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tep by Step 片段2 [特工AU]

片段1:About your Past


During the Mission

 

「我們和Chris失聯了!」

「我知道,」Mark語氣依舊平淡,手指敲鍵盤的速度卻變快了,「Wardo,不用拖延時間了,Chris可能已經暴露了。」

「我要去找Chris。」Dustin邊說邊站起身。

「不行。」

Dustin急得大喊:「我是Chris的partner!」

「不行。我會去找Chris,而你必須接替我,告訴Wardo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才能安全離開。」

「你為什麼不派Wardo去找Chris?他們都負責外勤!」Dustin拿起一把槍,「Wardo是你的partner,你擔心他的安危想讓他先離開來保護他,我知道!但Chris是我的partner,你不能命令我不能去!」

Mark沒有退讓,但他沉默了。

Dustin只說對了一半,Mark的確為了保護Eduardo,而打算代替他去找Chris,但他不讓Dustin去,其實另有原因。

 

「看來Dustin只能負責內勤了,」Chris笑著檢查Dustin的各項測驗成績,「近身搏鬥就算了,槍擊考試也太……他到底是怎麼進來Facebook的?」

「你知道他厲害的不是那些。」Mark瞥了坐在電腦桌前的Dustin一眼。

「我知道,誰要是讓Dustin碰到電腦,他就能大顯神通了,」Chris翻閱其他特工的資料,「Wardo倒是對電腦一竅不通……嘿,Mark。」

Mark抬起頭。

「有時候執行任務會出狀況,你懂得,以防萬一,如果我出問題了,不要派Dustin……太危險了。」

Mark皺眉道:「你出錯的機率很低,Chris。」

「所以如果真的出事,就代表狀況非常危險,總之別讓Dustin,讓Wardo——」

「不行。」

「為什——噢,」既然是非常危險的狀況,Mark又怎麼會讓Eduardo去?Chris笑了笑,「好吧,看來我只能靠自己了?」

「不,」Mark再度開口,讓Chris嚇了一跳,「我會去。」

 

不知道是誰這樣說過,也不知道是從哪流傳出來的……他們說,你會永遠記得你第一個殺死的人。

而Dustin是他們四個人之中,至今唯一仍未開槍奪命的人。

 

在Chris離開前,Mark叫住他。

「Dustin是你的partner,你得相信他。」

「我當然相信他,」Chris苦笑了一下,「這與信任無關,Mark,你很清楚這一點,我希望你不要派他來,跟你不讓Wardo來是一樣的原因。」

——我們都自私的想保護最重要的那個人。

Mark安靜的敲了敲鍵盤,再轉過頭看向Chris

「……我答應你。」

 


Eduardo被女人推倒在床上時,隱藏式耳機傳來Mark尖銳而帶點失控的聲音。

「Wardo,我說任務中止!」

沒關係。Eduardo依然保持微笑,然後悄悄深呼吸。他相信Dustin會找到失聯的Chris,任務可以繼續執行,只要他等到時機——

「我喜歡主動……你不會介意吧,Mr. Parker?」

女人邊說邊跨坐到他身上,Eduardo伸手撫上女人纖細的腰,笑得非常隨和:「當然不介意。」

他在倒數。

Eduardo身上的西裝扣子被一顆一顆解開,他和那個女人相視而笑,但熟識他的人都能看出那個笑容沒有任何溫度,Eduardo緩緩撐起上半身曖昧的拉近距離,他的右手輕輕抬高女人的下頷。

扣子被盡數解開,同時來到了非常適合接吻的距離,就在那剎那Eduardo扣住女人的手反轉到身後,迅速的將她壓制到床上。

「Wardo!」

「我沒事,Mark,」Eduardo訓練有素的不讓女人有任何反擊的動作,語氣冰冷的質問,「——我想妳很清楚我要什麼。」

女人輕喘了一聲,泰然自若地笑道:「這樣可不紳士啊。」

Eduardo正打算說話,便聽見背後傳來的聲音。

「Hands up, baby.」

 


「Dustin?!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Dustin已經嚇到腿軟了,隨時要殺人或被殺的精神壓力,以及看到Chris平安無事的模樣而驟然放鬆,Dustin差點跪倒在地,完全發不出聲音。

「Damn it!Mark怎麼會讓你出外勤?!」Chris氣到暫時忘記疼痛,他嘮嘮叨叨的唸起Mark和Dustin的不謹慎和不專業,因為太過緊張擔心而有些口不擇言。

打斷他的是Dustin突如其來的擁抱。

他的力氣大到Chris必須用盡全力才能忍住沒痛呼出聲,要命的是他的腹部有傷口!

但當Chris感覺到Dustin在微微發抖時,他便收回要推開Dustin的手,皺著眉忍住疼痛,輕輕地回擁Dustin。

 


「把槍扔遠,轉過來吧,面對我。」

Eduardo依照對方的指示鬆開桎梏女人動作的手,轉過身把槍扔到他腳邊,同時舉起雙手,他看到一個有著捲髮而高挑的男人,不知為何一看到他Eduardo就非常不爽。

「Sean,你太慢了。」

「抱歉,Amy,My fault。」Sean朝坐在床上整理衣服的女人笑了笑,「但我看妳好像玩得挺開心的?」

Amelia不置可否地笑了,而後她神情變得很嚴肅:「壞消息,那個金髮的男人逃走了,他是怎麼幹掉三個人的?」

「噢,如果你指的是Chris Hughes的話,我不意外。」

Amelia瞪了Sean一眼再看向Eduardo:「那麼,Mr. Parker——」

「妳叫他什麼?」Sean微蹙眉,順著Amelia指的方向看見地上印著【Peter Parker】的名片,恍然大悟,「我想Chris還沒逃很遠,Amy妳現在追上去大概還能逮到他……至於這位和我一樣姓『Parker』的先生,我們來聊聊吧?」

待Amelia給了Sean一個吻,慢條斯理地將房門關上,Sean的槍口依然對準Eduardo,他不急不徐地開口:「Eduardo Saverin才是你的本名吧?」

Eduardo一聲不吭拒絕回答,但他卻下意識的嚥了嚥口水。

「Alright. Next question. 你覺得Winklevoss會如何處置你?」

Eduardo終於忍不住顫抖了一下,但他還是一句話也沒說。

Sean見狀笑了笑,對方的模樣讓他聯想到被獵人抓住的小鹿,但他本就無意嚇他,於是Sean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我要找Mark。」

「……什麼?」

Eduardo終於開口說出第一句話。

Sean有些驚訝,但他很快的回過神,複誦一遍:「Mark,我得和他談談。」

Eduardo聞言後咬住下唇。

 


「嘿,Mark,你最近和Erica怎麼樣了?」

又是Erica。Eduardo心想。Dustin、Chris、Marylin……Facebook的大家都知道Erica,甚至是眼前這個輕浮的人。

——為什麼只有他不知道Mark的過去?

「我們分手了。」

失策。聽到耳機傳出Mark冷淡地回答,Sean尷尬地扯了扯嘴角:「抱歉,我不知道……不過這和你的雙重身份無關吧?」

「我沒有暴露身份,Erica什麼都不知情。聽著,Sean,」Mark豪不客氣地說,「如果你想閒話家常就省下來吧,我沒空。」

「好吧,我有個交易,」Sean很識相,「我和Winklevoss算是完了,我需要你幫忙,如果我不把Eduardo Saverin交給他們,我就得死。」

Eduardo倒抽一口氣。他讓Mark為難了,他把危險帶到Mark身邊了。

「你是在用Wardo威脅我?」Mark的聲音冷若冰霜。

「不,我是說交易,」Sean往Eduardo走近一步,「你讓我加入Facebook,遠離Winklevoss,保障我的安全,我就不把他交出去。」

Eduardo不動聲色的往Sean的方向挪了一步。

「I choose your side, Mark. Not the Winklevoss. 現在只有Facebook能保住我的性命,你讓我加入,我馬上就帶著你的partner離開這裡,離開他們的地盤。」

就在這時,Eduardo用最快的速度逼近Sean,於三秒內把對方手中的槍踢到遠處,然後迅速將他壓到身下,並拿出藏好的小刀抵住Sean的喉嚨。

「Don't move.」

Sean凝視著Eduardo冷冽的眼神,擺出投降的手勢。

「這個行動很冒險啊,你怎麼確定我不會開槍?」

「無論你想和Winklevoss那群人和好或想加入Facebook,你都必須讓我活著,」Eduardo面不改色地說,「你暴露了你的底線。」

「Great view.」

他指的是Eduardo坐在他身上的模樣,對方的襯衫釦子全開,蜜色的肌膚若隱若現,似乎在誘惑著你去碰觸。

「你別想威脅Mark,或是傷害Facebook,你現在就得帶著我找到離開這裡的出路。」

一感覺到Sean試圖掙脫的動作,Eduardo沉下臉在Sean的喉嚨被割出一道淺淺的血痕。

「I said don't move.」

「I can't. 我太久沒回報狀況了,他們很快就會來這個房間找我了。」

如同印證Sean說的是否屬實般,房門「嗶」的一聲打開了,一個高大粗壯的男人走了進來。

此刻沒辦法給Eduardo太多時間思考,或讓他判斷情勢,Eduardo收回抵著Sean喉嚨的刀改為用力擲向那名不速之客,武器精準的命中目標的咽喉,一刀奪命。

Sean趁機伸手握住身邊Eduardo之前扔給他的槍,而後趁機用力敲擊Eduardo的太陽穴,讓他昏厥過去。

「Sean!你他媽的做了什麼?!」

聽到Mark憤怒的質問,Sean急忙解釋:「我再不反擊,你的partner會拿刀捅死我!」

「那就讓他捅,我警告過你不准動他,」Mark聲音冷酷無情,「現在,帶著Wardo離開這裡,我們再來談你提出的交易。」

 


「我不會去說服Gretchen和Sy讓你加入Facebook,」這是確認Eduardo安全無恙後,Mark對Sean說的第一句話,「Dustin受傷了,因為你的女友。」

Sean蹙眉道:「Amy本來就沒打算離開,她會繼續待在Winklevoss那當內應,要去Facebook的只有我。」

「就算我去說,你也不可能通過Chris那關,別忘了他代表政府。」

Mark的臉頰有些紅腫,那是Chris揍他一拳的痕跡,因為他派Dustin出外勤。

「你得想辦法說服Chris,Mark。」

「也許你得先有個理由說服我為何要幫你,我隨時可以帶Wardo走,畢竟我們現在誰也不在Winklevoss的地盤上。」

Sean聽到後露出誇張的笑容:「你想打破我們的交易。」

Mark聳聳肩:「我們之間從來沒有談成過交易。」

他說完看了看躺在後座的Eduardo,正打算開車離開前,Sean又叫住他。

別忘了你以前也是和我一樣為Winklevoss工作。

「我已經離開了。」Mark鎮定地回答。

「我當然知道,否則我怎麼會請你幫忙讓我去Facebook?」Sean輕鬆地靠著車,「我只是想提醒你,你之前處理過的一件任務,代號是Saverin。」

Mark一言不發,直接舉起槍對準Sean,後者冷汗直流,但他不能放棄。

「我沒有想威脅你,Mark,真的,絕對沒有,我只是……」Sean嘆口氣再次舉手投降,「如果我以前沒介紹Peter Thiel給你認識,你又怎麼會在Facebook工作?」

Sean聽見子弹上膛的聲音,他看著面無表情的Mark,緊張到幾乎窒息。

「你幫我這個忙,我們就兩清了,我不會再要求你做別的事,我還會幫你瞞著Eduardo Saverin,我不會讓他知道你在Winklevoss的過去,而且在我離開前,我已經把記錄都銷毀了。」

「……看來你為了進Facebook做了不少功課。」

Mark冷冷地說,他收起槍指向前座示意Sean坐進去。

「我是把檔案銷毀了,但你知道Winklevoss記得你,他們也知道Eduardo還活著。」Sean大難不死又多嘴了一句。

「滾下車。」

Mark不等Sean坐定就踩下油門。

 


「他把所有密碼都破解了?」

「沒錯,所以我們的人得以不費吹灰之力進入Saverin宅邸。」

「還有Saverin家的財產,全都進入帳戶了。」

「他不是才13歲嗎?他怎麼做到的?」

這些是Mark被請出辦公室前聽到的對話。

他默默回到房間拿起筆電,很快地黑進辦公室的電腦,查看那些人的一舉一動。

Mark看著各個監視器的畫面,槍聲、尖叫聲、火、血……這些景象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正當他準備去洗手間嘔吐時,Mark突然發現多了幾個尚未破解的密碼鎖。

他沒花多久時間就破解了,然後他看見一個與自己年紀相仿(也許大他兩、三歲)的男孩在求救。

理智告訴Mark要將有人逃走的事報告給上級,但他看到男孩害怕無助的神情,便鬼使神差的幫對方解開了門上電子鎖,一邊保護他平安逃離,一邊不讓任何人發現他的蹤跡。

 


Eduardo醒來發現自己在醫務室,緊閉的門讓他很不舒服,這會讓他想到過去的惡夢。

他掙扎的坐起身想去打開門,沒想到Mark卻在這時開了門走進來。

Eduardo立刻鬆了一口氣。Mark is here. He open the door.

「Sean是Facebook的一員了。」

「他又怎麼威脅你?!」

「沒有,Wardo,我們以前認識,他本性不壞,而且他在Winklevoss那有內應,他可以將功補過。」

Eduardo不喜歡Mark幫Sean說話,他咬住下唇,有張紙出現在他眼前,上面已經簽好了Mark的名字。

「What is this?」Eduardo的手在顫抖。

Mark遞給他的是一份解除partner的同意書

總有一天你也會要我簽的,提前簽了就不會浪費時間。」

Mark的聲音很冷靜,甚至帶了一絲決絕的殘酷。

「This is because I fail the mission?」

「No.」

Mark讓Eduardo握緊那張紙,忽略他明顯帶著哭腔的嗓音。

「我總會讓人受傷,我大概很擅長這個,以前是Erica,現在是你。」

這句話是真的,但不是對的。Liar.

「那天我在執行任務,目標莫名改變計畫出現在B.U.,而且全程Erica都在他身邊帶他參觀學校,那是我唯能一動手的機會,但我沒有。」

這個過去是真的,但跟要求Eduardo解除partner無關。Liar.

「我搞砸了。後來還是Sean替我解決了目標,因為我的身份和Erica的關係暴露,我選擇跟她分手,說到這,你應該跟Christy分手,Wardo,你現在應該知道和Outsider交往有多麻煩——」

「Mark!」Eduardo提高音量,可見他生氣了,「不要轉移話題!而且我說過我跟她好幾個月前就分手了!」

Mark悶聲道:「I do remember you saying that.」

「你是打算像以前一樣單幹,還是你要和Sean成為partner?!」

「我沒想過。」Mark愣愣地回答。

「想都別想!除非我落後(left behind)了、我跟不上你了或我妨礙到你的任務,否則我不會簽的,」Eduardo眼眶都氣紅了,他撕碎那張紙,「至於你說的受傷問題,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他更害怕自己倖存者的身份為Mark帶來麻煩和傷害。

Mark眉頭深鎖:「You don't understand, War——」

話還沒說完,Mark就被Eduardo失控的吻住,他倔強的摟住Mark拉近自己,顫抖而反覆地親吻他。

理智告訴Mark要推開Eduardo,但他反而伸手抱住對方,更用力的吻回去。

那張碎成紙片的同意書散落在地上。

 


那時的Eduardo還不知道Mark說的沒錯。

只是他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將來某天會怒氣沖沖地走向Mark,砸壞他的電腦,並要他簽下解除partner的同意書。

 



本來不想寫片段2的,但今天看到 @2B222.2 GN在片段1下面留言,一時頭腦發熱碼了這篇出來。

其實在發出片段1的時候很心虛,明明要寫特工AU,竟然沒有做功課也沒有列大綱,後來果然只有一個評論,我想,果然還是要認真想好故事再寫後續吧,久了就忘了。

沒想到今天會看到有人說,他在等這篇文的後續。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一個評論能為寫手帶來多大的動力」(尤其是片段1那樣讓我很心虛的故事)......只能以寫文的行動表示了。

這個故事應該是不會有後續了,片段2我也寫得很匆忙,沒有像片段1那麼仔細,又不太滿意,而且我沒做足功課或列好大綱前無法再寫下去。

如果哪天我出坑確定不寫了,有人想知道這個故事的後續內容,私信我吧我跟你說。

是說把TSN砸電腦的劇情和台詞,比如「froze the account」改成「fail the mission」到AU中還蠻好玩的w

晚安,明天更《Forget to Remember》。

评论 ( 13 )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