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Don't walk away

忍不住把美劇Suits第2季第7集中我很喜歡的一段劇情稍作改編,寫了一個沒頭沒尾的故事。Facebook是一間律所,而他們都是lawyer。


「Mark,身為被告方,你要靠陪審團來保護你。我擅長一切照實陳述,由陪審團選擇。And what the jury sees when they look at the defendant. Clothes, hair, speaking style, likability——」

「Likability?」Mark對此嗤之以鼻。

「我能看出你其實很關心你的朋友、同事、員工和公司,但你從不表現出來,你知道『在乎』會讓你——」

「Weak.」

Mark放下酒杯站起身,Marylin的視線跟著他起身的動作上移,她把「更像普通人」這後半句話吞回去。

「如果被人知道你在乎哪件事或哪個人,他會成為你的弱點,你會因此遭受威脅。」

Mark付了帳離開座位。

「你在乎的人也會被傷害。」

 

「原告想請Eduardo Saverin先生出庭作證。」

Marylin聽到這句話便站起來,大家都知道Eduardo不可能出席,所以由她暫代他的身份來進行這場模擬。

這時週遭卻傳來竊竊私語,Sean發覺大家的態度很詭異,轉頭一看,沒想到是Eduardo走了進來。

他怎麼會來?

正在交頭接耳的Mark和Chris也停止談話(原本懶洋洋靠著椅背的Mark立刻挺直腰桿正襟危坐),他們愣愣地注視著Eduardo入座,全場鴉雀無聲,Marylin也順勢坐下來。

Sean不在意大家的反應,逕自走向前:「Mr. Saverin,是Mark Zuckerberg命令你銷毀文件的嗎?」

Eduardo根據Gretchen的吩咐回答:「援引用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我拒絕回答。」

「是你簽收那份文件的嗎?」Sean追問。

I decline to answer.

Sean張嘴又閉上,他用力揉壞了Dustin辛苦擬好的稿子扔到桌上,踏回原位又折返回Eduardo面前:「既然你堅持第五修正案,那我就不再問這些蠢問題了。」

Dustin本想制止Sean但又收回了手,室內溫度彷彿下降了好幾度。

「如果五年前Mark Zuckerberg要求你銷毀證物,你會這麼做嗎?」

Eduardo微微蹙眉:「他不會提出這種要求。」

「That's not what I asked.」Sean重複了一次剛剛的問題,「如果他要求了,你會做嗎?」

Eduardo微張開嘴卻沒有回答,他慌亂的目光轉向Mark。

「你沉默了,看來你確實有所隱瞞。」

Eduardo對於Sean勢在必得的發言很不滿:「No, I am not.」

「我有理由相信你會為他做任何事。」Sean笑了笑。

「Is there a question?」坐在Mark旁邊的Chris皺起眉反問Sean。

Sean沒有回答Chris,又對Eduardo拋出一個新的問題:「Do you love Mark Zuckerberg?

全場倒抽一口氣。Mark聽到這個問題顯得很錯愕,他納悶的皺眉看向Eduardo。

Eduardo不敢置信:「What?」

Sean不容他辯白的加重語氣:「Do you love him?

「這和此案毫無——」Eduardo竭力保持冷靜。

It has everything to do with.」Sean留下這句話,繼續提問,「你和上一任女友的關係是怎麼結束的?」

Eduardo不安的移開視線,如坐針氈。

Sean鍥而不捨的逼問:「Mr. Saverin,她為什麼和你分手?」

Eduardo深呼吸後,沉著的回答:「Christy……Christy她認為我看中工作甚於我們的感情。」

「Your work?」Sean往前走了一步,更靠近Eduardo,像要透過他焦糖色的眼眸看穿他的內心,「她要你在她和Mark之間做選擇,對嗎?」

Mark看向Sean又改為注視Eduardo,他侷促的模樣倒映在他的瞳孔中。

「對。」

「你選了誰?」

空氣彷彿凍結。

Eduardo抿起唇移開視線不再看著Sean,手足無措的目光掃過現場其他人,低下頭的Dustin和蹙眉的Chris,那些站在外圍的同事們,以及扮演陪審團的員工們,最後無助的轉向Sy(他在這次的模擬中扮演法官的角色),見對方沒有絲毫要幫忙的意思,只好勉為其難的開口傾吐一個名字:「……Mark。」

「Because you love him?」Sean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趁勝追擊。

Sean, stop.

眾人萬萬沒想到,Mark竟然出聲制止了Sean,暴君的語氣一如既往冷酷,聽不出情緒。

「這很複雜。」Eduardo十分慎重的回答。

但這對Sean而言只是個模稜兩可的答案,他不滿的再度詢問:「Do you love him, yes or no?

他說到「Yes or No」時還比了個誇張的手勢。

二分之一機率的是非題,你愛,或是不愛?

不對,這根本不是一半的機率,因為答案只有一個。

Eduardo欲言又止的咬住下唇。

「Answer the question.」Sean仍咄咄逼人。

Sean

Mark提高音量,周圍的人紛紛害怕的屏住呼吸,如同氧氣正悄無聲息的急速減少。

Sean像是沒聽到Mark的聲音,無視他的警告:「You are with him all the time. 你的工作以他為中心,你的生活也以他為中心——」

「Objection!騷擾證人。」Chris趕緊大喊,他現在是Mark的律師,但他同時也是Mark和Eduardo的朋友,所以他試圖要求法官阻止Sean的行為。

但Sy沒有制止,所以Sean得以繼續問下去:「——你沒有女友,但你的前任無法忍受和他分享你!」

「Your honor!」Chris再次大喊。

「Jesus Christ……那不是……」Eduardo語無倫次。

然而Sean比他更大聲,他第五次質問道:「Do you love Mark Zuckerberg?

Eduardo剛要說話又被Sean的第六次提問打斷。

Do you love Mark Zuckerberg?

 

「That's enough!

 

Mark站起身喝止Sean,音量不大但魄力足夠震懾住所有人,Sean停止攻擊安靜下來,他收回指著Eduardo的手慢慢走回座位,Chris擔憂地望著他們。

這場萬眾矚目的鬧劇終於暫停了。

與Mark對視幾秒後,Eduardo不慌不忙的站起身往外走,他瀟灑離去的背影,只有Mark能看穿他隱藏的狼狽。

——有些問題的答案,即便你不說出口,即便你保持緘默,彼此也都心知肚明,擺在眼前的事實一目了然。

Dustin憤憤不平地瞪著在他旁邊的坐下的Sean。

 

待Mark追到大廳,電梯門已經關上了,Eduardo濕潤的雙眸在他眼裡一閃即逝。

——那一幕卻在他心裡成為永恆的畫面。

Mark開始往樓下跑,到最後用衝的,明明只有一個方向,但他卻感覺自己走入迷宮中,完全搞不清楚方向,Mark頭暈的踉蹌了一步差點跌倒。

他一路狂奔到大街上,看到Eduardo踏入人群中的身影。

「Wardo。」

——像一隻受了重傷且急欲逃進森林的小鹿。

「Wardo!」

Mark總算追到Eduardo了,他扳過對方顫抖的肩膀,將他擁入懷中。

為了防止Eduardo推開他,Mark幾乎是用盡全力抱緊對方,但出乎意料的,Eduardo沒有半點掙扎,只是靜靜的靠著Mark的胸膛,也沒有回擁他。

這樣安靜的擁抱維持了數分鐘,他們像兩座恩愛到不可分割的雕像,任由行人打量並從旁邊走過也不為所動。

許久後Eduardo終於打破寂靜:「放手。」

他的聲音輕的像嘆息,近乎呢喃。

Mark倔強地加重擁抱的力度。

「Mark,放開我。」

說歸說,但Eduardo絲毫沒有採取任何反抗或推拒的動作,Mark剛想說話,就發現天空降下細雨。

It just started raining.

「放開我……我已經沒有力氣推開你了。」

在那一秒,Eduardo偽裝的堅強全數瓦解,他支離破碎的聲音流露出痛苦。

Let me go, please.

Mark聞言,瞬間失去力氣,一不留神就鬆開了手。

Eduardo往後退了一步,他的眼眶都泛紅了但沒流下眼淚。

然後Eduardo轉身背對Mark,再度走入人群之中,從Mark的視野裡消失。

因此,他沒聽見他說,可是我愛你啊。

可是,我愛你啊。

It's raining.

 

「我們準備了稿子!」Dustin著急地對Chris解釋。

「你相信Sean?你居然相信他?」

Dustin瘋狂的弄亂自己的頭髮,崩潰的喊道:「我以為他會按照計畫來!」

Chris嚴厲的說:「但他沒有,你明明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他不是在斥責Dustin,他也在責怪自己。

不應該是這樣的。

「你知道這與Sean無關,就算他現在不這麼強勢,到了法庭上Wardo還是會因被逼問而受傷,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打贏官司,因為他們不可能答應和解!」

「我當然知道,但——」

「打擾了,」Divya好整以暇的敲開Chris辦公室的門,不等人准許就擅自進入,「我有一個好消息。」

Chris沉下臉:「恐怕你和我對好消息的定義不同。」

Divya泰然自若地笑了笑,朝他們遞出一份協議。

 

「You crossed the line. You humiliated Wardo.」Mark失禮的闖入Sean的辦公室,他甚至沒有先敲門,「你不斷跟他施壓,就是為了好玩嗎?」

「You think this is a game? 你以為我樂在其中嗎?」Sean冷笑,「我稍早做的一切都只是模擬,你覺得到了法庭Gage會手下留情嗎?他才不會在乎Eduardo Saverin的死活!」

「你不是Gage,你不需要這麼做。You know you didn't have to be that rough on him.」Mark怒斥。

「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救你,每個人都在努力幫你,你的律師生涯和執照——」

「Sean! You didn't have to be that rough on him.」

Mark一字一頓,不容置喙的強硬語氣,明明被雨淋的濕透,他看起來卻一點也不狼狽,好像還有能使喚大海把Sean吞噬的氣勢。

就算這些所作所為是為了保護Mark,但那都讓Eduardo受傷了。

Sean懶得跟他吵,只得示好:「I'll send flowers.」

「Mark,」Chris敲敲門打斷他們的談話,看起來有些疲憊,「我們得討論一下。」

 

「Divya不知道用什麼手段爭取到了和解協議,他肯定掌握了Peter Thiel的把柄,否則對方不可能收手。」Dustin解釋。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Mark,」Chris語氣嚴肅,「一是按照原計劃進行,但你不一定會贏這場官司,二是和解,但這樣我們會受制於Divya,誰知道他背後的Winklevoss又打算做什麼?」

Mark面無表情的玩起Eduardo的領帶,那是上次慶功宴時,Eduardo喝醉解下來交給Mark的,而他始終沒有還回去。

——也再也沒有機會了。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

「有沒有可能Wardo不需要上法庭?」

「不可能,」Sean斬釘截鐵,「他可是關鍵,Mark,而且到了真正的法庭,可不會像今天的模擬一樣,讓你說停就停,讓Eduardo想走就走。You know that.」

Mark閉上眼,Eduardo逞強般脆弱的笑容浮現於他的腦海。

「Mark,無論你做出哪個選擇,我們都會支持你。」

他做不到。他沒辦法接受,他無法眼睜睜看著Eduardo坐在那裡被人不斷傷害,獨自承受那些攻擊而不能反擊。

好比剖開心臟探究你隱藏於深處的秘密,不在乎血濺的到處都是,更不在乎你的死活。

他不想看到他的臉上從此失去笑容。

Mark睜開眼望向玻璃辦公室外,那個空蕩蕩的,屬於Eduardo的座位,沒有看Chris、Dustin或Sean任何一個人。

I need you.

以前只要他抬頭,就能看到Eduardo坐在那裡認真工作的側顏,那讓他感到無比安心。

I still need you, but you can't here for me anymore.

「……我選擇和解。」

It's a speeding ticket.

 

「Well,看來大家都達成共識了,」Divya笑的毫無破綻,「既然眾人都在場,關於最近發生的事情,Mr. Winklevoss有個提議要告訴各位。」

雙胞胎胸有成竹的相視而笑,Dustin見狀,緊張的捏緊Chris的手臂,Sean冷冷的等待下文,Mark依舊面無表情。

「這次訴訟案件讓一些合夥人,質疑Mark的判斷力,或是說他的領導能力,」Tyler不慌不忙的開口,「這種爭議再散播下去會危害整個律所。」

Cameron接著說:「因此我想召開合夥人會議,我們將投票決定,由Mark繼續做執行合夥人,還是由我們重掌Facebook。」

 

「Let's vote on it.」

 

 

 

沒有END,因為故事一看就還沒結束,但也沒有TBC,因為我已經寫完我最想寫的部份了w

他是Mark,He is born to win,雖然我沒有寫出來,但之後肯定會HE。

想知道詳細劇情為何,請去看美劇Suits吧,我就不細說了,真的很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美劇!

跟寫《Step by Step》和《Partner》的片段一樣,不停把TSN的劇情和台詞融合進這個AU非常有趣w

评论 ( 15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