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tep by Step 片段1 [特工AU]

About your Past

 

「Mark,我跟Christy交往絕不會影響到任務。」

「不,你會。Wardo,跟一無所知的普通人交往帶來的麻煩,絕對比你想的還要複雜,萬一你在執行任務時她打給你?」

「我就說我在忙,不方便接電話。」鑒於Christy會一直打到他接為止,Eduardo決定先找個理由搪塞。

「你以為她不會刨根究底嗎?」

怎麼感覺你比我更了解我女友?Eduardo忍住吐槽。他也很清楚Christy非常沒安全感。

「那我就說我跟你一起工作或吃飯?」

Mark終於停下腳步看向Eduardo,微微蹙眉道:「這樣她就會打給我查驗你是否在說謊,然後妨礙到我的任務,Wardo,你和她分手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Mark,我會盡量不讓她打擾到你,好嗎?」由於Mark經常管他的感情狀態,有好幾次Eduardo都差點信了Dustin說「Mark肯定喜歡你」的發言,「我知道雙重身分有多危險,但跟普通人交往比較——Mark?」

Mark盯著熱鬧的餐廳內,據Eduardo對他的了解,Mark不可能被食物吸引,一定是裡面有他認識的人。

「……Erica。」Mark小聲呢喃出一個名字,「Wardo,你在這等我一下。」

Eduardo還來不及回答,就看到Mark小跑進店內的背影。

但越接近某張桌子Mark的腳步就越慢,Eduardo在落地窗外注視著裡面發生的一切,Mark在一個長髮女孩的身邊停下來站定,侷促不安的開口搭話,女孩漂亮的側臉因轉向Mark而背對Eduardo。

Eduardo從未看過Mark如此低聲下氣的模樣,他透過Mark的肢體動作,猜測後者可能是想私底下和那個女生談談,但對方卻頻頻拒絕。

長髮女孩大概在說話,因為Mark嘴巴張開又闔上的樣子似乎找不到時機插話,雖然她看起來態度良好,既沒搧Mark巴掌也沒潑他水,但Eduardo卻從Mark淡漠的雙眼看出受傷。

這讓Eduardo更緊張了,Mark從未被人責備還一聲不坑沒嗆回去,他擔心的想衝進去藉故拉走Mark。

Mark大概又說了什麼,但女生又再度拒絕了,當Mark轉身離開時,她好像又對他說了一句話,然後就像被詛咒般,Mark停下腳步不動了。

Eduardo終於按捺不住跑了進去:「Mark。」

店鬧嘈雜導致Mark沒聽見,他依然如石化般動彈不得。

「Mark!」人太多他擠不過去,Eduardo只好又大聲喊了一次。

Mark總算看向Eduardo了,他靛藍的眼眸彷彿經歷過狂風暴雨的大海,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Mark。」Eduardo用對方能聽見的音量喊他的名字。

Mark眨眨眼,邁開步伐走向Eduardo,每踏出一步,每縮短一點彼此的距離,眼內的小小世界就越風平浪靜。

等Mark抵達Eduardo身邊,他趁對方開口關心「Are you alright」前,扯著他的胳膊將他拉出店外。

 


「Eduardo,你進入Facebook之後的表現一直很不錯。」

「謝謝,但我想應該有其他事,妳才會找我進來談吧?」

Marylin嫣然一笑:「當然。事實上,我聽說你最近交了一個女友,而且她是局外人(Outsider。」

「是Mark告訴妳的?」Eduardo皺眉。

「不,是Dustin。」Marylin笑了,「你知道只要不影響任務,Gretchen和Sy都不反對特工們談戀愛,但跟Outsider交往恐怕會造成危險,我相信你很清楚。」

「我不相信Facebook沒有先例。」

「當然有。他們分為兩種狀況,一種是不幸搞砸了重要的任務,還影響到Outsider的生命安危,高層不得不嚴懲那名特工。」

Eduardo喝了一口咖啡:「所以你們把他踢出局了?」

「不,但他們分手了,而且分的相當難看。Eduardo,你我都希望事情不會演變成——」

「妳不能隨便編造一個童話故事,就命令我必須相信。」Eduardo放下咖啡後微微一笑。

「好吧,那名特工的名字是Mark。」看到Eduardo猛地僵住的動作,Marylin重複了一次他的全名,「對,就是Mark Zuckerberg。」

 


「Mark,你在做什——」Dustin湊過去一看,立刻跌進旁邊的椅子上,「天啊,你在入侵Facebook?!你為什麼要攻擊自己人?」

「我在做一個照片比較的網站,放下你手邊的工作來幫忙。」

「噢,」Dustin聽話的抱著筆電坐過來,「你只收集女性的照片嗎?Gretchen發現後一定會抓狂。」

「也許她的排名會很高。」Mark聳聳肩。

Dustin興奮又好奇的問:「嘿,你不打算比較男性的照片嗎?」

「我怕你排名太低打擊太大會從此一蹶不振。」

「……」

 


「她叫Erica嗎?那個Outsider。」Eduardo聲音乾澀的開口問。

「Mark跟你提過Miss Albright了?」Marylin好整以暇的向後靠著椅背。她知道Mark和Erica交往的時候,Eduardo尚未加入Facebook。

「……沒有。」Eduardo悶聲回答。

Marylin饒有興味的上身前傾,拳頭撐著下巴,觀察起對面巴西青年的表情:「比起跟Outsider談戀愛,我們更建議和同為特工的人交往,難道Facebook沒有吸引你的女性嗎?」

「沒有。」Eduardo苦笑著拿起咖啡。

「好吧,那……Mark呢?」

Eduardo一口噴出咖啡,他嗆的咳嗽不止,臉都漲紅了。

Marylin體貼的遞給他紙巾,聽到Eduardo邊咳邊解釋:「我和Mark只是partner。」

「OK. Partner.」Marylin點頭表示同意。哪個人會因為看到partner在Blog上抱怨任務失敗,而千里迢迢於凌晨2點從家裡趕到Facebook總部安慰他啊?

「妳剛剛說還有另一種狀況?」Eduardo不高明的轉移話題,他的臉還是紅的。

「另一種就是離開Facebook,和Outsider一起回到普通人的世界,」Marylin點開檔案夾中Eduardo的個人資料,「我知道你不能離開Facebook……在為你的家人復仇前。」

Eduardo抬起頭,一向明亮溫暖的眼睛頓時蒙上一層冰霜,眼裡盡是絕望、畏懼、痛苦和憤怒等等組成的複雜情緒,好似隨時會失控。

「十年前的事,你還記得多少,Eduardo?」

「……我不想談。」

當年他剛滿15歲,半夜時莫名聞到濃濃的煙味,家裡突然失火,而且Eduardo聽到樓下傳來槍擊聲。

「Eduardo,如果你始終無法面對過去,Facebook無法提供你『那些人』的相關資料,你還未準備好,與其說復仇不如說你是去送命的。」

Alex拉著他的手躲進一間密室,他們同時聽見外面傳來尖叫聲,於是Alex要Eduardo快逃,然後他自己拿著槍返回屋內。

「我知道他們姓Winklevoss,即使你們不給我資料,我也能想其他辦法取得。」Eduardo語氣僵硬。

「但你還是需要Facebook提供你武器、戰術和掩護,」Marylin語重心長地勸。

他開始狂奔,將所有槍擊聲和尖叫聲甩到身後,然而一道鐵門堵住他的去路,一片漆黑中只有門上的電子鎖閃爍著燈,但Eduardo不知道該輸入什麼密碼。

恐懼和無措迫使他流下眼淚,Eduardo拼命敲打那扇鐵門,他絕望到發不出聲音,心裡卻不斷痛哭求救。

「Eduardo,你還好嗎?」

敲了許久,雙手又痛又燙,尖叫聲消失了但槍聲仍持續著,Eduardo顫抖的坐到地上,而在他模糊的視野中,那扇緊閉的鐵門突然「喀擦」一聲,打開了。

「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Eduardo?」

他瘋狂的跑,耳邊只剩哥哥說的那句「到外面等我,我會找到你」,而每遇到一扇門或絕路,無需等待太久,總會有新的出口為他開啟,好像有人在暗中幫助他。

「Eduardo?Eduardo!」

他一直逃,逃進森林中,Eduardo喘著氣朝家的方向望去,那裡變成一片火海。

然後他失去意識。

 


Eduardo回過神,看見Marylin擔憂的神情。

「你要休息一下嗎?你的臉色很蒼白……」

Eduardo低下頭把臉埋進雙手間,輕輕的喘氣。

——他是Saverin家唯一的倖存者。

無能為力的痛苦和失去家人的絕望將他擊倒,喉嚨如同被火燒般灼熱疼痛,無形的濃煙罩住他,Eduardo呼吸開始變得急促。

不遠處傳來Marylin辦公室的門打開的聲音。

「Wardo。」

Eduardo慢慢抬起頭,濕潤的雙眼望去聲音的方向,只見Mark一手插著口袋一手握住門把,歪著頭看過來。

那扇Mark打開的門和小時候記憶中開啟的鐵門影像重疊。

「Mark,我和Eduardo的諮詢還沒結束。」

「我知道。」

「而且你應該先敲門。」

「我要找Wardo。」Mark面不改色的看著Eduardo,「Wardo, I need you.」

Eduardo茫然的注視Mark。

「I need you.」

那時什麼也做不了,無法拯救任何人的無力感正在消失。

Eduardo勉強找回呼吸,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步法不穩的猶如剛學會走路的小鹿,但依舊堅定的走向Mark。

——如同當年跟隨著帶領他逃向出口的指標。

Eduardo在握住Mark手腕處衣料的剎那鬆了一口氣。

「那你幫我叫一下Dustin,我有事要問他。」Marylin嘆氣。

Mark反握回Eduardo的手腕,頭也不回的離開:「Dustin也在(幫我)忙,他沒空。」

他逃離了窒息的火災現場,進入安全可供藏身的森林。

 


「Wardo, I need you.」

「I'm here for you.」

「No, I need the algorithm you used to rank chess players.」

Eduardo試圖勸說Mark不要這麼做,但一對上Mark的眼睛,他便束手無策。

他說需要他,他無法拒絕。

Eduardo腦中突然冒出「如果Mark站起來就會吻到他」這個瘋狂的想法,他趕緊拿起筆轉身在窗戶上寫下公式,以便掩飾他通紅的臉頰。

他大概是被Dustin每天的胡言亂語感染了,還有剛剛Marylin說和Mark交往的提議。

……Oops,他的臉更燙了。




腦洞的內容簡述請看這裡。前段場景是因為看到這幕,所以特別想寫的w

簡單來說Facebook就是政府的情報機構,Mark最早進入Facebook,後來拉著Dustin一起加入,而Chris是政府派來監督Facebook的,Marylin類似心理諮商的輔導員、Gretchen和Sy算所有特工的上級吧……大概是這樣?

Eduardo加入Facebook後被安排為Mark的partner,因為自從Chris來了之後Dustin就變成他的partner了,而Mark的個性導致沒人想成為他的partner,他還因此單幹了好幾個月,只有新來的Eduardo好脾氣願意包容他,久而久之他們就成為固定partner。

兩人都還未意識到自己喜歡對方w

下次有空的話想寫點執行任務,但我不會寫打鬥場警qwq 還要趕快讓Sean出場一起加入Facebook。

评论 ( 4 )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