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Under the Mask 01

1.

 

「Mark!」

Mark勉強睜開眼睛,看見一個穿著紅藍緊身衣的蒙面人。

「Mark,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像Wardo。Mark意識微弱地想著,他努力集中精神,但腹部中彈造成的傷口奪去了他所有的注意力,失血的痛苦是他現在唯一的感覺。

Mark認出那個正在幫他止血的人是Spider-Man,紐約的……英雄?雖然也有很多人說他是害蟲,但這些褒貶Mark都不在乎,他只慶幸Eduardo沒有來參加這個科技展。

正是因為Mark聽說Eduardo有可能會參加,他才特地從加州飛來紐約,沒想到不僅沒遇到Eduardo,反而碰到一群暴徒,他們脅持了會場所有人並控制了整棟大樓,與警方僵持了一整晚,直到凌晨警方才攻堅成功,平息了這場暴動。

也多虧了Spider-Man才沒有太多傷亡。

 

Spider-Man看見Mark的第一秒就想讓他安全離開現場,不去管其他更需要幫忙的人民——就像是自私的本能反應。

稍微冷靜後,他馬上苦笑著唾棄自己的想法,明明對方曾無聲無息的傷害了自己,他的第一個念頭還是要保護那個人……太可笑了。

暴徒都被壓制住了Mark怎麼會出事?而且Mark既沒受傷也不需要他幫忙,Spider-Man轉身去幫助其他人,但就在他救出一群來參觀的大學生們時,Spider-Sense就分秒不差的響了。

待他立刻趕回大廳,看到的便是一名脫離警察桎梏的暴徒,以及倒在地上的Mark,他的腹部源源不絕地流出鮮血。

 

「Mark!Mark!」

Wardo?Mark用盡全身力氣拿出手機,顫抖的交給Spider-Man,氣若游絲道:「Wardo……」

Spider-Man聽到心中一驚,他是怎麼認出我的?!不可能是靠剛剛制伏壞人的動作看出來的吧?!啊,應該是因為聲音。他的頭腦一片混亂。

「War……Wardo……」

Mark拼命的喚著他的名字,塞到手裡的手機代表了一件事。

他想打給他。

為什麼Mark要在生命危機的時刻打給他?

Spider-Man差點衝動的揭開面罩,告訴Mark他就在這裡,告訴他「I am here for you」

淚水已經奪眶而出,害怕會失去他的恐懼,戰勝了凡事都要臨危不亂的冷靜,Spider-Man緊握住Mark的手,發不出任何聲音。

「Wardo……」

Mark鍥而不捨的倔強呼喚,扯痛了Spider-Man的心臟,他正要開口時,門口傳出救護車的鳴笛聲,Spider-Man只好離開Mark身邊,讓專業的醫護人員醫治他。

只差一秒他就要冒然揭示自己的真實身份了。

 

2.

 

暴徒們知道Mark的身份,因此特別針對他的手無情攻擊,而縮在旁邊的男人可能被打斷了幾根肋骨,周圍傳來女人啜泣聲,還有學生們無助的害怕神情。

那一晚如同身處地獄。

Mark從惡夢中驚醒,冷汗將他的身體和病服黏在一起,窒息般的束縛令人噁心。

「Mark,你還好嗎?」

是Chris。他擔憂的望著躺在病床上的朋友。

Mark沒回話也沒搖頭點頭,腹部和雙手痛得他眉頭深鎖。

「你必須住院……很長一段時間。」

「我知道,」Mark啞聲道,停頓許久才繼續說,「不要對外說明我的傷勢——」

「我明白,你先好好休息,」Chris連忙打斷他,「我都會處理好的。」

Mark點點頭,他相信Chris能處理好外界的輿論和猜疑,他不需要擔心,但是……Mark嚥了一口唾沫,艱難地叫住正欲離開的Chris。

「Wardo……有打來嗎?」

Chris先是愣了一下,畢竟他已經好幾年沒聽到Mark喊出這個暱稱了,然後他抿起唇沉默不語,一臉欲言又止。

答案昭然若揭。Mark閉上眼:「你先去忙吧。」

「Mark,呃……」

「我也要休息了。」

Chris嘆口氣打開門,身後傳來Mark平靜的聲音。

「不要打給Wardo,也不要讓Dustin打給他。」

Mark裝作若無其事的命令,他勉強掩飾自己疲憊而難受的模樣,擺出跟平常一樣的淡漠表情,好像這樣就不會更受傷。

Chris只得答應他,並輕輕地關上門。

所以他沒聽見Mark壓抑的痛苦喘息。

 

3.

 

再一次被惡夢擾醒,Mark平復好呼吸後,聽到有人敲窗戶的聲音。

這裡可是12樓啊,誰在外面?

Mark想撐起身去看,一個修長的身影便閃了進來,制止了他的動作。

是Spider-Man。

「嘿,你別亂動,小心傷口。」

Mark重新躺了回去,他疑惑的問:「你來這裡幹嘛?」

「呃,我只是來看看你……」

「Spider-Man會一一探望受傷的民眾?」這還是Mark第一次聽說這件事,但Spider-Man搖搖頭,讓他更加困惑了,「為什麼你特別要來看我?」

「因為……呃,算是我的錯,如果我先……我應該先救你,畢竟你離那群惡徒比較近……?」

為什麼Spider-Man說話這麼吞吞吐吐?這有什麼好撒謊的嗎?Mark雖然不解但也不在意。

「如你所見,我沒事,只是需要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Spider-Man點點頭,但當他看到Mark雙手包紮的繃帶時,身體明顯一僵。

兩人沉默許久,最後Mark主動開口問道:「你有空嗎?還是你要夜巡或什麼的……」

「啊,我已經忙完了才過來的……」

又是一陣寂靜,然後兩人同時開口。

 

「能陪我聊聊天嗎?」

「能讓我待一會嗎?」

 

他們都愣住了,然後Mark看向病床旁的椅子,於是Spider-Man立刻會意的拉過來盤腿坐上。

 

他不想一個人待著。

他不想讓他一個人。

 

4.

 

Spider-Man滔滔不絕的告訴Mark他在紐約解決的棘手事件,原本他只是沒話找話,胡亂找一些話題(比如偷車賊),沒想到Mark聽的非常認真,不時問問題或露出淺淺的微笑,讓他十分驚訝。

與哈佛時期大相逕庭,那時都是Mark說話而他負責專注的聆聽。是因為Spider-Man是他的救命恩人,才有如此特殊的待遇嗎?

Mark偶爾因為他生動的描述而淺笑時,Spider-Man還是不可避免的呆住了,自從分道揚鑣後他就很少看到對方的笑容,而且他知道Mark幾乎不對陌生人微笑的。

他心情複雜的噤口不語。

「你怎麼了?」

「呃,我以為你……不擅長傾聽?」Spider-Man再三斟酌後,遲疑的回答,「你是CEO……我以為公司高層的人都只會發號施令。」

他隨便說了一個理由,Mark聽到後聳聳肩。

「你的聲音很好聽,我很喜歡,很像Wardo。」

Spider-Man嚇得差點黏上天花板,他死命強迫自己待在原位。

「——你說誰?」

Mark頓時眼睛亮了(Spider-Man真的沒看錯),就像工作回家打開照亮一片漆黑的那盞燈。

「Eduardo Saverin。他是我朋友……以前的朋友,哈佛的同學,哈佛投資協會的會長,也是Facebook共同創始人之一。你應該知道。」

聽到Mark口中描述的自己,Spider-Man尷尬的移開視線(反正面罩遮住了他),一般大眾怎麼會知道我們哈佛的事?!

Mark的語速難得放慢,而且語氣不可思議的溫柔,彷彿他提到的那個名字是他的戀人,Spider-Man從未聽過Mark用這種口吻說話,平常說話時,Mark的聲調沒有高低起伏,永遠平淡而冷靜,在說到Facebook時,Mark總是自信和驕傲的。

他的印象中,Mark從未有過如此溫柔的語氣,更何況說的還是他的名字,那個起訴他並奪走6億美元和5%Facebook股份的人。

Spider-Man發現Mark在等他的回應,欲哭無淚之餘只好趕緊想了想普通人對Mark和自己——和Eduardo Saverin的認知。

「我知道,他和你打過官司。」

話一出口他就後悔了,Spider-Man絕望的閉上眼(再次感謝他的面罩擋住了他的表情),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遲遲沒有反應的Mark使Spider-Man忍不住偷偷望去,對方的神情明顯更痛苦,比昨天他發現Mark中彈時還要更絕望……為什麼?

「……對。」

Mark聲音暗啞,他低下頭的身影似曾相識……但是怎麼可能?①

「但是我……我並不……」

Spider-Man不忍見Mark這樣的表情,他很後悔來探望Mark,沒想到反而讓對方更難受,他應該要在窗外確認Mark的狀況就好了。他趕緊故作輕鬆的提議道:「Mark,已經很晚了,你先休息吧,我也得——」

「你為什麼叫我Mark?」Mark一針見血地問道,「昨天在大廳你也是叫我Mark……我們認識嗎?」

心臟暫停跳動,Spider-Man捏緊椅背,謹慎小心地回答:「我是……我一開始喊你Mr. Zuckerberg,但你沒有任何反應,所以我……試著喊了你的名字。」

這個原因聽起來可疑極了,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Facebook的CEO叫做Mark Zuckerberg,也不構成一個陌生人能在危急時刻喊他名字的理由。

Spider-Man搶在Mark說話前開口:「而且Mark這個名字比Zuckerberg好唸多了……呃,如果你覺得很困擾,我以後——」

「沒關係。」

「什麼?」

「你就叫我Mark。」

Mark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事實上他很喜歡聽到這個聲音神似Eduardo的人喊他的名字,鑒於他已經好幾年沒聽到那軟糯的嗓音喊他了。

 

「你明天還會來嗎?」

在Spider-Man離開前,Mark這麼問他。

Mark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他想到自己在瀕死之際打給Eduardo的事,不是為了要死前告解、道歉或懺悔,僅僅是想聽他的聲音。

那樣就足夠了。

「——如果你不忙的話。」

久久沒等到Spider-Man的回應,Mark侷促的補上一句。

他看向對方面罩上的大眼,沒看見表情讀不出情緒,但不知為何,Mark能想像出對方露出溫和的微笑。

 

「沒問題。」

 

Happiness can be found in the darkest of times,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

就算在最黑暗的時刻,只要你記得點亮燈,依然能找到幸福。




TBC.




① 似曾相識是當年的加州雨夜,Eduardo只聽到Mark說「left behind」沒聽到「I want... I need you out here」也完全沒注意到他低下頭。


腦洞來源及內容簡述請按這裡

以Spider-Man的身份聽到Mark談論自己的Eduardo覺得很尷尬w

為啥寫出來不比我腦海中預想的暖甜和可愛qwq

嗯......忍不住寫了一個小片段,關於知道真相後的ME日常w




【You are my escape】


「Mark,我真的沒事,你專心開車別一直往後看,很危險!開慢一點……嘶!」

Eduardo仰躺在後座,他皺著眉輕輕吐氣,幸好胸口及腹部處的傷口比想像中輕微,以前受過更重的傷他也從未唉過一聲,只是獨自一人默默的處理傷口,但剛剛為什麼他卻痛到喊出聲了?

是因為Mark在這裡嗎(Mark is here)?Eduardo心中有股說不清楚是委屈還是什麼的情緒在鼓譟,讓他變得比平常更加脆弱。

聽到Eduardo痛苦的喘息,Mark忍不住又回頭看他,原本放慢車速的腳又重新踩回油門上。

「Wardo,我說過紐約不缺警察,如果你覺得不夠,我可以在醫療和軍事武器方面投資!就算我闖紅燈、飆車超過限定時速,也不比你那些見義勇為的義警行為來的危險!」

Eduardo知道Mark非常擔心他,但受了傷還被吼讓他很不爽。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而且我以前傷勢更嚴重的時候都挺過來了……這句話Eduardo不敢告訴Mark,對方肯定會擔心到發瘋,「你呢,Mark?我也說過你來紐約找我,不可以靠近衝突現場!你只是普通人!」

Mark邊把車停進車庫邊喊:「如果我不來,你困在那裡要多久才能療傷?還是你又要像以前一樣,一個人躲在天台或暗巷解決?」

Eduardo正想反擊Mark就下車了,後者打開車門小心翼翼地試圖把他抱下車,Eduardo立刻制止對方的動作,有自癒因子幫忙,他可沒傷到走不動。

「Mark……?」

Eduardo注意到Mark反常的舉止,對方的指尖微微顫抖,臉色也十分蒼白。

「Mark——」

「別說話,Wardo,也別亂動。」

Mark堅持把Eduardo抱出後座,然後關上車門,他看見Eduardo的Spider-Man制服上沾滿了血,一向淡漠的灰藍眼神劇烈動搖。

Eduardo見狀連忙安撫他:「Mark,我沒事。」

「No, Wardo, you don't understand.」

就連這樣被Eduardo歸類為「小事」的傷口,在Mark眼裡都極度嚴重。

「I just……I can't……」

Mark輕輕地把Eduardo抱到沙發上,拿出急救箱,並揭開他的面罩,直視進Eduardo暖棕色的甜蜜眼眸。

「I can't lose you again.」




每次重看The Amazing Spider-Man,看到Peter傷痕累累的去找Gwen,然後她幫他療傷的那段......就心疼到不行OAQ

评论 ( 26 )
热度 ( 1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