?「呃,我不知道,Mar——」

「你會離開嗎?」

「我不能決定這件——」Eduardo面有難色。

「你會離開嗎?」

附近的病患家屬和醫生護士都看過來了,但Mark執著於Eduardo的答案,不在乎旁人看他自言自語的眼神。

Eduardo嘆氣:「我不會離開。」

「好,」Mark的眼睛因為這個回答重新被點亮,「Wardo,我們回去再說。」

回去哪?

 

2.

 

一回到Mark家,Eduardo沾床就倒,他實在不想再花費任何力氣思考了,甚至不想和Mark爭論自己要睡哪的問題,直接聽從房主安排睡在他床上。

Eduardo沒有和Mark道晚安,反倒猶豫了很久是否要叫他不要再熬夜工作了,但他已經沒立場關心Mark要適時休息,最後只能聽著熟悉的鍵盤敲打聲進入夢鄉。

 

「……我的朋友帶著他的綿羊離開我已經六年了。我在這裡寫他的故事,為的是不要把他忘了。遺忘朋友是一件可悲的事,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朋友。如果我把他忘了,我可能變得跟那些大人一樣,什麼都不在乎……」

那是Mark的聲音,內容聽起來像《小王子》。

「……我的花是朝生暮死的,她只有四根芒刺來捍衛自己、抵抗這個世界。而我卻把她孤伶伶地留在我的星球上……」

為什麼他要唸故事給我聽?Eduardo困惑的想。

「……他們只會重複別人說的話,在我的星球,我有一朵花,她總是先開口說話……」

其實Mark聲音非常好聽,如果不是因為他說話太毒,經常刺傷人,大家一定都會這麼認為。

雖然聽Mark唸故事是種特別的享受,但這樣被呵護陪伴的感覺很奇怪,他又不是小孩子了,於是Eduardo決定叫Mark不要再唸了。

然後他一睜開眼,看見躺在自己旁邊的Mark,對方沒有在唸故事,只是眉頭緊皺,睡得極不安穩。

以前在哈佛睡同張床時,Eduardo都沒看過Mark如此不安的神態,他想撫平Mark蹙起的眉心,但透明的手碰不到對方。

Mark在煩惱什麼?

Eduardo將剛剛的幻聽歸咎於夢境,趁Mark還沒睡醒參觀了一圈這個家,能穿牆到各個房間還挺有趣的,他探頭進去看看冰箱,裡面除了紅牛外沒有其他食物,所以Mark都是叫外賣解決三餐嗎?還常熬夜工作……健康狀況真的沒出問題嗎?

「Wardo!」

心中剛閃過Mark的名字,Eduardo便順移到本人面前,而Mark看起來像做了一場惡夢,臉色蒼白,他看著憑空出現的Eduardo,深呼吸後手忙腳亂的跌下床。

「碰!」

「Mark!」

——頭再撞下去恐怕要變笨了。

Eduardo沒辦法扶起摔倒的Mark,後者只能自己狼狽的爬起來。

「你去哪了?」

「我剛剛到處看了一下……」

「你說你不會離——」Mark吞回剩下的話,至少Eduardo還在這裡沒有消失,他何必無理取鬧的像個小孩?現在最重要的是讓Eduardo恢復原狀。

「Wardo,我們先去一趟醫院。」

 

看見另一個自己……應該說是自己的「身體」躺在病床上,感覺還是很詭異。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Eduardo挫敗的把手指梳進頭髮裡。

「你沒有任何感覺嗎?或感應?引力呢?」

「什麼?」

「身體和靈魂之間存在引力,」Mark仔細回想昨晚熬夜上網查的相關資料,他沒想過有一天會去搜尋這些虛無縹緲的資訊,但為了Eduardo就算是一點小線索也不能放棄,「你不是能感覺到我的手嗎?」

「沒錯,但我只能感覺到你,其他人……不管是我的家人,還是朋友或醫生護士……」Eduardo搖搖頭。

「只有我?」

聽起來真奇怪。Eduardo僵硬的點點頭。

「你只能跟著我?而且只有我能看到你……為什麼?」

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

「——好像只能用命運解釋了。」

這句話不是出自於彼此口中,他們同時望向聲音來源,剛踏進病房的兩個護士嚇了一大跳,趕緊暫停聊天,結結巴巴地問:「Mr. Zuckerberg這麼早就來看Mr. Saverin啊……」

Mark板起臉下逐客令:「妳們要做什麼工作等我離開再說。」

兩人迅速的關上門。

「Wardo?」

「抱歉,你剛剛說什麼?」Eduardo從「命運」一詞回過神。

「你試試看能不能控制你的身體。」

「我要怎麼……」Eduardo靈機一動,試圖「躺」回身體哩,他努力重新奪回主控權,試著舉起右手,「呃,我的手有動嗎?」說完又換成左手。

Mark盯著病床上閉著眼的Eduardo,他的身體莫名多了兩隻透明的手:「不,完全沒有。」

「行不通的。」Eduardo從自己的身體中坐起來。

「……我們再想別的方法。」

 

3.

 

說實話,Eduardo一點都不想踏進Facebook的辦公大樓,所以他在走廊徘徊。

「Wardo?」Mark注意到Eduardo沒有跟上來,轉身走回電梯口。

附近的員工聽到暴君的話,都很驚恐地停下動作。

「我想到處看看,你先去忙吧。」Eduardo緊張的隨便找了藉口。

Mark微微皺眉:「需要我介紹——」

「不需要!」難道Mark沒注意到周遭人詭異的目光嗎?Eduardo拼命用眼神示意他。

「好,我中午前應該就能處理完工作了,Wardo,如果你有事就叫我。」

Eduardo已經放棄掙扎了,他只好點頭。

等Mark走進他的玻璃辦公室並戴上耳機,所有人才開始暴動並熱烈討論。

「剛剛暴君說的是you-know-who嗎?還是我聽錯了?」

「你沒聽錯!大家都聽到了!」

「這和暴君天天去看you-know-who有關嗎?他開始有幻覺了?」

天天?看來護士說的是真的,但為什麼?就像Eduardo也不懂為何Mark會浪費時間陪他想辦法恢復原狀……至於幻覺,他得提醒Mark不要在大家面前和他說話。

 

「Chris不相信我看的到你,」Mark用叉子搗爛食物,「他要我去看心理醫生。」

員工們都很驚恐地看著暴君居然在正常用餐時間吃飯,而且一個人自言自語。

「你不應該去煩Chris,他已經夠頭痛了,」Eduardo盯著不讓Mark挑食,「也許我們可以找Dustin幫忙?」

「Wardo,你不能在這種事上指望Dustin。」

「Mark,嘿,你想談談嗎?」Dustin在大家崇拜的目光下推開玻璃門,勇敢無畏的打斷Mark和(他想像中的)Eduardo的對話。

「你不相信我就沒得談。Chris和你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啦,只是大家都很惶恐,」Dustin盡量不刺激他,拉開Mark對面的椅子(坐在上面的Eduardo跟著被移動),「關於你最近——」

「Dustin,你必須坐其他椅子,Wardo現在坐在那裡。」

「不,沒關係的。」Eduardo站起身。

Dustin看著空無一人的座椅,嘴角抽蓄站在原地,他迅速整理好表情:「如果Wardo真的在這裡,那他一定知道我在背後比了什麼數字。」

Mark本來不想玩這麼愚蠢的遊戲,但Eduardo已經報出數字了:「三!」

「三。」

答對了。Dustin趕快比另一個數字。

「五!」

「五。」

「一!」

「一。」

「不,等等!」Dustin高舉雙手投降,「也許你只是剛好猜對了!」

於是Eduardo只好透過Mark說了他和Dustin第一次見面的事,包括Mark不可能會知道細節,Dustin聽得目瞪口呆,終於相信Mark能看見Eduardo的事。

「所以Wardo真的在這裡?」Dustin驚訝地左右張望(Eduardo趕緊站到他面前),「他要怎樣才會真的醒來啊?」

「我們也不知道,才想問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你可以把Wardo吻醒,童話故事都是這麼寫的。」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Mark冷冷地說,沒注意到Eduardo莫名泛紅的臉頰。

「說到故事!Wardo記不記得你之前每天都會唸——」

Mark立刻打斷並趕走Dustin:「你提不出什麼好方法就去工作。」

等Dustin離開辦公室,Eduardo好奇的問:「為什麼Dustin會提到我?你每天都唸什麼?」

「你不記得就算了。」

Mark事不管己的冷淡態度讓Eduardo很生氣,他怒極反笑諷刺道:「是啊,不重要的事才會忘記。」

Eduardo一說完就後悔了,無能為力的感覺讓他很焦躁,才會不小心脫口而出。

聽到這句話,Mark明顯一僵,但他沒有反駁或多說什麼,沉默的低下頭去開會了,Eduardo看著Mark沒挑食吃乾淨的餐盤,心情很複雜。

辦公桌上白底黑字的文件堆中,有一本色彩繽紛的故事書吸引了Eduardo的目光……那是《小王子》。

晚上的夢境和Dustin未說完的話串聯在一起。

 

「Wardo,我想你能聽見我的聲音,但沒人對話只有我唱獨角戲還挺可笑的,你大概也不想聽我在Facebook的工作,也許我可以唸一些你感興趣的經濟雜誌或天氣報導,但Dustin說我還不如唸故事給你聽,等我唸完你就會醒來了。」

 

他似乎想起了什麼。 




TBC.




※除了最後一段黑色粗體字,其餘黑色粗體字均引用自《小王子》



感謝小夥伴 @漩歌 !和妳聊過之後更有動力寫文了!

拼命趕在萬聖節前寫到一個段落,畢竟不是賀文w 不過確定是TBC啦!應該是不會坑掉(?

本來想等所有腦洞都寫完一輪再寫這篇的......結果沒忍住w

下一章等花朵想起來馬總幾乎天天去醫院看他的事,就可以開始撒摻雜玻璃碎片的糖啦,請務必小心食用(?

11/25加菲的電影《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就要上映啦!但我11月會很忙......大概沒時間看電影也沒時間寫文......要一直閉關等到12月qwq

评论 ( 6 )
热度 ( 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