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E】Almost Lover 02

 1、I'm just a fan who came to say hi.

 

「哇,」Sean打開房門,故作驚訝的笑道,「我沒想到你會來。」

Eduardo穿的西裝和幾小時前的飯局一樣,他站在門外沒打算進去:「你讓那位女服務生給我酒店地址和房號。」

「對,我想我們需要談談,」Sean慵懶的靠著門框,「你應該也是這麼想才會來吧?」

「我的確是來和你說一件事——」

走廊盡頭的拐彎處出現許多人,這些商務人士可能是來出差的,談話內容全和工作有關,那群人打斷談話並穿過他們之間,Sean眼尖的注意到Eduardo臉上閃過一絲慌亂,一點干擾打亂了他的心緒,那戰戰兢兢的模樣讓Sean感到熟悉。

——在森林長大的小鹿,即使來到都市學會偽裝,本質依然不會改變。

待走廊恢復安靜後,Sean露出安撫性的笑容,往後退幾步邀請道:「進來再談?」

Eduardo猶豫了一下,最終下定決心般踏進Sean的酒店房間,關門聲在他背後響起,如同宣告戰爭開始的大砲聲。①

 

2、You want to end the party at eleven.

 

「讓我猜猜看你想說什麼?」

Eduardo微微蹙眉,他實在看不慣Sean無時無刻都游刃有餘的模樣,他沉默著站在門口沒再往前一步。

「如果你想說『以前』的事不要牽扯到現在,我百分之百認同,」Sean又倒了一杯酒遞給Eduardo,見對方搖搖頭便收回來喝了一口,「或是你覺得我們的關係會很尷尬,想要我遠離TheFacebook。」

「不,都不是。」

Sean驚訝的看向Eduardo,他想起對方伸手摟向自己女友腰際的動作,打趣道:「哦,我不會招惹你女友,也沒有私底下給她我的手機號碼。」

「……不是這件事。」

「你想談我們以前的事?」見Eduardo迅速僵硬的臉色充滿戒備,而且眉頭越皺越深,Sean笑著舉手投降,「開玩笑的。所以你是來談公事?」

「是……也不是,」Eduardo揉揉眉心,「我是來說——」

Sean轉身背對Eduardo又重新倒了一杯酒。

「——我希望你不要傷害Mark。」

聽到這句話Sean差點嗆到,他以拳掩唇咳了好幾聲,身後的Eduardo完全沒發現他的異狀,自顧自的開始解釋。

「Mark才剛開始一個事業,你懂得比他還多也比他有經驗,我希望你能幫助他,Mark很有主見,可能會不太願意聽別人的建議,但你——」

「為什麼你覺得我會傷害他?」

Eduardo愣了一下,思考片刻後開口:「也不是傷害。畢竟Mark與你相比,對創業相關的事情不太熟悉,還有一些——」

Sean第二次打斷Eduardo的話:「商場上爾虞我詐是不可避免的,你用了『傷害』這個詞很詭異,難道你認為這是一場感情關係?」

Eduardo猛地一僵,沉默了很久才乾澀的開口:「我希望今天……和以後我們的對話都不會牽扯到以前的事。」

Sean搖了搖手中的酒杯,不置可否的看向Eduardo笑了笑:「你多慮了。再說我看Mark不是那種會任人宰割的弱者,他不需要你保護,Eddie,倒是你比較危險。」

「你是要說我太感情用事還是太幼稚?」Eduardo脫口而出後才發現他話中的涵義提到了過去,連忙咬住下唇。

看到被激怒後失去偽裝的Eduardo,原本冷漠疏離的客氣在瞬間灰飛煙滅,又變成以前毫無城府的巴西青年,對此Sean非常滿意。

對方意識到自己情緒失控,咬住下唇一臉懊悔的神情可愛得不得了,Sean不可避免地回想起過去,有時候不告訴他獨自生悶氣的Eduardo,就像躲在林間的小鹿,與你保持一種若近若離的距離。

——他必須拉近他。

酒精阻礙了Sean的思考,他衝動的喝了一口酒,快步走到Eduardo面前,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前,一手扣住他的下頷,低頭吻向他的嘴唇,酒液也順勢渡到他口中。

Eduardo傻住了,他被動的喝下所有酒,幾滴酒液在激烈的熱吻中,順著唇縫流到他的下巴,Sean另一手撫向Eduardo的腰,再用力將對方鎖在自己懷裡。

Sean嘗到了Apple Martini的味道,懷中人一如既往的溫暖,腰與臀的觸感依舊令人愛不釋手,他改變親吻的角度,更深的入侵Eduardo的口腔,感覺到對方逐漸喘不過氣。

而後Sean注意到Eduardo既沒掙扎也沒反抗,並非因為被困在門和他之間動彈不得,而是……沒有任何反應,像一棵筆直的樹,任由喝醉的Sean胡攪蠻纏,冷淡的模樣像在面對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又像在自我保護。

Sean停下親吻的動作,直勾勾的望進Eduardo空洞的眼裡,決定拆下面前人武裝的冷漠,他很清楚Eduardo的底線。

「Sean!」

Eduardo終於在Sean於他的脖頸處咬出一個吻痕時爆發了,Sean看著自己的傑作沾沾自喜,那個紅點在Eduardo蜜色的皮膚上非常顯眼。

「——就像這樣。」

還在想被發現的話Christy會不會給他留全屍的Eduardo,後知後覺的反問:「哪樣?」

你沒有防備心,處境比Mark還危險,每個人都要學會保全自己的利益,等你有餘力再擔心別人吧。」

「Mark不是別人,他是我朋友。我們是合作夥伴。」

恐怕不只是朋友吧?Sean回想飯局上Eduardo的注意力分配,50%給Mark、25%給Christy、25%給他。「我想你應該聽過『商場上無朋友』或『別和朋友做生意』這兩句話吧?」

「你的意思是你不會和Mark成為朋友嗎?」

Sean噎住了。他和Mark的確理念相同,一拍即合,他有預感他們能成為朋友,而他也的確想加入TheFacebook這個羽翼未豐的創業公司。

「別喝酒了,Sean,你今天喝夠多了。」

Eduardo整理好自己的西裝,在關上門前留下這句話。


3、I'll be by your side.

 

Mark打開房門,看見一臉疲憊的Eduardo,一向淡漠的藍眼透出驚訝和困惑。

「我能在這裡待一晚嗎?」Eduardo不等Mark答應就擠進他房間,扔下行李摔進沙發中。

「你和Christy吵架了。」Mark判斷道。

「如你所見,」Eduardo苦笑著站起身,「我得先去洗澡。」他省略下和Christy吵架的緣由,因為他知道Mark沒興趣知道。

Mark點點頭,坐回床上捧起筆電,繼續敲打鍵盤,撰寫並修改程式碼。

 

Eduardo洗完澡便倒在床上,Mark感覺到身邊床鋪的凹陷,小幅度的往旁邊挪動讓出一些空間,想了想又抱起筆電準備下床。

「Mark,你要去哪?」

「Chris說我的鍵盤聲很吵,會打擾人睡眠。」

Eduardo輕笑了一下:「我已經習慣了,Mark,你繼續在這裡打吧,是我硬擠來你房間睡的……還是我睡沙發或再下樓訂一個房間?」

「不需要。這樣就好。」Mark坐回原處。身為室友的Chris都無法忍受鍵盤的敲擊聲,Eduardo只是偶爾會留宿在H33,怎麼會習慣?

但Eduardo似乎真的沒被干擾到,失去髮膠固定的蓬鬆棕髮胡亂的翹著,小孩子般蜷縮起來的睡姿,似乎缺乏安全感。

Mark注意到Eduardo脖頸處的紅點,他下意識伸手去摸,後者嚇得差點摔下床。

他的腦海裡預想了幾種Eduardo和Christy吵架的因果,在對方僵硬而尷尬的肢體語言中,讀懂了Eduardo不希望他多問的眼神,Mark縮回手將視線移到程式碼上。

鍵盤敲擊聲持續了一段時間,空氣中出現「Mark」這聲輕喚。

Mark又打了一個段落才停下來看向Eduardo,後者欲言又止的模樣很古怪,最後他還是什麼都沒說。

「……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

Eduardo故作輕鬆的笑了一下,看見Mark沉默地伸出手貼住他的額頭。

Mark的手掌並不溫暖,反而有點冰冷,但這股涼意為Eduardo血液中的躁動降了溫,達到了安撫的作用,慌亂的情緒也因此冷靜了。

「沒發燒,但Wardo你需要休息。」

「你怎麼會覺得我發燒了?」

「你的臉很紅。」

Eduardo又笑了一下:「我沒生病,Mark。」他反握住Mark的手把它放回鍵盤上,閉起眼拉好棉被,「我先睡了,你也別工作太晚。」

Mark點點頭,想到Eduardo看不到,又補了一句「好」隨後繼續趕工,等過了許久後他聽到Eduardo平穩的呼吸聲,不自覺停下手指的動作,觀察起對方的睡顏。

然後他繼續敲起Facebook的程式碼。




TBC.




①「宣告戰爭開始的大砲聲」,會這樣寫是因為想到傑西的電影《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很喜歡那句「比爆炸更響亮的,是過於喧囂的秘密」。


在寫SE那段時一直哼著Hailee Steinfeld, Grey - Starving ft. Zedd這首歌w

By the way, right away, you do things to my body

I didn't know that I was starving till I tasted you


我上篇忘了說,ME的部分是雙向暗戀喔。

年末前奮力一更啦!下一篇繼續按照電影情節發展!比如鳳凰會那隻雞啊,面試實習生啊,馬總去加州啊......


想看評論,想知道你們對這個故事的想法。評論是能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评论 ( 22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