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ay I do 01 [ABO]

腦洞來源: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Mark,今天我們要一起辭職,」Dustin興奮的壓低聲音,「記得吧?然後我們就可以專心創業了!」

Mark點點頭,他手中把玩著那封辭職信,時不時瞄向Eduardo Saverin的辦公室。

「噢……對,」Dustin同情地看著Mark,拍拍他的肩膀(被Mark躲掉了)表示安慰,「你還得跟Saverin說一聲。」

事實上,Mark是研發部的軟體工程師,他本來跟財務部的總經理Eduardo沒有任何關係,但某次他維修完系統後,被命令去幫Eduardo處理公事,因為對方的助理被開除了,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所以路過的Mark就不幸的被抓去工作,結果就從「暫時」一直做到「現在」

Eduardo當然有另外面試不少人,但他都不滿意,也許是他習慣Mark的工作效率了,而且對方還幫他額外做了一個小程式用來處理業務,導致Eduardo覺得沒人能比Mark更適合當他的助理兼秘書。

因此Mark在這間公司做兩份工作,他對此安排沒有任何意見,唯一不滿的是Eduardo始終叫錯他的名字。



Mark在Eduardo走進辦公室後遞給他一杯咖啡(這是他的每日工作之一),照例報告完行程後,內心盤算著何時才是遞辭呈的好時機。

「移民局的lawyer給你打過電話,是很緊急的事——」

「取消,把移民局相關的事推到明天,Mr. Luthor答應要合作了,優先處理這件事。」

Mark很驚訝。沒人能談成這件事,LexCorp合作案的難度眾所周知,但Eduardo成功了,他辦事的實力不容小覷。

桌上的電話響了,Mark接起來:「Mr. Saverin的辦公室……噢,Sean。」

Eduardo喝了一口咖啡邊比了個手勢。三年的相處足以讓Mark了解Eduardo舉手投足各代表何種意思,眼神或嘴角上揚的角度透露出的情緒,他都瞭若指掌。

「我們正要去你的辦公室。」Mark掛上電話問Eduardo,「為什麼我們要去他的辦公室?」

Eduardo沒有回答他,Mark識相地閉上嘴打開門,跟在Eduardo身後前往Sean的辦公室。


推開門他們看見的是一個實習生正坐在Sean的辦公桌上,氣氛不像在討論公事……看看Sean放在她大腿上的手!

「嗨,Saverin和……他的小跟班?」Sean笑著收回手,在實習生耳邊低語幾句,她便紅著臉先離開了,「請進吧,兩位。」

「這個書櫃是新的嗎?真好看。」Eduardo豪不吝嗇地讚美。

「你很有眼光。」Sean得意洋洋。

「但是可惜了,」Eduardo右手拿著咖啡,左手搭上書櫃,整個人看起來慵懶又優雅,「Sean,我想你應該離開了。」

Sean錯愕的抬起頭,Mark也不解的回望Eduardo。

「什麼?」

「我跟你說過很多次關於和LexCorp的合作,但你就是做不到,所以你被開除了。」

Mark默不作聲的去關門,以免外面八卦的同事們聽到。

「我說過那是不可能的,」Sean不滿地站起身,「Mr. Luthor不會和任何人合作,沒人能說服他。」

「真有趣,」Eduardo彷彿聽到奇聞軼事般,笑著眨眨眼,「但我早上剛跟他談完,而他同意了。」

Sean不敢置信:「怎麼可能?」

「你根本沒聯絡他吧,Sean?我懂,對你而言,Mr. Luthor可能有點難應付,」Eduardo毫無敵意的走近Sean,「我會給你兩個月的時間找新工作,你可以告訴大家是你辭職的,好嗎?走了,Mike。」

Mark已經放棄糾正了,他認命的跟著Eduardo離開。


「Sean有什麼反應?」

聽到Eduardo的問話,Mark回頭觀察:「他在來回踱步,非常憤怒……呃,他過來了。」

Eduardo聽到身後傳來一聲怒罵「You are an evil bitch!」,他輕鬆的回過頭看向暴怒到不顧形象的Sean。

「你沒資格炒了我!我知道你的詭計!你故意在LexCorp的合作案讓我難堪,為了在董事會出風頭,因為你覺得你的地位被我威脅了!」

「Sean.」Eduardo依然保持微笑,語帶警告。

「你以為沒人知道你是如何拿到合作協議的嗎?就和你現在的工作一樣,都是靠睡來的!你透過爬上有權有勢的人的床來獲得一切,你能晉升到現在的職位都不是靠實力!」

這些流言蜚語在公司盛傳許久了。Mark看了Eduardo一眼。

「仔細聽好了,Sean,我不是覺得被威脅而開除你,」Eduardo溫柔的語氣像在開導學生,「而是因為你遊手好閒、倚老賣老,跟實習生調情的時間都比工作久。」

全辦公室的員工都津津有味地看熱鬧,Mark則站在一旁,近距離感受到戰火的煙硝味。

「如果你再說一個字,我就要請保安讓你離開這棟大樓,Mike會用手機錄起來放到網上,」Eduardo轉頭詢問Mark,「那是什麼網站?」

「YouTube.」

「對。你確定還要演講嗎?我還有公事要處理,不奉陪了。」

Eduardo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Mark連忙跟上去,忽略朝他擠眉弄眼的Dustin,以及氣到七竅生煙的Sean。

「把Sean新買的櫃子放到我的會議室。」

「好。Sy和Gretchen要你去他們的辦公室。」

「嗯,」Eduardo點點頭,「別忘了這周末你要加班。」

「但我要回家慶祝我祖母的90歲生日……」而且我要辭職了。看到Eduardo瞇起的雙眼,Mark不自覺的降低音量,「……我會去取消。」

Eduardo這才滿意地喝著咖啡回到辦公室。



「你說什麼?!加班?」Dustin在茶水間大呼小叫,「你到底打算何時辭職啊?」

「……下午就去。」

話是這樣說,但意外永遠會打亂計畫。


辦公室站著兩位高階主管,Eduardo揮手示意Mark過來,本來以為打擾到他們開會的Mark只好尷尬的進來,而後Mark驚訝地發現Eduardo貼近他,並主動親暱的勾住他的手臂。

「——事實上,Mike和我要結婚了。」

Mark一頭霧水的看著Eduardo跟另外兩名主管如此宣布,於是他壓低聲音詢問。

「……你說誰要結婚了?」

「你,Mike,你和我要結婚了。」

「我不是Mike,我叫Mark。」

Eduardo終於肯看Mark一眼並改口:「……好,Mark。」

三年來,他第一次叫對他的名字。

「他不是你的秘書嗎?」Sy問。

「也是助理。」Eduardo微笑,「上司和下屬相愛也不是什麼大新聞吧?」

Mark還在當機中,他無法順利把「結婚」或「戀愛」與Eduardo聯想在一起。

「其實,Mike和我……我是說Mark,他和我在加班的那幾夜,還有周末的出差都——」

Mark還在小幅度的搖頭否認。

「總之……日久生情,」Eduardo草率地做了結尾,順便捏了捏Mark的手臂,「我們現在很幸福。」

「噢,那就太好了,你們趕快結婚,變成法定夫妻吧,Saverin,這樣你就可以繼續留在美國了。」

Mark這才意識到Eduardo因簽證過期而即將被驅逐出境,所以才找他假結婚。



等他們回到Eduardo的辦公室後,Mark嚴肅的問:「你不打算跟我解釋一下嗎?」

「他們要讓Sean回來取代我的位置。」

「然後我就必須跟你結婚?這是非法的。」

「他們要找的是terrorist,不是普通的上班族。」

「我不會跟你結婚的,」Mark很認真,「我本來就打算辭職了,Dustin和我要去創業——」

「你會的,因為你們需要大量的資金,而我有能力給你們,不只如此,我還可以跟你們介紹廣告商、投資商等各種人脈,但如果我離開這間公司了,Sean一定會封殺你,Dustin也會被連累,你們創業的美夢就到此為止了,懂嗎?」

Eduardo一字一句恐嚇道,他說得沒錯,Mark無法反駁,只能石化在原地。

「別擔心,等過了規定的時間,我們就離婚,在那之前,你得和我在一起,好了,別浪費時間了,Mike……我是說Mark,去工作。」



【你要跟Mr. Saverin結婚了?我都不知道你們在交往!】

Mark無視Dustin傳來的訊息,他坐在移民局的辦公室內,煎熬的等待著,這時,一個帥氣的金髮男人走進來。

「嗨,我是Chris,」他自我介紹道,並觀察了一下眼前的兩人,「你一定是Eduardo吧?」

Eduardo也有禮的跟他握手,Chris走向坐著的Mark:「那你就是Mark了。」

Mark如坐針氈的點點頭。

Chris快速掃描桌上的文件資料,似乎對此種狀況習以為常。


「好,我有個問題想先問……你們是不是為了避免他被驅逐而假結婚?這樣他就能保住財務部總經理的位置?」




TBC.




下一章就要見家人啦!這個故事應該不會拖太長?


评论 ( 55 )
热度 ( 16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