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DE】An Eye For An Eye 01

腦洞來源:電影《決勝焦點》(Focus)

心血來潮寫了這個故事!這章很短,沒意外的話應該很快就完結了w?


 

「天眼」是一個高深莫測的存在,魔術界中的每個人都嚮往進入這個神秘組織,然而天眼就如同魔術師們的表演,始終是個難解之謎。

身為街頭魔術師的J. Daniel Atlas,成為天眼的一份子當然也是他的夢想。

不過他目前沒什麼名氣,而且身無分文,雖然固定在街頭表演魔術能勉強供應他一個人的生活開銷,但絕對雇不起一個助手,無人贊助的情況下,他更難表演大規模的魔術吸引天眼注意……

 

Daniel坐在咖啡廳的戶外區,看著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他翹起腳收回視線,低頭專注於桌上那張寫滿計畫的紙。

第一行寫著需要助手,Daniel自嘲般笑著加上「免費」二字,這時,一個年輕人急沖沖的走過他身邊,不小心被Daniel的腳絆倒,差點重重的摔到地上。

Daniel連忙起身道歉,在他伸手去扶對方之前,青年已經站穩了,他轉過頭的表情原本有些生氣,但看到Daniel之後就消氣了。

「你還好嗎?」

看眼前這個人大概也才17、18歲而已吧?Daniel心想。

青年有些忐忑的搖搖頭,似乎有些難為情:「我、我英文……不太好。」

「你是——」

「巴西。」青年猜出Daniel想問他的問題,率先回答了。他注意到Daniel桌上的那些紙,好奇的問,「你是作家嗎?」

Daniel順著他的視線回頭,笑著解釋:「我不是作家,那只是隨便亂寫的。你想看嗎?」

青年湊到桌邊歪過頭看起紙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兩人原先疏遠的距離瞬間拉近,他眉頭深鎖的苦惱模樣似乎看不懂太多英文單字。

「觀眾欣賞……魔術師在舞台上的表演……」

Daniel聽著青年磕磕碰碰的讀出句子,好像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有念對。

「聚焦他在舞台上的……一舉一動……」

——青年在朗讀的同時,右手悄無聲息的偷走Daniel放在褲子後面口袋的皮夾。

「因此最重要的是……」

見青年遲遲念不出後半句話,Daniel開口接道:「——轉移注意力的藝術。」

青年笑著點點頭,他的眼睛乾淨又漂亮,聽到Daniel說自己是魔術師時,眼裡盡是藏不住的佩服,就像遇到大明星的害羞小粉絲。

「再見,魔術師先生。」青年扯了扯肩上的背包,「Nice to meet you.」

Daniel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望著青年走遠的修長背影。

 

青年一離開戶外咖啡廳,便立刻拐彎走到另一條街,他加快腳步經過幾個街區,然後熟門熟路的鑽進小巷子裡,他翻開剛才得到的皮夾,發現裡面只有一點點錢。

這個皮夾大概也值不了多少錢。青年洩氣的把錢收進背包。

「怎麼……?」

青年蹙起眉翻找起原本就很雜亂的背包。

此時,身後傳來幾分鐘前聽到的聲音。

 

「東西弄丟了嗎?」

 

青年猛地回頭,看到Daniel手上拿著他「莫名」失蹤的手機,馬上惱羞成怒的嘟囔了幾句葡語。

「抱歉,我葡語不太好。」

聽到這句話,青年更生氣了,他像隻炸毛的貓咪,板起臉邁步走到Daniel面前:「手機還我。」

「我還你手機,你要把皮夾還我。」Daniel依然笑笑的。

青年不甘心的從背包中拿出皮夾,交到得意洋洋的魔術師手中,換回自己的手機,準備轉身就走。

「你太快和我調情了。」

「什麼?」

青年停下腳步回過頭,對上Daniel游刃有餘的笑容。

「假裝被絆倒是老招數了,你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立刻和我調情。」

「這樣做我就能很容易的偷走你的皮夾。」

「那是我讓你偷的。」

「你讓我的?!」

「我有說錯嗎?」

青年怒極反笑:「你為什麼要讓我?」

「因為你有潛力。」

青年一怔,又馬上恢復成羞惱的表情:「我要走了。」

Daniel在青年轉身後第二次叫住他。

「我想你忘記把皮夾裡的錢還給我了。」

青年忿忿不平的走回去,把塞在書包裡的錢拿出來,交還到Daniel手中,魔術師順勢握緊他的手。

「你為什麼選我當作偷竊目標?」

「因為你神情恍惚的坐在那裡,好像在作不切實際的夢,」青年抽回手,「看起來很容易受人擺布。」

「好吧,你不太會看人,」Daniel上下打量起青年,「你叫什麼名字?」

「……Peter.」

「假名。看來你也不太會說謊。」Daniel毫不留情的戳破他的謊言,「你為什麼要偷錢?」

「我離家出走了。」

原來是個養尊處優的小少爺,而且剛學會吃苦,然而對方看起來很倔強,不輕易低頭認錯或示弱,絕不是短時間內就灰頭土臉滾回家的紈絝子弟,既可憐又狼狽。

但Daniel也對青年離家出走的原因不感興趣。

「你身上沒有錢了吧?有地方住嗎?」

青年搖搖頭,急需迫切解決的問題困擾著他,鬱悶到小臉都皺起來了。

「我有個提議……你有和其他人合作的經驗嗎?」Daniel保持專業的,面對觀眾才有的微笑,「只要你當我的助手,我可以提供你住的地方,平分合作表演的價錢可以商量。」

青年的下巴被魔術師的手指扣住,被迫微微抬高。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J. Daniel Atlas,魔術師。你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不過我都可以教你,」Daniel在青年掙扎前鬆開他,「無論是魔術手法……還是轉移注意力的藝術。」

青年抓緊背包肩帶後退了半步,魔術師的聲音像在蠱惑他,而他好像陷入一場被分散注意力的騙局中,尚未意識到危險性。

「你需要時間考慮嗎?」

這實在沒什麼好思考的,身無分文的現實迫在眉睫,他需要錢,也需要住的地方,更需要在街頭存活下去的技能……

「I'm in.」

青年故作鎮定的嚴肅語氣逗笑了Daniel,對方看起來像個明知踏入陷阱,卻硬是拒絕投降的小鹿。

「先告訴我你的真名。」

Daniel朝青年伸出手,一副要邀請他共舞的模樣。

青年咬了咬下唇,也伸手回握深不可測的魔術師。

「Eduardo Saverin.」 




TBC.




*偷皮夾那段劇情來源是美劇《Imposters》S02E02


BGM是Kailee Morgue - Discovery

You are my discovery

你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意義

Opened up my eyes to see

睜大雙眼仔細看來

You are my discovery

你就是我一直在找尋的人

It's so hard to find this feeling

這種感覺難以言喻


You lit a spark

你點亮我的生活

You kept me warm

你讓我感到溫暖

When I was broken in the storm

當我受困在風暴之中

Oh beating heart don't you fade

躁動的心跳不會消褪

Do you know the life that you've saved

你知道你拯救了我糟糕的生活嗎


I've been out here searching

我一直在這裡尋找

All my bridges buring

不計後果,義無反顧

Kept my heart a virgin

保持心靈的純真

For you

為了你


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這個故事的DE,大家可以去聽聽看w

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單獨寫DE?也算是新嘗試吧w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