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考完期中考終於可以去看心心念念的復聯3了!上課無法專心(。

剛到電影院就下起傾盆大雨,但完全沒影響緊張激動興奮的心情,結果笑著進去……哭著出來。
上次在電影院哭是看2016年加菲的Hacksaw Ridge……我以為我看超英片是不會哭的,結果……

漫威我勸你善良。

超出我想像的好看,非常非常好看,開頭就很精彩,完全不拖泥帶水,每個角色都長大了,過去這幾年一部一部追著看,看著他們成長,從陌生到熟悉、幼稚到成熟、分裂到合作……一起並肩面對史上最慘烈的戰爭。

去年就想瘋狂快轉到今年看復聯3,現在又想瘋狂快轉到明年看復聯4了,根本等不及……



以下預警,觀後心得,有雷劇透※



我以為前面會輕鬆一點,沒想到馬上就反派的決心和殘忍震撼到六神無主,過沒多久就哭了。

Loki那句「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還有其他話真的qwq

之後的觀影過程也是如此,每次哭的時候就會被一些角色的有趣對話逗笑,然後又很快的被劇情逼哭,時而被餵一口糖,接著又狠狠被插一刀,心臟完全承受不了……但也無法完全憎恨反派……心情複雜……

每對CP的感情線都有描繪到,糖刀交錯,措手不及(。

小蜘蛛的新戰衣好帥啊!這次成功擊敗其中一個手下,居然也是靠他看過異形2的電影,就像上次美隊3打敗變成巨型蟻人,也是因為小蜘蛛提出電影《The Empire Strikes Back》,所以小孩子多看電影果然有好處嗎w?但後來怕變成外星人而誤吃同伴那段話就太可愛了,還被Iron Man禁止看電影,一路上的鬥嘴互動都很有趣!

因此看到最後被虐死也哭死(。

奇異博士的披風超可愛!無敵可愛!而且是戰鬥中的最佳幫手!

幻視和緋紅、Gamora和Star-Lord,兩對互訴愛意後,為了不讓Thanos得到寶石,他們都要對方殺死自己,這麼殘酷……卻又束手無策。

Gamora能冷靜的要Star-Lord發誓殺死她,卻忍受不了看到妹妹Nebula被Thanos折磨而說出靈魂寶石的所在地,全片中最讓我震驚的地方,就是Thanos以他最愛的人換取靈魂寶石的那段。

我完全沒想到Thanos會有深愛的人,也沒想到會是他的養女Gamora,更沒想到他居然哭了。

Thanos: I ignored my destiny once.  I cannot do that again.  Even for you.  I'm sorry, Gamora.

Gamora本來想自殺阻止被獻祭,結果失敗然後被Thanos扔下山谷……

然後我又哭了(。

很喜歡Star-Lord把小蜘蛛當人質,而Iron Man把Drax當人質,互相傷害(?)的那段,鬧了半天結果都是自己人,所有人的目標都是Thanos。

Thanos: The hardest choices require the strongest will.

Dr. Stephen Strange: You will find our will equal to your own!

而且他們差點就贏了!如果Star-Lord能忍住悲慟的情緒不打醒被Mantis弄昏的Thanos,讓Iron Man和小蜘蛛順利脫下無限手套就好了……我朋友看的很生氣,但這真的不能怪Star-Lord啊!誰聽到摯愛被殺死時還能保持冷靜?

Iron Man單挑Thanos那段我哭最兇了,心裡一直尖叫大喊「別打了啊啊啊啊啊」,眼睜睜看著他越打防護越少,卻還是不斷的站起來繼續迎戰,直到鎧甲所剩無幾,最後被捅了一刀。

那刀簡直就是同時捅在我心臟上。

早在之前奇異博士就告訴Iron Man和小蜘蛛,他發誓要保護時間寶石,因此會不惜犧牲他們的性命,結果最後為了保住Iron Man的命而將時間寶石交給Thanos了。

地球和泰坦星,兩場大戰同時進行,慘狀不相上下。

M'Baku: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Wakanda.

Okoye: Then we shall make it the noblest ending in history.

沒有超能力,只是普通人的黑寡婦和女將軍,她們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保護地球的強大戰士,而緋紅一如既往的美,而且強到讓我驚艷。

在戰鬥過程中,不斷拜託綠巨人出來應戰的博士也很可愛(?

逐漸被外星怪物(動物?)吞噬的美隊、國王和其餘眾人,以及拿著新錘子趕來救場的雷神、火箭浣熊和Groot……不僅讓這場戰鬥戲更加精采,打鬥過程中居然還有穿插有趣的對話,我緊繃的情緒難得可以有片刻放鬆。

然後我很快的又要哭了,簡直不敢數我到底哭了幾次(。

緋紅終於下定決心摧毀幻視的寶石,那段看得我的心快痛死,Thanos懂緋紅的痛苦和絕望,因為不久前他也犧牲了他最愛的人。

我看到Thanos用時間寶石讓幻視復活,然後挖走那塊心靈寶石殺死幻視,幾乎快氣到崩潰,又心疼起狠下心但卻白費力氣的緋紅……

最後的最後,裝上所有寶石的Thanos被雷神的新錘子砍到心臟,也許是因為想讓他感到痛苦然後慢慢死去吧,但Thanos說你應該砍我的頭,然後他就彈手指了……

一半的人開始消失……Bucky先消失在美隊面前,國王消失在女將軍面前,緋紅在死去的幻視身旁消失,獵鷹也是……沒記錯的話,地球上剩下的英雄是美隊、黑寡婦、博士、女將軍和戰爭機器?

泰坦星上的悲劇讓我眼淚流更多了,特別是小蜘蛛抱著Iron Man說他不想死,然後慢慢消失那段,哭到我失去理智……

我覺得我需要冷靜(。

彩蛋是局長消失前向驚奇隊長求救了。


——There was an idea to bring together, a group of remarkable people to see if we could become something more, so when they needed us, we could fight the battles that they never could.

——I hope the people of Earth will remember you.

评论 ( 12 )
热度 ( 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