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Forget to Remember》[忘了要記得],其實還有一個姊妹篇?叫做《Remember to Forget》[記得要忘記]。

好像是在某本書上看到「記得要忘記這件事」而正中心臟!覺得實在太諷刺了所以想寫w

內容大概是Eduardo移民去新加坡後決定做「記憶消除」的手術(←因為有人寫過這個梗了,所以我就簡略說一下故事內容,不打算寫w),想要清除所有關於Mark的記憶,於是他經過檢查後跟醫生訂好了手術日期,而醫生告訴Eduardo,在手術開始前,請務必不要與Mark Zuckerberg有任何接觸,尤其是對話,否則會影響到手術。

Eduardo沒有放在心上,畢竟他人在新加坡而Mark在加州,本來就不可能有交集。

沒想到Mark黑進了醫院系統,發現Eduardo要消除他們之間的所有回憶,立刻訂機票飛去新加坡。

然後很狗血的出車禍了(。

Eduardo透過新聞知道Mark住院了,又從Chris和Dustin那得知Mark是特地來阻止他動手術的,所以馬上去醫院探望Mark。

沒想到Mark失憶了(。

故事結束在Mark問Eduardo「Who are you?」,是開放式結局。

Eduardo有兩個選擇,一是按照醫生指示,不和Mark有任何對話,直接離開病房且等待幾天後的手術,二是向Mark自我介紹,然後他們重新開始。



廢話這麼多,寫一個《Forget to Remember》的片段當預告吧w



Past

「別離開,Wardo,」被雨淋到渾身濕透的Mark雙手緊扣住Eduardo的肩膀,頭埋在他的胸口,將他壓向沙發,向來強硬的聲音此刻沙啞無比,「……我愛你。」

Eduardo眼眶發燙,他將視線移向倒在旁邊的行李箱。

別在這時候說你愛我,我會忘記的。

「我愛你,Wardo。」

Eduardo輕輕閉上眼,沒發覺淚水已經奪眶而出。

他不僅跟不上Mark,甚至倒退往反方向走了,他遺忘的事只會越來越多……但Mark不一樣,他不能再浪費Mark的時間了,Mark值得一個愛他而且不會輕易忘記他的人。

Eduardo捧起Mark的臉,用力的吻了他。

——所以今晚讓他任性最後一次。


(那個時候的Eduardo不知道自己的記憶只會倒退至18歲,僅會失去大學到新加坡的時間,他以為他會持續忘記……然後是的沒錯!下章開車w)


Current

Eduardo在會客室緊張的坐立難安,他握緊了那記錄過去往事的本子,對於以前的事情還是一片空白,他有些後悔就這樣飛來加州,還直接來到Facebook。

明明什麼都還未準備好。

「Wardo。」

一個金髮的西裝帥哥走了進來,他看到Eduardo似乎很吃驚,但也很快就釋然了,好像一切都在預料中。

Eduardo張嘴又閉上。根據本子的記錄,他知道眼前人不是Dustin就是Chris,但究竟是哪一個他不記得更認不出來,可是拿現在拿本子出來翻閱相關訊息又太……

只不過是二選一的機率,Eduardo深呼吸後決定賭了:「……Dustin?」

「……Chris,我是Chris。」

「抱歉。」Eduardo尷尬的低下頭。

「沒關係,」Chris笑了笑,向Eduardo招手示意他出來,「你來找Mark嗎?他還在忙,我帶妳去找他。」

Eduardo抬起頭跟上Chris,心跳越來越快幾乎要破膛而出。


(所以當初選擇離開的是Eduardo,現在選擇回來的也是Eduardo,沒有人能控制他的決定,無論失去多少時間和記憶,情感始終存在←寫這個故事最想表達的重點w)

评论 ( 1 )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