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Partner [福爾摩斯AU]

福爾摩斯AU。寫給Aya「以文換圖」的交易,沒頭沒尾的小短篇,也沒有後續。


H33 Kirkland Street.

Eduardo抱著一袋食材打開門,看見坐在電腦桌前敲鍵盤的Mark。

「Mark,你怎麼又在寫程式?Chris不是帶來很多案子嗎?」

「那些簡單至極又無聊透頂的案件我都解決了,」Mark頭也不抬的回答,「浪費時間……這些程式碼還比他們更有挑戰性。」

Eduardo把東西放到桌上,伸手碰向筆電作勢要關掉:「你答應我今天不碰電腦的,Mark。」

堅持歸堅持,但Eduardo還是等到Mark存好檔才闔上(他注意到螢幕上另一個視窗,顯示的是他記錄Mark破案故事的部落格)。

「我沒有網路成癮症,Wardo,你知道的。」

Eduardo點點頭並從口袋拿出信用卡還給Mark,沒想到對方卻說「你拿著吧」

「Mark,這是你的信用卡,」Eduardo鄭重地提醒他,「裡面存的是你賺的錢。」

「我知道,但你得負責花它。」

「什麼?」

和Mark一起生活的這幾年,Eduardo知道對方的確沒有任何物欲,但這不構成讓他花錢的理由啊。

Mark聳聳肩,換了另一種說法:「無論是Chris帶來的案件,或是那些自己找上門的人,所有問題都是我們一起解決的……如果把H33當作辦公室,我們就相當於合夥人(partner),你是我的CFO。」

Eduardo聽完後愣住了,他看著Mark在購物袋中翻找紅牛的身影,嘴角不由自主地揚起一個微笑。

怎麼形容……這個比喻太有趣了。

 

「天啊,Mark,我已經幫你買了很多白板,不要再把解案的線索或程式碼寫在牆上了!Dustin會很困擾的。」

Dustin是他們的房東,他每次看到Mark破壞這個房子就會聲淚俱下地控訴他的暴行。

「放心,Wardo,Dustin已經習慣了。」

Eduardo從廚房探出頭,Mark正拿起數支飛鏢,面無表情的往牆上投擲出去。

「Mark!」

咚。

Mark眨眨他那蔚藍的眼眸,一臉無辜的模樣讓Eduardo把所有指責的話都吞回去,他咳了幾聲,心虛的轉移話題:「我忘了跟你說,昨天我和Christy分手了。」

「我知道,」Mark繼續扔飛鏢,「你不應該送她絲巾的,Wardo。」

「什——」

「鑒於昨晚我沒聽見街上傳來消防車的警鈴聲,所以火勢不大吧。」

「——麼?!」

Eduardo震驚的衝到客廳,手中的蘋果也滑稽的掉到地上,一路滾到Mark腳邊。

「What? Why? How? Jesus Christ……How did you know that?」

「你的衣服——」

「Stop!」Mark正欲開口解釋卻被Eduardo強硬地打斷,「Never mind. 不用說了,我不想知道。」

「……你說過你聽喜歡我的推理過程。」

Eduardo竟然從Mark這句理直氣壯的話中聽出一絲困惑和委屈。

「關於私事的部份就不需要了,謝謝。」

「噢,」Mark恍然大悟,「就像上次我推斷出你已經兩個月沒有性生活一樣,你不想要了解我是怎麼知道的。」

「……沒錯。」Eduardo頭痛又尷尬的走向Mark,接過對方遞給他的蘋果。

 

「所以……」Eduardo糾結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定開口問,「你有Sean Parker的消息嗎?」

「沒有,你為什麼突然提到他?」

Eduardo皺起眉:「你忘了上次他拿槍對準你的事嗎?」

「Sean不會殺了我,他只想毀了我,為了讓我覺得痛苦,他可能會……」Mark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你的處境更危險,Wardo,你最近應該要更小心謹慎。」

Eduardo一邊泡咖啡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我能把這句話理解為『我是你的弱點』嗎?」

話一說出口Eduardo就後悔了,客廳裡陷入沉默,Mark睜開眼微微蹙眉,一聲不吭。

數分鐘後打破寂靜的還是Mark冷靜自持的平淡聲音。

「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Wardo?」

乍聽之下Eduardo以為Mark是在斥責他的推理能力,或是在取笑他對他的重要性,所以Eduardo僵硬的望向Mark,卻意外發現對方臉上饒有興味的神情,好像聽到了一件離奇的密室殺人案,或是看到某個出乎意料的執行結果。

他隨口說出的話根本不是什麼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有趣的推理結論,但為什麼Mark的眼睛在發光?

Mark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弱點嗎……我不知道,我只確定一件事。」

Eduardo看著Mark迅速的翻身坐起,像要正式宣布某個決定,他立刻正襟危坐。

「I need you.」

就像跟著線索一路追查,你會發現事實的真相,每當Mark說出這句話,彷彿達成某種限制條件,Eduardo如同順利執行的運行結果般回答——

「I'm here for you.」

要把這個對話形容為條件反射也好,說是習慣也好,這就是他們。

Eduardo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時,Mark僅憑著一支手機和他的家族戒指,便推論出他的雙親及哥哥們的事,還有他和家人的關係。

Mark是Eduardo至今為止見過最聰明的人了,他直率而真摯,絕不虛偽,雖然那些刻薄的發言經常惹怒很多人,但Eduardo知道Mark不是有意的。

他同時也是他見過最笨拙的人了,Mark會在Eduardo帶有警告意味的眼神下,忍住那些想脫口而出的諷刺言論,他會放下紅牛罐改喝Eduardo遞給他的果汁,他會停下寫程式的手,為那些前來求助的人們解答問題,儘管語氣不善但足夠誠懇。

Eduardo沒察覺自己笑了。

 

「Mark!Chris他來——啊啊啊啊啊!」原本笑容滿面的Dustin發出慘絕人寰的尖叫,「為什麼有那麼多飛鏢插在牆壁上!Wardo你為什麼沒有阻止他!」

Eduardo愧疚地看著Dustin,Mark對於衝著Eduardo嚷嚷的Dustin很不滿:「你太吵了,Dustin。」

「Chris,又發生什麼事了嗎?」Eduardo順勢開啟另一個話題,問道。

一直站在門外的Chris趁機擠進來,他輕輕的揉了揉Dustin的頭髮,苦笑著揚起手中的一份資料袋。

「Mark,我們需要你幫忙。」

Mark百無聊賴的拿起飛鏢,準備擲出去時神情轉為專注而認真。

「有兩個小孩失蹤了。」

咚的一聲,伴隨Dustin輕聲的哀號,飛鏢穩穩的擊中牆壁,Mark面無表情的拿過Chris的資料,大致翻閱了一下,然後看向Eduardo。

「Wardo,我們走。」




Fin.




Partner除了指合夥人、夥伴,也有伴侶的意思,大家都知道w

评论 ( 18 )
热度 ( 9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