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洺

這個世界,什麼都說不準。

© 川洺
Powered by LOFTER

【TSN/ME】Story About Us 02 & 番外2

1.


「Mark,我們來聊天!」

「你想聊什麼?」Mark從善如流,邊說邊喝了一口酒。喝醉的Eduardo變得既坦率又可愛。

「嗯……我們來玩真心話!答不出來的人要罰一杯酒!」

Mark聳肩:「那你先問。」

Eduardo眨眨眼,表情很無辜,突然開始灌酒,握緊酒杯反覆深呼吸,下定決心般直視Mark的眼睛。

「Mark,你恨我嗎?」

 

Facebook相當於Mark的生命,創辦Facebook是他提出的構想,是他接連不斷撰寫程式碼讓網站得以運行,也是他日夜辛勞的工作成立了這間公司,甚至不惜暫緩哈佛的學業來到加州。

Eduardo想,也許從Mark的角度來看,自己才是背叛他們的人,他很清楚Mark向來對事不對人,比如Dustin曾犯了嚴重的錯誤導致整個網站差點停擺,Mark為此怒斥了他,但問題解決後Mark就吩咐Dustin繼續工作,既不遷怒也不記恨。

就連Sean因為派對吸大麻的事件給公司帶來不少麻煩,也為此離開Facebook,但直到現在Mark遇到問題時依然會諮詢他的意見。

而Mark認為他凍結帳戶傷害了Facebook,如果他不夠重視Facebook那就離開,他不會因為你是誰而有差別待遇。

 

「Mark不喜歡你的客戶認為他需要在Facemash後重新建立形象,Mark不需要重新建立任何東西。」


就像Winklevoss兄弟自以為他們了解Mark,而他也是,自認為凍結帳戶能引起Mark的注意(的確引起了不好的那一面)、自認為在那之後還能待在Facebook,陪在Mark身邊。

直到那張訴訟桌將他們隔開,Mark也沒有任何言歸於好的表示。

他們沒能和好如初……是因為「恨」嗎?


2.


「No,」Mark瞇起眼,語氣不容置疑,「Never.」

Eduardo聞言眨眨眼放下酒杯,唇語是無聲的「Wow」,讓Mark聯想到那位女律師(他忘記她的名字了),她在聽到「兩萬兩千次」時露出同樣難以置信的神情。


「你肯定很恨Winklevoss兄弟。」

「我誰也不恨。Winklevoss他們不是因為我盜竊知識產權告我,他們控告我,是因為他們這輩子第一次沒有隨心所欲地辦成事。」


看清楚,他才是被告!應該是那些人恨死他了才對。Mark無言地開始喝酒,忽然意識到「恨」是一個強烈的用詞,他震驚地望向明顯鬆了一口氣的Eduardo。他一直以為我恨他?!

當初的商業決定究竟對眼前這個人造成多大的傷害?

「Wardo,我——」

「Mark,」Eduardo勉強笑了一下,「It's your turn.」

「……How are you?」

比起「你願意原諒我嗎」他更在乎「你好不好」。

——你,好不好?

事實上,Mark早在Eduardo移民到新加坡後,黑進各式監控系統以便無時無刻了解Eduardo的狀況,但僅僅透過鏡頭並無法知道他真正的喜怒哀樂。

Eduardo似乎很意外他會問這個,有些困惑:「呃……還不錯?」然後又喝了口酒搖搖頭,「抱歉,現在是要……說真心話嗎?」

玩真心話不是你提議的嗎?Mark狐疑的看Eduardo一眼。難不成他醉暈了?

「讓我重新回答!」Eduardo不講理的模樣讓Mark想到,他之前在訴訟時曾故意講錯,告狀般地說Mark在會議中睡著了,後來又改口說他希望Mark睡著了。

那麼,哪個才是你真正希望的?你的真心話又是什麼?

「一開始很不好……應該說是糟透了,」Eduardo把臉埋進手掌間,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後來慢慢好多了,所以整體而言還不錯……還算不錯。」他又自我催眠般重複了一遍。

這句話每一個字都用力打痛了Mark的耳膜,痛覺沿著神經傳到心臟。

慢慢好多了是因為那個Winklevoss嗎?這個假設讓Mark渾身僵硬,如果Eduardo的答案是「對」,他的心臟大概就會停止跳動了。

「Mark,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嗎?」

「Dustin邀請你來的。」

「不,」Eduardo輕聲說,「I'm here for you.


That's why.

 

3.


Mark沒想到他還可以聽到這句話,但Eduardo接下來的話又揍了他一拳。

「I mean……I……I have to move on.」Eduardo試圖在一片渾沌的腦海中組織好言語,「如果我們……我是說我,能把過去那些事情處理好,也許未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Mark?總是糾結過去是在浪費時間。」

你的move on是指和那位Winklevoss嗎?Mark為了停止思考而開始灌酒。

「Mark,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Eduardo聲音沙啞,他看著Mark,「你在加州說需要我的時候,我選擇紐約。而我還在Facebook最脆弱時凍結帳戶……我很抱歉,但我不後悔,如果不是這樣,我大概不會知道其實我……並不適合Facebook。」說到最後還自嘲地笑了笑。

Mark沉默地拿走Eduardo的酒杯,阻止他繼續喝。


Eduardo別開臉,看向被黑夜壟罩的戶外泳池,清澈的水面發出柔和的光芒——

「Mark,我愛過你。」

終於吐露出所有隱藏於深處的話語,聲音雖然小但足夠清晰。

——內心的波濤洶湧就此平息。


Mark靜靜地等Eduardo說完,正欲開口時看到Eduardo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

Eduardo也注意到了,他嘆口氣拿起手機,Mark眼尖的發現那是Winklevoss傳來的訊息,他立刻頭腦發熱的奪走並扔了出去。

Eduardo的手機沿著拋物線完美的掉進泳池裡。

 

4.


「Mark?!」

「Oops.」

Eduardo站起身瞪向Mark。

「我會賠你一個新的。」

Eduardo生氣的扯下領帶扔到Mark臉上,平復好呼吸才往前走,醉酒的緣故讓他的步伐搖搖晃晃,一不小心沒站穩就跌進泳池中。

Mark連忙跑過去,還好泳池不深加上Eduardo本身夠高,但他全身都溼透了。

「Wardo,過來。」

Eduardo愣愣的看著Mark朝自己伸出的手,咬著下唇抬手握住……然後二話不說將他拽下來。


Mark無言的甩甩頭,浸濕的捲毛不斷滴著水。

上帝是不公平的,在泳池中溼透的Eduardo看起來性感無比,而Mark卻像一隻狼狽的落水捲毛狗。

「你扔了我的手機。」

「你砸了我的筆電。」

「Oh God……」Eduardo把溼透的瀏海往後梳,右手蓋住雙眼,輕聲嘆息道,「我們到底在幹嘛……」

「Wardo,既然你的真心話都說完了,」Mark拉下Eduardo的手,凝視他漂亮的大眼,「It's my turn.」

Eduardo緊張地屏住氣息。

「Wardo,我很抱歉,我沒有和你討論過就決定去加州,還自私的希望你在我身邊而不管你去紐約的選擇,讓你簽那些合同的商業決定傷害了你,但我不想花時間在後悔上,而是應該花時間在彌補和改進。」


Remember to look back at your mistakes from time to time, but never regret them.

記得回頭看看以前犯的錯誤,但絕不要後悔。


「我們那時候都太年輕,同樣都犯了錯,我一開始也做不好CEO。」

Mark跟Eduardo說了關於他學習應付人事管理的挑戰,有次他試圖以開玩笑的方式處理一個辦公室性騷擾的事件,結果鬧得全場哄堂大笑(後來事情解決了)。①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進步,所有人都是如此。至於你適不適合Facebook這件事還有待商量,」Mark皺著眉閉上眼,語速飛快,「但你適合我這件事全世界沒人有權質疑。」

明明很多年沒有溝通,Eduardo依然輕而易舉的理解Mark飛速的話中含意,好比一種本能。

只是他不敢相信。

「你適合我……我的意思是我們適合彼此,」Mark第一次覺得有些事無法用言語順利表達出他要的意思,「Wardo, I love you. 你說你愛過我,但我從哈佛到現在都依然愛你……玩真心話的遊戲你還未喊停,所以我剛剛說的所有話都是真——」

後面的話被Eduardo用吻截斷了。

時隔多年的吻感覺依舊美好,但那泳池水的味道有點破壞氣氛。Mark決定不要斤斤計較。

Eduardo的吻很輕柔,他慢慢顫抖著往後退,筋疲力竭似的靠到泳池壁上。

「鑒於你剛剛的舉動,我有權懷疑你說愛過我是在說謊,」Mark朝Eduardo逼近,「而且真心話是你提議要玩的,懲罰……不,我今晚不會再讓你喝酒了。」

「夠了,Mark,」Eduardo無奈地低聲道,「剛剛是因為我喝醉了,好嗎?」

「不,你很清醒,Wardo。」

Eduardo沉默了很久才苦笑道:「說出來真的很可笑,Mark,自從我簽了那份合同被踢出公司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相信任何人……雖然已經好多了,但如果是你說的話……我真的不知道……」

「我訂了去新加坡的機票。」

「什麼?」

「你離開之後,我每隔一段時間會訂飛往新加坡的機票。最開始訂好後馬上就取消了,下一次我訂了機票卻沒有去機場,再下次我到了機場但沒有搭上飛機,」Mark笨拙的拼命解釋,他只要一說明解釋(或嗆人)語速就會飆快,「還有一次我到新加坡後,在那裡的機場待了一個下午……然後我回去了。」

This is not the right moment.

「上一次我終於在新加坡見到你,但我又想這不太好,畢竟我們很多年沒說話了,我不確定……所以那天我也只是跟著你一個下午。」

「你跟蹤我?」Eduardo沒發現自己笑了。

「我會說那是觀察。」

「那是好聽版本的跟蹤。」

Mark聰明的改變話題:「總之,我原本的計畫是能重新和你說話,之後再去新加坡找你。而Dustin安排了這個派對,我不知道該聊什麼,所以我決定從你喜歡的氣象研究找話題,還學習許多相關資訊,這幾年也投資了你感興趣的數學競賽,我猜這也會有幫助。但我們還未開始就被我搞砸——」

後面的話再度被Eduardo用吻截斷了。

這次親吻的時間比上一次長。

Eduardo退開後,露出惡作劇般的淘氣笑容。

「Wardo,這是你今晚第二次吻我了。」Mark目光堅定的說。

「Oops.」Eduardo學他的樣子聳聳肩。

Mark直接吻上Eduardo的唇,對方也放棄掙扎似的回應他,Mark摟住Eduardo將他遠離池壁拉近自己,舌尖描繪他的唇形,順著縫隙溜進去時嚐到了酒味。

明明是相同的甘醇酒香,在Eduardo口中卻多了幾分甜美,Mark勾過他的小舌細細舔弄和吸吮,深情的像似要品嘗出Eduardo真正的味道。

Mark敏銳的察覺Eduardo多年後仍學不會換氣,好心的退出他的口腔,改為溫柔的含住他的嘴唇,感覺到Eduardo伸手環住他的脖頸。

隨後更加熱烈的吻讓兩人的體溫上升,連流淌在身邊的水也無法降低溫度,Mark的強勢讓Eduardo只能任由他索求,腰部被緊緊扣住,他沉醉於對方霸道的舉止,Mark在他頸上留下一個咬痕,Eduardo禁不住輕顫。

Mark的手指著迷似的撫上那點紅痕,Eduardo微微喘氣:「等等,Mark——」

這次輪到他的話被Mark用吻截斷。

「Damn it, Mark.」又過了幾分鐘Eduardo才有力氣開口,「我們……我們得換個地方。」

Mark欣賞著Eduardo被他吻到通紅的嘴唇:「我同意。」


當兩人手牽著手走出泳池,迎面而來的冷風讓Eduardo忍不住發抖,Mark不怕冷但他可捨不得他的Wardo凍著。

Mark看見一個人朝這裡走來(他認出那是Facebook的員工),手中拿著潔白的浴巾,可能是想來游泳。

那位年輕的女員工看見他們很明顯的愣住了,但她很快的反應過來,雙手將浴巾奉上。

Mark向她道謝後立刻用浴巾裹住Eduardo,努力想擦乾他濕透的頭髮和身體,豪不在意自己的狼狽模樣。

「我、我馬上準備好兩套衣服。」和一個房間。女員工盡忠職守的小聲呢喃。




TBC.



①參考自《Facebook臉書效應》。

有位年輕的女員工向他抱怨,有男同事對她性騷擾,而Zuckerberg直接在會議中宣布:「我注意到你們當中有人對一位女士說『我想把我的牙齒放在你的屁股上』,」他暫停了一下,整個會議室鴉雀無聲,Zuckerberg繼續說:「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全場哄堂大笑,這件事就解決了。



看了傑西的《冒險樂園》(Adventureland)後一直很想寫在泳池擁吻的場景w

下一章可能就完結了?但寫肉會死很多腦細胞,可是直接快轉到事後感覺故事會不完整。




番外:Let Dustin tell you a story.

 

網站啓動沒幾天,Dustin就發現Mark需要人手,他想幫忙但Mark說你又不會寫程式,所以Dustin週末買了一本PERL設計入門研讀,而後自信滿滿地告訴Mark他可以來幫忙了,結果被Mark無情的吐槽「網站的程式不是用PERL寫的」。①

在Eduardo出現之前都是Chris保護Dustin不受Mark欺壓,也是在認識Eduardo後Dustin才意識到自己喜歡Chris。

Dustin看到Eduardo細心的照顧Mark,而Mark也只會聽Eduardo的話離開電腦去吃紅牛以外的食物,他們的互動總讓Dustin羨慕不已(兩人絕對在交往!),他常想如果是他和Chris……和Chris去吃飯肯定比寫程式重要!

這樣的想法出現的次數多了,Dustin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Chris,那自己也是同性戀嗎?但他和同性好友或同學相處都沒有任何感覺,Dustin甚至找了(全校女生公認的男神)Eduardo雙手十指緊扣三分鐘做實驗,除了溫暖和安全外沒有其他感覺,而後Mark的劍就朝他揮來。

Dustin就此確定他喜歡Chris,只喜歡Chris。


但他不高身材也普通還長了一張娃娃臉,大概沒有什麼機會,能成為摯友已經非常好了。

有一天Chris和Eduardo難得喝醉了,而且醉的程度十分誇張,他和Mark不得不一人照顧一個慢慢從酒吧龜速回到宿舍。

Mark負責送Eduardo到Eliot House,Dustin則扶著Chris回他們的Kirkland House。

那時Dustin感覺很驕傲,因為終於有機會輪到他照顧Chris,他將喝醉後變成話嘮的Chris扶到床上,Dustin不確定自己應該先去倒水還是做什麼?如果Chris要跟他說話一整晚他也願意,反正Chris聲音很好聽。

正當Dustin胡思亂想之際,Chris扯過他的衣領把他拉近,鼻尖幾乎撞在一起,Dustin本來不敢亂動,但當他看到Chris無聲地笑了笑,突然鬼使神差的湊過去吻了他。

沒過多久Dustin開始感到窒息,因為吻得太久加上他的衣領被Chris扯得很緊,Dustin握住Chris的手讓他鬆開才得以呼吸。

Chris皺著眉眨眨眼,似乎在努力看清楚眼前的人。只是單純的握手卻比和Eduardo十指緊扣更為緊張,而當Dustin慢慢貼近Chris時,H33的門突然被打開了,嚇得他從床上跌下來,痛得要命。

進來的人是另一個室友Billy,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Dustin趕出Kirkland House。

待Dustin氣喘吁吁地回到床邊,Chris已經睡著了。

Dustin苦笑了一下,在Chris額上留下一吻:「晚安。」


別簽和Eduardo一樣的合同。(Don't sign same contract that Eduardo did.

那天Dustin看到便利貼上寫的這句話,他愣了很久才顫抖著寫下:

你是個混蛋,馬克。(You are a jerk, Mark.

Dustin猶豫了很長一段時間,還是打給Chris。

「Dustin,嘿,」Chris趕走睡意打起精神,敏略的察覺出不正常之處,「怎麼了?Facebook出事了?還是Mark?」

Dustin手足無措的搖頭,又想到Chris看不到,趕緊回答:「不,沒事。」還沒出事。

Chris半信半疑:「是嗎?對了,我後天才能到加州,Wardo什麼時候離開?」

「大概明天才走。」

「這樣就見不到面了……不過有他在就太好了,他能管管那個工作起來就不要命的機器人。」

Dustin本來聽到Chris的聲音心情好多了,但一提到Eduardo他便充滿罪惡感。

「Chris,我可能為了Facebook做錯了一件事。」

「如果已經錯了,重要的是你願意去改正,」Chris語氣輕柔,「我知道你很操心Facebook,Dustin,工作別太辛苦好嗎,我會很擔心你。」

Dustin聽得心裡暖洋洋的,他懇求:「Chris,你可以陪我說一下話嗎?呃,如果你不忙……」

「當然,我事情都忙完了。」

他們一直聊到Mark叫Dustin去處理系統問題才結束通話。

「Wardo呢?」他問Mark。

「回酒店休息了,時差還沒倒過來,我等一下會去看他。」

Dustin現在寧願相信他們沒在交往,或和Chris一樣不確定兩人關係,否則太——

他想起時差問題,推算後發現,剛剛Chris是在半夜接到了他的電話,並陪著他一直聊到早上。

 

然後直到現在。

其實Dustin始終沒離開Facebook,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Chris。

Facebook是他們除去朋友關係外唯一的羈絆。

但在Chris說他要和男友Sean一起到政圈努力時,Dustin這才下定決心同樣要離開Facebook,是時候他要努力去闖出屬於自己的事業。


「那是什麼聲音?」Chris擔心的望向泳池那邊的兩人,「他們不會打架了吧?」

「你要去看看嗎?可是這樣Mark就會知道我們一直在暗中窺視……」

Chris被Dustin的形容逗笑了:「好吧,我叫其他人去看。」

他把公關部辦事效率最好且最細心的Emily找來,要她去泳池那看看,如果發生了嚴重的狀況立刻通知他。

「Mark和Facebook沒有你該怎麼辦?」Dustin笑了。

「我倒覺得他們沒有你會更麻煩,」Chris和Dustin乾杯,「如果Wardo願意跟Mark和好,我會更放心離開……你不也是嗎?」

Dustin低下頭,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一定會成功的,Chris,我會很想你的。」

「又不是不會見面了,遊戲之夜我們仍——」

經過數秒短暫的對視,沉默逼的人差點將所有一吐為快,Dustin在自己說錯話之前,搶先用力抱住Chris,兩人重心不穩倒在沙發上。

「Dustin?」

「Chris, I love you.

從這裡開始。

「I love you too, Dustin.」

到這裡結束。

——已經足夠了。




① 參考自《Facebook臉書效應》。看到這段內容時覺得太有趣了,小天使好可愛w

② 引用自TSN電影花絮。 



其實身邊經常發生這樣的故事。

DC就像兩條線,靠得非常近卻始終沒有交錯,一直維持相同的距離,歷經多年也未曾改變,而ME是不斷交錯重疊,從某天開始漸行漸遠,歷經多年才再度交集。

评论 ( 8 )
热度 ( 76 )
TOP