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By my side 04

1.

 

其實Eduardo能直接穿門進去家裡,他大可不必管Mark。

「如果你不希望我進你家,我可以在門外等。」

「我相信你可以黑到我的密碼。」

「當然。」

「那我何必多此一舉?」Eduardo翻了個白眼報出密碼,等Mark按完後一起正常且正當的走進屋內。

 

Eduardo帶著Mark在新加坡到處玩,逛遍大街小巷,無論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還是只有Eduardo知道的小地方,Mark都不斷地拍著照。

不只新加坡,前幾次出國Mark都有拍照。

鏡頭畫面中心都是Eduardo,但真正按下快門時,卻沒有任何身影駐足在照片上,就像是普通的風景照。

「要是真的拍到我了才恐怖。」Eduardo笑著說。

Mark沒接話,他不喜歡Eduardo這樣說,好像如果Eduardo出現在照片中就是靈異現象,從Mark和醫學角度而言,Eduardo是陷入昏迷並不是死亡。

所以Mark只是鍥而不捨地拍照,好像總有一次能清楚拍到Eduardo一樣。

 

Eduardo欣賞著撒滿地版的照片(因為他不能一張一張翻閱,所以Mark把照片都鋪在地上),無意間被電視的廣告吸引目光。

「Mark!」

「怎麼了,Wardo?」

「我想到了一件事!」Eduardo激動地站起身,「我一直很想換一個書櫃,但之前工作太忙了總是沒時間買,你陪我去幫我買吧!」

「我覺得你現在的書櫃很好啊,而且書也很多……如果你換了新的,這些書又要重新擺放,你總不能叫搬書櫃的工人幫你——」

「所以你要幫我啊。」Eduardo理所當然的笑道。

誰能拒絕這樣的Eduardo?而且Eduardo向來體貼,很少提出要求,所以Mark當然義不容辭地答應了。

 

事情比他想像的還要困難。

「你就當作是運動吧,Mark,你太常坐在電腦前了。」

Mark辯解道:「我有在練擊劍。」

「少說多做動作會更快。」Eduardo在一旁輕鬆的發號司令,新書櫃非常漂亮,他很高興這些書擺放上去剛剛好,也很喜歡和Mark一起討論哪本書要放哪格等等的小問題。

「我記得你家的書沒有這麼多。」

「你怎麼知道——」Eduardo瞇起眼,「你黑進我家看過?還是查過我網路購書的紀錄?算了——不用回答我。」

Mark悻悻然的閉上嘴。

在那之後,Eduardo把他之前因工作忙時沒空做的事或沒買的東西,全都拉著Mark一起完成了。

 

2.

 

「Wardo,你有想過回來加……美國嗎?」

Eduardo抬頭看向背對他的Mark。

「沒有,」看到Mark明顯僵硬的背影,Eduardo連忙改口,「呃,但是我有打算將事業重心移回美國。」

Mark停下敲鍵盤的動作,轉頭望向坐在(他們新買的)沙發上的Eduardo,似乎在看他是否有說謊。

「如果我醒來。」Eduardo補了一句。

「如果你醒來。」Mark複誦了一遍。

而後他們又繼續手頭上的工作,假裝忽略不小心提起的「現實」,Eduardo環視了一遍他的客廳,決定換一個新話題。

「Mark,你不覺得我的窗台空蕩蕩的嗎?養一盆植物會不會比較好?」

「你可以種一朵花。」

「什麼花?」Eduardo又想到Mark唸《小王子》的模樣。

「玫瑰花。」

 

他們一起去了花店,Eduardo不肯買好玫瑰花就走,他還想到處看看,所以Mark站在櫃檯旁等他。

「你愛上了一個受傷的靈魂。」

Mark狐疑地瞪向突然出現在櫃檯,並抱著一個盆栽帶著眼鏡的女生。

「雖然傷勢很嚴重,但別擔心,他很快就會醒了。」

「你是誰?」

「Jean。我是這家花店的員工。」Jean把盆栽放到桌上,「你們只考慮買玫瑰不買其他種類的花嗎?」

Mark驚訝的問:「你看的到他?」

「噢,不,我看不到他,我只是能『感應』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比如他以前因為你受的那些傷已經癒合了。」

這是什麼意思?Eduardo原諒他了嗎?Mark困惑地看著忙碌的Jean。

「他什麼時候才會醒來?」

「你得耐心地等,好嗎?意外總是來的特別突然,」Jean邊搬出另一個盆栽邊說,「別嚇到措手不及就好。」

然後她扔下一臉茫然的Mark改為去找那個靈魂搭話。

 

「嘿!先生,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聽的見。」

除了Mark以外,Eduardo已經很久沒和其他人對話了,雖然那個戴眼鏡的女孩左右張望,但她分明是在對他說話。

「你好,我是Jean,我看不見你但我能感覺的到你的存在,」Jean停下掃地的動作,朝靈魂所在的大概方向望去,「你還好嗎?我相信你很快就會醒來了……畢竟意外隨時都在發生嘛。」

這是什麼意思?他還要再出一場意外才會醒來嗎?Eduardo不解的看著Jean。

「他很愛你。」

Eduardo一愣。

「我知道你也很愛他,你們錯過一次,這次不要再錯過了,不管發生什麼意外。」

順著Jean的視線,Eduardo也一同望向站在遠處的Mark,不自覺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就連這場意外都把他們重新綁在一起了,還有什麼意外能阻止他們在一起?

「答應我醒來後不要忘了這朵玫瑰。」最後Jean笑著這麼說。

 

3.

 

「我不想把玫瑰種在普通的盆栽裡。」

「紅牛罐如何?」

Mark只是隨口一提,沒想到Eduardo竟然同意了。

他們把罐子底部弄出幾個洞,把玫瑰花的種子埋進裝滿泥土的紅牛罐中。

等花開的時候一定很有趣吧,一朵嬌豔欲滴的玫瑰緩緩綻放,就連在它下面的紅牛罐也變得可愛起來。

什麼時候會開花呢?Eduardo興奮地期待著,這時,Mark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從廚房傳來Mark的大喊:「Wardo,幫我看是誰打來的?」

「是Chris。」

Mark皺著眉走出來,因為手上拿著盤子不得不按擴音通話。

「Mark!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現在根本不在義大利而是在新加坡!還住在Eduardo的家裡!你知道這是非法入侵嗎?等Eduardo醒來你就完蛋了!在他把你殺了之前我會先把你殺了!你以為Dustin能瞞我多久?」

Mark安安靜靜挨罵等Chris發完飆,無言地看向在旁邊憋笑的Eduardo。

「現在這都不重要了,Mark,我在醫院見到Eduardo的姐姐,」Chris訓練有素的恢復原有的專業語氣,「似乎是醫生請她來簽屬同意書的……關於停止維生系統。」

只要經過兩位專科醫師確認,以及一位家屬簽署同意書,就可以為病人撤除維生醫療了。

「她目前沒有答應但正在考慮,我想你應該要知道這件事,趕快滾回來!」

空氣彷彿凍結了。

Eduardo慘白的臉色看起來很虛弱,他打起精神走到Mark身邊,看著他宛如石像般動也不動。

在花店工作的Jean說的對,意外總是來的特別突然。

 



TBC.




邊寫邊聽We The Kings - Sad Song (Lyric Video) ft. Elena Coats,歌詞非常適合!

With you, I'm alive

有了你,我活着

Like all the missing pieces of my heart, they finally collide.

就像我心中原本缺失的碎片,他們終於重聚了


With you, I fall.

因為你,我墜落

It's like I'm leaving all my past in silhouettes up on the wall.

就像我將所有的過去,組成剪影遺留在牆上

With you, I'm a beautiful mess.

有你在,我是個美麗的混亂

It's like we're standing hand in hand

就像我們攜手同行

with all our fears up on the edge.

站在邊緣面對我們所有的恐懼


So stop time right here in the moonlight,

所以讓時間在月夜下停止吧

Cause I don't ever wanna close my eyes.

因為我從來不想閉上我的雙眼




簡單說一下,因為從開始寫到現在,這個故事的評論一直很少,大概是不夠有趣不夠甜,或是我寫的並不好,所以看了看我列的大綱,決定把一些段落刪除,下一章就完結。

無論如何,還是非常謝謝喜歡這個故事的你們。

评论 ( 21 )
热度 ( 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