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ME的腦洞

看完《愛上火星男孩》(The Space Between Us)的預告,等哪天去看了這部電影,想為此寫篇ME,看過《By my side》、《You are my world》和《Friends with Benefits》的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從電影找梗w

 

妳,是我愛上地球的理由

在發現火星是除了地球之外,最適宜人類居住的殖民候選地後,太空局派出太空員前往火星探險嘗試長久居住,一名太空員卻在出發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不得不在火星上生產,她在誕下一名男孩後便不幸逝世,這個名叫嘉納的男孩,無法適應地球重力,只能留在火星生活,16年過去,他見過的人不超過15人,為了解未知的家鄉──地球,他在網路上結交了一名女孩陶莎,兩人藉由密集的聊天貼近彼此,產生好感。

在太空局的決定下,嘉納終於有機會回到地球,但是他卻被當成白老鼠,成了科學家研究的對象,他決定逃離被監視的生活,出發尋找地球上唯一的好友陶莎。陶莎帶他四處冒險,認識地球,兩人也因此陷入熱戀。但嘉納這趟地球之旅,卻遇到了最大的難題,他長期適應火星的身體,漸漸出了狀況,究竟他能好好地在地球存活、並留在陶莎身邊嗎?

 

所以故事背景和電影一樣,不過年齡改為19歲,而且ME是透過Facebook認識的,根據預告的片段內容如下(底線為在實驗室的科學家的對話):


「有一天我一定要去追颶風。」

看到Eduardo傳來的這條訊息,Mark在鍵盤上敲打「真希望我也能和你一起去」並按下Enter,然後他看向玻璃窗外的火星土地。

他在這裡住了19年。



「他逃走了!誰知道他會去哪?」

「也許是哈佛?他提過他在Facebook上認識一個在那裡讀書的朋友!」

Eduardo邊下樓邊摘掉耳機,他注意到一個穿著GAP帽衫的捲毛男生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和其他在走廊上穿梭的同學們相比顯得格格不入,但也非常特別。

然後他看見他朝他揮揮手,聽見他說,嗨,Wardo。



「你到底從哪裡來,Mark?」

「火星。」

Eduardo驚嘆道:「所以你不是地球人?」

Mark以聳肩代替回答。

 


「Wardo,你是我見過最好看的人。」

Eduardo紅著臉移開視線看向窗外:「……太直接了吧。」

「不然呢?」Mark似乎不認為自己的直球表達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他的心臟承受不了地球重力!他快不行了!」

「Mark?Mark!Are you alright?」Eduardo一轉身就發現Mark突然莫名倒在地上,連忙緊張的衝過去扶住他,卻因重心不穩而兩人一起摔倒。



「我不懂如何當個正常人,而你讓我真正的活著(I was scared I wouldn't know how to be human. You made me human.)」Mark注視著Eduardo說道。

 


「地球上你最喜歡什麼?」

「就是你。」



《天才的禮物》(Gifted)的預告讓我好想寫《Back Together》,Jesse的毒舌小天才弟弟Andrew!根據預告的片段內容如下:


「誰能告訴我3加3是多少?」

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Andrew這時坐直身體,望向講台上的老師,像因為被打擾睡眠而略顯不耐煩地開口回答:「誰不知道是6啊。」

老師微微蹙眉:「Andrew,請你站起來好嗎?」

Andrew面無表情地站起來接受老師提出「你能跟我說57乘以135是多少嗎」的考驗,他垂下眼開始思考。

老師見難倒他而很滿意地笑了,正當她準備繼續上課時,Andrew稚嫩的聲音打斷了她。

「7,695。」老師聽著Andrew的回答邊按計算機,發現答案相同,「平方根是87.7再加小數點。」

再按了一次,答案正確。老師目瞪口呆的看著Andrew:「我得和你的父親們談談。」

Andrew聳肩道:「他們都出差了,Jesse能代替他們嗎?」


「我認為你弟弟是個天才。」老師對著前來接Andrew放學的Jesse這麼說,「我想推薦他去上資優學校。」

Jesse正欲開口回答前,感覺到Andrew握緊他的手,僅憑這樣的動作他就能察覺他的不安,於是Jesse彎下腰把Andrew抱起來。


聽老師說明完Andrew的情況後,Mark和Eduardo開始討論。


「Wardo,你不讓Andrew發揮他的潛力。」Mark語氣認真,「有多少7歲男孩會高等微積分?」

Eduardo皺起眉:「你會把Andrew出借給某個智庫,把他變成數學機器,跟一群俄羅斯老人度過一生!」

「你會埋沒他的天分。」Mark冷靜的反駁。


Mark帶Andrew去哈佛。


「你忘了在指數上面放負號了。」Andrew爬到椅子上拿起粉筆在上面補了一筆。

教授笑道:「Andrew,你一開始怎麼不說?」

「Jesse說我不該糾正大人。」Andrew眨眨眼回答,「沒人喜歡自作聰明的小鬼。」

Mark和教授互望了一眼。


Andrew在Facebook辦公室和Dustin聊天。


「我喜歡跟Jesse待在一起,」Andrew埋頭在紙上塗鴉,這個動作像極了訴訟時期的Mark,Dustin分神的想,「從小他們都很忙的時候,都是Jesse照顧我,而且他在還不知道我很聰明前就一直陪著我了。」



根據預告寫完片段才發現,我說要開新坑,但這兩部電影我都還沒看過,根本沒辦法寫qwq

所以再說幾個腦洞片段吧!



【28歲的Eduardo和莫名從26變回16歲的Mark】

「你現在才16歲,Mark。」

「我知道,但我提出要交往的時侯是26歲。」

Eduardo僵硬的移開視線:「……我們能以後再討論這個問題嗎?」

「以後是多久?」

「等你變回26歲。」

「雖然我變成16歲了,但這不妨礙我們溝通,Wardo。」

「……好,如果你恢復26歲,我就答應你。」

Mark皺緊眉瞇起眼:「現在16歲的我就不行?」

Eduardo欲言又止,並暗自希望Mark沒注意到他臉紅了:「我們差了12歲,Mark。」

「這我知道,Wardo,我年紀變小了,但基本的加減法還是會的。」

「我不是在懷疑你的智商,但別忘了你還未成年,Mark。」

「噢,」Mark恍然大悟,「所以是罪惡感的問題。」

Eduardo無言地抓起枕頭遮住臉。


【Mark穿越】

Mark回哈佛演講結束後,特地跑了一趟圖書館,在某本書中發現一張寫著迴圈的紙條,他好奇的拿回家照著輸入進去,並把name的變數改為Wardo,按下執行後,他發現自己穿越到過去,還遇見了小時候的Eduardo。

後來他每按一次執行都會見到小Eduardo,但每次都只能待數小時,他怕會影響到未來所以幫自己取了一個假名叫Zuck,因為他想到Eduardo曾說過他從小有一個想像的朋友,只有他看的到和碰觸的到他,而對方的名字叫做Zuck,父母都認為Eduardo生病了還因此帶他去看過心理醫生。

每次Mark都會花時間陪小Eduardo聊天說話和玩耍,生病時也會照顧他,為了要彌補訴訟時期分裂的時光,Mark總是盡可能滿足小Eduardo的願望。

直到有一天小Eduardo的9歲生日,他想從Mark那裡得到一個禮物,但Mark什麼都沒準備,只好隨便拿出身上的一張名片,跟Eduardo要了一隻筆塗掉bitch和自己的名字,只留下「I'm CEO, Zuck」的字句。

而這項舉動違反了規則(不能干涉或影響另一個世界),因此Mark直接消失在Eduardo眼前,再次按下執行迴圈時卻失效了。


同時,回巴西老家整理東西的Eduardo發現一張泛黃的名片,上面有被塗改過的痕跡,只能依稀辨認出「I'm CEO, Zuck」的字句。

↑ 詳細且充滿bug的腦洞


【花朵穿越】

Mark愣愣地走進會客室看到跟他決裂後移民去新加坡的Eduardo,他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會突然飛回加州找他,而Eduardo竟然走近他,一如往常的關心Mark的身體健康。

「Mark,你又多久沒睡了?黑眼圈太重了吧?三餐有按時吃嗎?紅牛少喝一點。」

Mark原本沉浸在Eduardo久違的關心中,突然發現他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

「……Wardo,你,什麼時候,結婚了?跟誰?」

Eduardo先愣了一下,然後甜蜜的笑著回答:「跟你啊。」


Eduardo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Mark抱在懷裡(他認出這不是他新加坡的房間),兩人躺在同一張床上,然後他看見對方環在自己腰際的手上戴著婚戒,嚇得他差點跌下床,剛好Mark醒了,他無比自然的把Eduardo抱過來吻了吻他。

「早安,Wardo,你早餐想吃什麼?」


【ABO,強制解除連結】

每次都看到訴訟後Eduardo自行動手術解除和Mark的連結,所以想了一個不一樣的故事。

Mark在Eduardo簽下死亡合同那天標記他,但出乎意料的,直到訴訟結束Eduardo移民去新加坡後,他始終沒感覺到Eduardo通過手術解除和他的連結,Mark能黑進攝像頭以及透過連結感覺到Eduardo的情緒起伏,知道他因為工作忙碌而感到疲憊,知道他聽見哪個趣聞而感到開心。

儘管他們不在彼此身邊,但他們仍屬於對方,連結是他們唯一的,僅有的聯繫。

某次Eduardo返美參加晚宴,Mark也用盡各種手段進去了,然後意外發生,有位不知名人士對酒飲動了手腳添加藥劑,使得在場飲過酒且被標記的Omega陷入痛苦的病症情潮,而標記他的Alpha信息素非但無法緩解症狀反而讓他們更痛苦。

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動手術解除連結,但此Alpha再也無法標記這個Omega。

Mark跑到酒店房間找到痛苦到陷入半昏迷的Eduardo,想帶他去醫院,沒想到Eduardo卻哭著堅持拒絕進行手術。


↑ 我覺得這個腦洞虐的地方在於,Mark也不想解除和Eduardo的標記,所以他遵從Eduardo的意願,但他還是送他去醫院治療,可是醫生們都束手無策,時間拖得越久Eduardo越痛苦,Saverin家的人也指責Mark的自私,如果到最後他選擇手術,就像當年他讓Eduardo簽下死亡合同,並把他從Facebook割離,Mark現在也簽下解除連結的同意書,放棄成為Eduardo的Alpha,並把他從生命中割離。



其實如果有人感興趣,所有腦洞皆可領走w

评论 ( 17 )
热度 ( 3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