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ME的腦洞

《Best Man》

內容簡述:Dustin和Chris要結婚了,身為Chris伴郎的Eduardo受到Dustin的拜託,請他協助Mark擔任伴郎的相關工作(避免他搞砸,沒人相信他能勝任),而後兩人不得以一起合作處理婚禮事宜。

部分內容:

「根據研究,你們的婚姻只有47%的成功機率。」

聽到Mark說出這句話,以及看到Chris和Dustin同時眉頭深鎖的模樣,Eduardo明白他們為什麼會不放心Mark獨自處理伴郎的工作了。

見沒有人回應他,Mark試著解釋:「離婚率是53%,這是很簡單的算術。」

這個回答也在Eduardo的預料內,令人驚訝的是,分道揚鑣後他對於他的邏輯思考模式依然熟稔。

——I'm just checking your math on that.  Yes, I got the same thing.

Eduardo搖搖頭命令自己忘記那句話,他湊到Mark耳邊小聲地說:「I know what you mean.  But this is totally inappropriate.」

Mark張了張嘴,最後在Eduardo眼神的壓力下選擇安靜,Dustin趁機開啟新話題。

「Wardo,等你以後結婚了,我要當你的伴郎!」

Eduardo愣了一下,他想起哈佛時期曾去參加過堂哥的婚禮,那時他在想,未來婚禮那天陪在他旁邊的伴郎,一定會是他此生最重要的摯友,但他絕對不會承認,曾有一段時間他把那個位置留給Mark,再後來他希望Mark站在他的——

「反正Mark是不可能結婚的。」Dustin酒喝多了什麼話都敢說,Chris阻止也沒用。

不。Eduardo玩起手中的酒瓶。他前幾天無意間在Mark家中的櫃子深處發現了一個絲絨的戒指盒。

Mark是準備向某人求婚或是已經被拒絕了……Eduardo並不清楚,他只知道那剎那自己的心臟在狂跳。

一些廢話:大概會有ME一起解決好友們的婚前恐懼症問題、單身派對之類的劇情?或是在處理伴郎工作時,Mark趁機打聽Eduardo想要怎樣的婚禮w


《Marry for Love》

內容簡述:決定結婚的原因是什麼?對Eduardo和Mark而言,是為了結束。

部分內容:

「Christy說我還愛你,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開始,我才會沉迷不切實際的可能性,」Eduardo喝了一小口酒,「但我不想浪費時間,也不想再愛你了,Mark。」

Mark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我也是,所以我們結婚吧。」

「什麼?!」其實Eduardo也不知道自己該驚訝原來Mark也愛他這件事,還是對方突然的求婚。

「鑒於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而我們都因從未開始而抱有幻想,我認為結婚是解決問題的方法,」Mark放下酒杯義正嚴詞的說,「也許等我們朝夕相處後,很快就會認清現實厭倦對方而離婚了。」

Eduardo覺得自己是酒喝多了才會答應Mark如此詭譎的提議。

「只要其中一方不愛了就立刻離婚。」

「當然。」

「萬一我們一直沒出現問題呢?」

「那就繼續維持婚姻關係。」

「不行,這代表這個方法沒有用,」相對於Mark的不理智,Eduardo顯得很冷靜,「結婚期限為一年,無論結果是什麼,我們都得離婚。」

Mark沉默了很久,到最後答應了,後來他們在註冊結婚當天簽好了離婚協議,除了他們,雙方律師也擁有這份文件。

而當晚Mark將那份協議餵進了辦公室的碎紙機。

一些廢話:婚後雞飛狗跳的日常大概會很有趣吧?父母該見就見、吻該親就親、床該上就上(。


《Deep in Soul》

內容簡述:每個人的左手前臂內側,會有靈魂伴侶對你說的一句話。

部分內容:

「And it certainly wasn't the act of a friend.」Dustin唸出Eduardo手臂內側的那句話,「……看來Wardo的其中一個朋友會是他的靈魂伴侶囉!」

Eduardo笑了,他暗自希望自己的臉不要太紅,並看向明顯在發呆的Mark。

「Mark,你在想什麼?」Chris敲了一下Mark手中的酒瓶。

「什麼……等等,你們還在聊靈魂伴侶嗎?Mark的語氣充滿排斥,「如果是的話,那我要先睡了。」

……

明明沒有任何理由,Eduardo還是在H33留宿了,他跟Mark躺在同張床上,按捺不住好奇而問:「Mark你是不是不相信靈魂伴侶。」

「我沒有不相信,你的父母不就是靈魂伴侶嗎?」Mark依舊閉著眼,「我只是不喜歡。」

「為什麼?」

「我的父母不是靈魂伴侶,但他們還是結婚了,世界上很多人都是如此,有沒有靈魂伴侶這件事不重要,」Mark的聲音像在唸故事,「我以後喜歡上一個人,也不會被對方臂上的那句話而影響。」

就像程式碼中If...else的語法,條件成立才能執行下個步驟,他不願意受到靈魂伴侶的條件而決定與某人交往或分手。

Eduardo往Mark的方向靠過去。

「我13歲的時候,我母親遇到了她的靈魂伴侶,那時候她和我爸天天在吵架,Mark翻了個身面向Eduardo,「吵到後來我只能戴耳機才能專心寫程式。」

突然,Mark感覺到一隻溫暖的手覆蓋上他的耳朵,他睜開眼對上Eduardo柔和的棕色眼眸,對方手掌傳來的熱度阻隔了雜音。

向來討厭肢體碰觸的Mark反常地沒有拒絕,他聽見Eduardo說:「可是如果你喜歡的人,正好是你的靈魂伴侶,這樣不是很好嗎?」

「也許吧。重點是,即使那個人不是我的靈魂伴侶,也不會影響我喜歡他。」

後來Mark和Erica交往證明了這一點,而Eduardo跟Christy交往前兩人也不是朋友。

雖然Eduardo很嚮往父母靈魂伴侶的浪漫命定,也很好奇Mark臂上的那句話,但他一直沒機會看到

一些廢話:ME兩人從小對於靈魂伴侶的印象就大相逕庭,一個排斥一個嚮往,但雙向暗戀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Another dream》(混有電影Inception的部份設定,以及很多私設,充滿bug)

內容簡述:Eduardo為了治療失眠來到夢境診所,他在做夢的途中認識了一個截然不同的Mark。

部分內容:

書桌上的硬幣不停的旋轉。這裡是夢境。

距離他看到Mark失控的分手貼文已經超過一小時了,Eduardo沒有像以前一樣去H33找Mark,但他也沒等到對方向他要求棋手排名的公式,是因為Mark自己想辦法得到了還是……Eduardo重整頁面後發現那些貼文都被刪除了,而且哈佛的伺服器也沒有癱瘓。

Eduardo抓起硬幣塞進口袋,用最快的速度跑去Kirkland House,他看到坐在大門階梯口的Mark。

「Wardo.」

……Mark.」

「I need you.」

「I……Eduardo試了幾次都發不出聲音,他吞下以往的標準回答,「……I know.

Mark仰起頭注視著他,Eduardo不自在的走上臺階,卻又不確定是否該坐在Mark身邊。

「這麼晚又這麼冷,你為什麼不待在室內?」

「裡面很悶,而且Chris和Dustin在看電影,很吵那你又為什麼會來?」看到Eduardo啞口無言的模樣,Mark接著問,「你看到我的部落格了?我已經刪掉那些貼文了。」

Eduardo低下頭輕輕踢了一下臺階:「我只是……來看你還好嗎?我以為……你可能在寫程式或做其他事……我不知道……

Why do you need me?

Mark點點頭,他站起身將雙手藏進帽衫口袋,逕自走下樓梯:「走吧,我送你回Eliot House。」

Eduardo混亂的跟上去,忍不住輕聲問:「What do you really need me for?」

你沒有創造Facemash,你也沒要求我寫下棋手排名公式……那你為什麼還需要我?

Mark回過頭無比專注的凝視著Eduardo,然後聳了聳肩。

「You are here for me.」

That's all I ever need.

……

Eduardo睜開眼,他急忙拿出那枚(分辨夢境與現實的圖騰)硬幣,放到床頭櫃上轉了起來,沒多久硬幣就停止旋轉而倒下了。

這裡是現實。Eduardo倒回床上。他想起至始至終他都沒有對Mark說出那句「I am here for you」

一些廢話:腦洞來源是電影Inception中這張Dream sharing的圖w


當然Eduardo會在單人的夢境診療室睡覺,也會有更舒服的床(?




預設都是HE,除了《Deep in Soul》和《Another dream》可能是開放式結局?總之我不會寫BE的。

要先寫哪個故事?目前只有《Another dream》列完大綱,因為我真的超愛Inception……!

Alan Walker - Faded很適合當作預告w

Where are you now?

你身在何處?

Was it all in my fantasy?

難道一切僅是我的幻夢?

Where are you now?

你身在何處?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你難道僅由我的想像勾織而成?


Where are you now?

你現在在何處?

Another dream

另一層夢境

The monster's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

心魔於我體內肆意馳聘

I'm faded

漸失色彩的我

So lost, I'm faded

如此迷惘,漸隱逝去的我

评论 ( 34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