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The Power of Love 03(END)

1.


Eduardo風塵僕僕的搭飛機趕到加州,走出機場正要搭上計程車,一隻狗突然衝向他。

那是一隻黃金獵犬,且和幾個月前等在家門口的一模一樣……是Mark!

「Mark!Are you alright?」Eduardo表情複雜,驚訝、不解、生氣和擔心攪在一起,他嘆氣,將千言萬語凝結成一句,「I'm here for you.」

Eduardo抱起濕透且全身髒兮兮的Mark,絲毫不在意這樣的舉動毀了他的名牌西裝,Mark反常地沒有掙扎,大概是累壞了。

 

昨天下起大雨,Mark的車半路拋錨,他迫不得已下車察看引擎,不到幾秒就變成了一隻黃金獵犬。

恐慌像雨水朝他漫天襲來,混亂和無措讓Mark只剩「去見Wardo」的想法,然後他淋著雨歷經千辛萬苦跑到機場,他在那裡一直等待著,等到他慢慢冷靜下來。

理智告訴他要去找Chris,但他不願去,因為他知道Chris一定會通知Eduardo,而對方有九成的機率會趕來。

Mark很確信詛咒未消失和Eduardo「真心」道歉無關,肯定是他那天沒把女巫的話聽完,漏掉了其他解除條件。

意外總是突然降臨,三天前Mark一到Palo Alto就開始擬訂計畫(事實上他從上飛機便開始了):和Eduardo從交往、同居(這項目標先前達成了,不過這次是要想辦法讓Eduardo回美國)、訂婚到結婚的所有步驟及細節,他都規劃好了……如今他一項都無法完成,去他的計畫!

也許是變成狗的緣故,Mark有些多愁善感,在見到(心愛的主人)Eduardo前,他沒有精力思考和做任何事。

直到Mark看見一如當年為他而來的Eduardo,他頭腦的CPU才開始重新運轉,思考該如何解決被詛咒的問題,而後在Eduardo抱住他的剎那放鬆緊繃的神經,蜷縮在Eduardo大腿上沉沉的睡去。

 

「那是你養的狗嗎?」司機透過後照鏡觀察後座的一人一狗,「很乖啊,我看牠等了你很久啊。」

Eduardo只是扯扯嘴角沒有回應,他忙著檢查Mark有沒有受傷,上次「走丟」受的傷雖不嚴重,但也但也足夠他擔心了。

確定沒問題Eduardo才鬆了一口氣,他不合時宜回憶起《靈犬萊西》和《忠犬小八》的故事,Mark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去找Chris而是來機場等他?要是沒等到難不成牠要游到新加坡嗎?還是變成狗後Mark的判斷就不清楚了?Eduardo既生氣又心疼。

稍微冷靜後,他連忙打給Chris說他接到Mark了。

 

Mark一抵達酒店房間,立刻照舊把自己鎖進浴室,死活不肯見其他人。

Dustin很遺憾沒有拍到照片,來不及搥胸頓足就被Chris拉去工作。

房間一頭是應付媒體瘋狂追問CEO去向的Chris,另一頭是邊處理Facebook公事邊找女巫的Dustin,Eduardo已經窮途末路到去搜尋「如何解除咒術」了。

他查得很認真,甚至沒有發覺Mark走出浴室坐到他身邊。

Eduardo腰側突然多圍了一條蓬鬆的狗尾巴,他轉頭:「Mark,你得吃點東西。」

Mark聳聳肩似乎不以為意,他曾為了寫程式長時間沒吃東西,但他還是順從的吃完了Eduardo請酒店送來的餐點。

Chris從Mark傳訊息叫來的秘書那接過後者的公事包,Mark立刻拿出筆電接手Dustin的後續工作,Dustin則好奇的察看網上與詛咒相關的資訊,他好像非常樂在其中。

Mark依照Chris擬好的稿,在自己的Facebook動態時報上,發布一則去歐洲旅行的貼文,待他結束工作蓋上筆電,Eduardo才開口問:「Mark,你仔細想想她還說了什麼?」

比起Facebook的運作情形,他更在乎Mark的狀況,這點和以前一模一樣,但他等到Mark忙完工作才問。

Mark搖搖頭,他何止沒聽完,連當下都沒認真聽,又怎麼可能想得起來?

「我能……幫你什麼忙?」

Eduardo軟糯的嗓音傳進耳裡,Mark看向他。

他討厭如此無能為力,如同Facebook創業初期在紐約奔波卻找不到廣告商,也不能替Mark和Dustin分攤程式工作——

「You are here.」

——你在這裡,就在這裡。在我身邊……這比任何事都重要。

Eduardo漂亮的斑比眼在聽到這句話時慢慢睜大。

這時Dustin湊過來提議:「Mark,你乾脆發布一則道歉啟事吧,趁詛咒還沒惡化前。她說不定會看到然後——」

這句話點醒了Mark,他抓起公事包拉住Eduardo:「我想和你談談。」

Eduardo還未點頭就被拉進房間。

 

Mark讓Eduardo坐在床沿,自己從公事包中拿出一個絲絨的小盒子,單膝跪下。

盒子裡面是樣式簡單又漂亮的戒指,Eduardo發不出聲音了。

Mark把自己到加州做的所有計畫告訴Eduardo。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Wardo,我本來想等詛咒解除再向你求婚,但就像Dustin說的,或許詛咒會惡化,所以我先把戒指交給你,因為最近意外實在太多了……等詛咒徹底解除,我會再正式求婚一次。」

「Mark——」

「先不要拒絕我,Wardo,」Mark直視Eduardo,聲音低沉,「就當作暫時幫我保管。」

「Mark,既然無時無刻都可能發生意外,你為什麼不現在試試看?」

Mark蹙眉:「求婚嗎?你會答應我?」

Eduardo聳肩,巧克力般的甜蜜雙眸露出笑意:「你不試我怎麼會知道?」

他盯著他一言不發,尾巴如臨大敵似的高高豎起,又垂眼看看手中的絲絨小盒子,好像盒中那枚戒指能為他加油打氣,Mark清清喉嚨。

「Wardo.」

窗外雨勢減弱,陽光穿過厚重的雲層灑下來,滴滴答答的雨聲如動人樂曲般悅耳。

「I love you.」

戒指在絲絨盒內閃耀,他湛藍的雙眸清澈見底,堅定的語氣不容置疑。

「Marry me.」

看似自信的省略問句,卻不難聽出語末帶有些微顫音。

Mark看著Eduardo上揚的嘴角,他線條優美的紅潤唇瓣輕啟,吐露出溫暖和煦的簡單話語。

「I do.」

 

Always listen to your heart because even though it's on your left side, it's always right. ①

 

2.

 

「Wardo,我剛剛是正式問的,而你答應了,」Mark面不改色的撒謊,他才不會承認原本只是「試試看」而已,「所以你不能反悔。」

Eduardo被Mark的強詞奪理逗笑了,他晃了晃手:「嘿,我還沒戴上戒指呢。」

「That's not a problem.」Mark簽過Eduardo的手為他戴上戒指,動作一氣呵成,乾淨俐落,「……problem solved.」

巧克力色的眼睛頓時睜大,能清楚看到流淌其中的甜蜜,好比一道精緻可口的甜點,Mark死命忍住才沒撲過去吻上Eduardo的唇,進而將他吃抹乾淨。

「Mark,快停下來,」Eduardo哭笑不得,「你的尾巴快搖斷了。」

雖然Mark仍面無表情,但身後瘋狂搖動的大尾巴早已洩露他快樂的情緒。

——用快樂不足以形容,那是狂熱的喜悅。

Eduardo看Mark努力克制尾巴的動作,雖然收斂許多但仍時不時左搖右擺,表達出無法掩飾的欣喜。

如此反差實在太可愛了,Eduardo忍俊不禁:「Mark,你這樣太可愛了。」

「Wardo,『可愛』對我而言相當於羞辱。」Mark悶聲抗議。

「抱歉,」Eduardo正色道歉,看到Mark頭頂的耳朵動來動去,像在打節拍,誠實而坦率的快樂,與Mark嚴肅的神情截然不同,他止不住笑意,「可是你這樣真的很可——」

Mark迅速起身將Eduardo壓制在床上,一手固定他的雙手高舉過頭,一手扣住他的下頷。

Eduardo突然向後倒,身體陷入柔軟的床鋪,他暈頭轉向的眨眨眼,面前的Mark俯身貼近他。

迷人的藍眼從清澈轉深沉,致命的深海透露出危險的訊號,Eduardo被Mark的眼神所震懾,他屏住氣息心跳加快。

Mark沒有停下逼近的舉動,鼻尖相觸的瞬間Eduardo緊張的閉上眼,頸側傳來的疼痛讓他意識到自己被咬了。

——像在宣示主權,警告其他人不得碰觸和妄想。

所以當Dustin興高采烈的進來,看到的便是這一幕:Mark壓在Eduardo身上,頭埋在後者的脖頸處不曉得在幹什麼(Dustin的角度看不到),Eduardo認命般閉著眼,身體陷進柔軟的床鋪,雙手被固定因此動彈不得,而Mark空著的另一隻手探進Eduardo的襯衫下擺……

「啊啊啊啊啊——Mark開始亂咬人了!詛咒惡化啦!」Dustin背對他們,拒絕再看床上糾纏的兩人一眼。

「Dustin!你冷靜一點!」雖然剛剛Eduardo的確認為Mark要把自己吃掉了,「Mark的詛咒沒有惡化,我們只是……」他也不曉得怎麼解釋剛剛的畫面,所以沉默了。

被推到旁邊的Mark不爽的問:「你有什麼事,Dustin?」

Dustin依然不敢回頭,他發瘋似的回答:「幾乎所有和巫術相關的網站都顯示『真愛之吻』能解除任何詛咒不管是女巫還是巫師都這麼說!」

「Dustin,這裡是現實世界不是童話王國,」Mark嗤之以鼻,「我不是故事裡的青蛙,更不是等待被吻醒的睡美——」

「你被詛咒這件事就已經夠童話了,Mark!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你和Wardo比『和好』還更好了嗎?呃也許你們可以——」

所以當Dustin邊說邊轉過身,看到的便是這一幕:Eduardo跨坐在Mark身上,兩人的唇毫無縫隙的貼在一起,後者吃驚的瞪大雙眼,一副突然被遭受攻擊的樣子。

Dustin瞠目結舌的石化了。

一個吻結束後,突然憑空出現了紫色的光圈圍繞著Mark的狗耳朵和尾巴,Eduardo起身的同時看見消失的魔幻光線,他笑了笑伸手撫上Mark的捲毛頭髮:「嘿,我在想上次你耳朵和尾巴消失的原因,可能是剛好時間到了,所以才恢復正常的,並不是詛咒解除了。」

「我應該早點吻你。」Mark聳肩,捏捏坐在他邀跨處的Eduardo的腰。

「以防萬一,你要不要做個實驗?」Eduardo翻身下床走到窗戶前,「外面還在下雨嗎?」

 

「他們去哪了?」Chris揉揉額頭左右張望。

他一句話喚醒石化中的Dustin。

「呃,他們去、去確認詛咒是否真的解除了。」

「給我十分鐘,不,五分鐘就好了,」終於解決完各大媒體的Chris把手機扔到一旁,如釋重負地躺到床上,「五分鐘後叫醒我……」

「诶?好……」

Chris的睡顏解救了接連受到刺激而心靈崩潰的Dustin。他想,只休息五分鐘怎麼夠?Dustin靈機一動,拿著筆電坐到Chris旁邊。

一分鐘後Facebook公關部的全體員工收到CTO的訊息:【務必在CPO睡醒前解決所有問題,否則你們的電腦就完了。】

「小天使變成大魔王了!世界要毀滅了!」大家哀號著紛紛跑去工作。

 

「我一定要辭職……」

聽到睡在身旁的Chris蜷縮著身體,在夢中小聲嘟囔,Dustin笑著低頭吻了他的臉頰。

「嘿,你辭職前得先和我把婚結了。」

 

「天啊!你們看!」

忙到焦頭爛額的苦命員工們在聽到這句話時,全部抬起頭往聲音的方向看。

「這不是CEO和……和前CFO嗎?!」

電腦螢幕上的新聞報導,有路人直擊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和多年前決裂的前好友Eduardo Saverin當街熱吻,附上一張高解析的照片。

接下來不只一張,酒店附近的行人紛紛上傳不同角度的接吻照到Facebook。

「……暴君不是在歐洲嗎?」

某位員工聲音剛落,整個公關部的電話爆炸似的響起。

「啊啊啊啊啊——」

他們能在CPO醒來前,順利且成功的解決這個棘手的災難嗎?

 

Eduardo喘著氣拉開距離,泛紅的雙頰非常可愛,柔韌的腰肢掌握在Mark手中,比太陽溫暖的眼眸倒映著對方的身影。

「Mark。」

「Wardo。」

「看來詛咒這次是真的解除了。」

「我應該再吻你一次。」

Mark抱緊懷中人,再度傾身向前吻了他,不知是不在意還是沒注意到附近圍觀的群眾。

水滴順著戒指表面的形狀滾動,流到手腕處向下墜,滴落至地面。

戒指在雨後天晴的照耀下閃爍。




Fin.




①這句英文我覺得很美很適合,但是翻不出它的意境。



寫完之後有點恍惚,不敢相信是自己寫的......文風突然變得好奇怪啊(?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寫到求婚的情節(持續恍惚)其實光從標題就知道這個故事......就是在瘋狂撒糖!

我還想過另一個類似的故事:馬總被詛咒變成吸血鬼,而且只能吸「仇人」或「被你傷害過的人」的血維生......但就跟這個故事內容差不多,所以就不寫了w

總之這篇完結啦!又可以開新坑了!

评论 ( 8 )
热度 ( 10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